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英國首相強森 結果共58筆

  • 英保守黨黨魁之爭 強森回鍋夢碎 蘇納克篤定當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立即啟動黨魁選舉程序,正在加勒比海度假的前首相強森,急忙返國角逐黨魁選舉,他順利獲得100名黨內議員的支持,取得候選人的資格;但衡量黨內反對的聲音,即使回鍋也難執政,最後宣布退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目前已獲得五成保守黨議員的支持,篤定當選;只不過英國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聲音越來越大,蘇納克肩負重擔,上任若依舊無法改善英國現狀,恐怕難逃提早大選丟政權的命運。
    2022/10/24 20:00
  • 英短命首相.特拉斯撐44天辭 強森擬回歸.在野籲大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4天,終於敵不過民意和保守黨內的反彈,周四宣布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英國小報拿特拉斯的任期和一顆生菜的保鮮期相比較,結果證實生菜比特拉斯撐得久。保守黨將在下周選出新黨魁,才剛剛卸任的前首相強森,有意回鍋再角逐黨魁。政治專家分析,特拉斯快速倒台,與她只任用親信脫不了關係。特拉斯即使只上任44天,仍然可以終身領取每年約400萬台幣的首相津貼,全都由英國納稅人埋單。
    2022/10/21 19:54
  • 告別強森!英國迎新任首相 接手通膨燙手山芋

    英國保守黨揆之爭,終於要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七點半公布結果,無論誰成為下屆首相,英國眼下的高通膨、能源價格飆漲,都是難以應對的燙手山芋;而卸任的英國首相強森,雖然帶領英國揚帆脫歐,但各項經濟衝擊、新冠疫情的處理飽受批評,加上他自己的「派對門」事件,讓保守黨聲望一落千丈,分析認為,新任首相將面對民怨高漲、英國經濟可能衰退的巨大挑戰。
    2022/09/05 20:00
  • 俄轟「糧倉」奧德薩港!烏怒控:才簽協議就毀約

    俄羅斯23日以遠程導彈攻擊烏克蘭奧德薩港,就在簽署糧食協議後的幾個小時,讓居中斡旋的聯合國和土耳其都相當錯愕。而俄羅斯剛開始否認到底,隔天突然改口,說奧德薩港有烏克蘭軍艦和美國的魚叉反艦導彈倉庫,才會發動攻擊;此舉讓外界擔心,糧食協議還算數嗎?而烏克蘭在這次戰爭中,結婚的新人數量持續上升,許多年輕人上戰場,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決定及時互許終身。國際間也持續為烏克蘭加油打氣,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森,週末參加烏英聯合訓練,還親自上場扔手榴彈。
    2022/07/25 19:55
  • 英相強森告別國會 喊出「再見了寶貝」埋伏筆

    英國首相強森月初宣布辭職後,20日前往國會進行最後一場首相答問,他不改辛辣作風,還以一句西班牙文「再見了,寶貝!」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埋下伏筆,外界普遍認為他會繼續活躍在螢光幕前;此外英國保守黨黨魁的接班人選,也進行到最後決選階段,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要與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一較高下,是年輕敢衝刺的經濟先鋒,還是鐵娘子接班人會當選?9月5日見真章。
    2022/07/21 19:51
  • 英相版捍衛戰士?百架波音737 MAX被訂走

    全球投資人觀望這周四,歐洲央行將啟動升息對抗通膨,成為11年來首見,因俄烏戰爭的影響、供應鏈衝擊,持續在歐洲延燒,包括希臘的皮草業,就因為歐盟的對俄制裁而滯銷;德國則有酒吧,開放顧客可以拿食用油來換啤酒,讓生意能夠繼續運作。至於航空業,則呈現一片復甦氛圍,達美航空和波音公司,在一場國際航空展共同宣布100架客機的大訂單;就連近期的話題人物,英國首相強森也現身!
    2022/07/19 19:55
  • 英相強森辭職.演說噓聲震天 看守內閣至10月

    英國首相強森領導的政府,因爆發多起醜聞,在民意和黨內的施壓下,7號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他在發表辭職演說時,唐寧街外的民眾噓聲震天,幾乎要蓋過演說內容。強森在演說中細數任內政績,但卻沒有為醜聞道歉,他表示將看守內閣到10月,直到保守黨選出新黨魁接任首相;此番言論也引發在野黨批評,要求他立刻走人。
    2022/07/08 19:55
  • 奪回蛇島.烏軍振奮 俄不認潰敗.稱撤退釋善意

    烏克蘭軍在東部頓巴斯區節節敗退,不過在南部卻有進展,奪回了戰略地「蛇島」,烏克蘭軍民都十分振奮。烏克蘭軍徹夜轟炸蛇島,占領的俄軍不敵撤離;不過俄國防部卻否認潰敗,宣稱撤離是善意舉動,好烏克蘭可以恢復糧食運輸。剛剛結束的G7和北約峰會,英國首相強森在會中多次譏諷俄羅斯總統普欽,說他愛脫衣服秀肌肉;普欽事後也反唇相譏,說G7領袖要是脫光光,看起來會很噁心。
    2022/07/01 19:56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北約祕書長.英相雙示警 烏戰恐打數年!1/3烏人成難民

    俄烏戰爭第四個月,現在北約祕書長和英國首相強森雙雙示警,表示這場戰爭恐怕將持續數年!目前戰火仍集中烏東頓巴斯地區,關鍵的雙子城北頓內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已經幾乎被俄軍包圍;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預估,俄軍在接下來數週內會拿下北頓內茨克。烏東戰火急遽升溫,也讓當地不少民眾開始打包撤離;根據聯合國估計,烏克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已因戰爭被迫離開家園,其中500多萬人逃到國外成難民。
    2022/06/20 19:57
  • 「派對門」風暴 英首相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封鎖期,在唐寧街官邸內開趴,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強森所屬的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對他發起不信任投票,周一,結果出爐,強森獲得黨內59%的支持,闖過不信任案;不過外界並不看好他能做滿任期,除了黨內反彈聲浪,英國的通膨創40年新高來到9%,也引發民怨沸騰;保守黨內的首相繼任人選也浮出檯面,現任的財政大臣和外交大臣,呼聲最高。
    2022/06/07 19:51
  • 英首相強生「違反疫情規定」遭開罰 反對黨領袖要求下台

    英國首相強森因自在疫情期間違反了嚴格的封鎖規定,英國警方12日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以及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開出罰單。
    2022/04/14 12:07
  • 朝人群攻擊.烏東車站遭轟 俄軍換將 「屠夫」將軍上陣

    俄羅斯軍隊展開第二階段作戰任務,火力集中在東部頓巴斯區,而且專挑民眾聚集地攻擊;東部一個車站就遭俄軍空襲,造成至少57人死亡。俄軍屠殺平民的狀況恐怕只會更加嚴重,因為俄國總統普欽陣前換將,派遣在敘利亞有屠殺平民前科的「劊子手」將軍指揮進攻烏克蘭。俄軍從北部撤軍後,基輔危機解除,英國首相強森和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紛紛到訪,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2022/04/11 19:55
  • 俄軍演三面圍烏克蘭 啞巴與聾子對話 英斡旋未果

    俄羅斯升高對烏克蘭威脅,周四,俄軍在白俄羅斯境內展開10天聯合軍演,北、東、南三面包圍烏克蘭,南邊派出軍艦阻斷烏克蘭進出黑海,俄國並警告各國船隻,軍演一周內不要靠近;烏克蘭同樣進行10天軍演反制威脅。西方領袖的歐陸斡旋之旅,現在輪到英國首相強森上場,他先後前往北約和波蘭訪問,展現盟國的團結;不過英俄外長的會談卻不歡而散,俄羅斯外長批評,就像是啞巴和聾子對話。
    2022/02/11 19:58
  • 英相又爆生日趴醜聞.民怨升溫 保守黨擬投票逼退

    英國首相強森開趴醜聞連環爆,不久之前才爆出,強森私人秘書在2020年疫情封鎖期,邀約百名員工到唐寧街開「自帶酒水」趴;現在又被發現同年的6月,強森在首相辦公室舉行生日派對,共有30名幕僚參加,明顯違反防疫規範,倫敦警察廳也對唐寧街發動調查。強森開趴醜聞也激起民怨,要求首相下台,他所屬的保守黨,已經準備好要對首相發起不信任投票,只差12票就能成案。
    2022/01/26 19:54
  • 英國疫封鎖期.首相爆官邸開趴 朝野怒逼下台

    英國首相強森面臨任內最大政治風暴,2020年5月封鎖期間,強森私人秘書發出電郵,邀請上百位員工,到唐寧街的玫瑰花園開派對,強森和妻子也出席待了20多分鐘。近日,這封邀約郵件被曝光,英國議會砲聲隆隆,要求首相下台。強森週三終於出面道歉,不過唐寧街多次爆違反疫情規定的醜聞,引爆民怨,現在就連強森所屬的保守黨,也要求強森立刻辭職。
    2022/01/13 19:51
  • 氣候會議末日警示 100多國允終結濫砍 美欲帶頭抗暖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號在蘇格蘭登場,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和聯合國秘書長,開場都以末日預言方式警醒全世界。氣候會議為期兩周,目前已經達成一項協議,超過100國家包括中國、美國和巴西在內都承諾,要在2030前年終結森林濫砍,這些國家的森林面積占了全球的85%。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會中表示,美國將帶領全世界一起對抗暖化;不過五天的會議行程,也讓拜登的身體吃不消,頻頻在台下揉眼和閉目養神。
    2021/11/02 20:00
  • 會晤輝瑞CEO!文在寅訪美再拚「疫苗外交」

    連續五年出席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次訪美行程滿檔,因為這也是他任期內最後一次訪問聯合國,他特別把握這次機會,重啟「疫苗外交」;不僅和英國首相強森商定了「疫苗互換」,拿到100萬劑mRNA疫苗,還成功吸引知名美企赴韓投資,三年內將砸5250萬美元在韓建構疫苗生產線。而最引發關注的,是這回文在寅還特別抽空,在紐約接見了輝瑞CEO博爾拉,雙方積極協商輝瑞疫苗在韓代工的可能性。南韓目標要在2025年前,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大國,截至目前為止,文在寅已和國際五大疫苗製造商高層見過面,在任期尾聲開展疫苗外交,不遺餘力。
    2021/09/22 19:55
  • 快訊/美英澳安全夥伴關係成立 聚焦印太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澳洲總理莫里森,共同宣布成立「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將聚焦印太地區。白宮資深官員強調,並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國家,而是基於這三個國家的戰略利益、維持國際規則,並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成立後第一個計畫,是美英兩國將提供澳洲核子動力潛艦技術,取代現有的柯林斯級潛艦。
    2021/09/16 10:55
  • 劍指中國!白宮宣布協助澳洲發展核潛艦 強化印太戰略

    為了反制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15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以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視訊談話,並宣布美、英、澳將組成名為「AUKUS」的三方印太安全聯盟,共享更多的軍事防禦能力,包含協助澳洲發展核潛艦等。
    2021/09/16 10:35
  • 英國首相強森母親辭世享壽79歲 國會議員哀悼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母親沃爾(Charlotte Johnson Wahl)逝世,享壽79歲,沃爾的家屬在聲明中表示,沃爾週一(13日)在倫敦醫院中「突然但安詳地辭世」。
    2021/09/14 10:23
  • 取消大型場合須出示疫苗護照 英國提高接種率備戰秋冬疫情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預計14日發表,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因應計畫,屆時將取消上週才宣布的,民眾出入大型公開場合需出示「疫苗護照」的規定,並進一步終止部分為了疫情所開設的緊急權力(emergency powers)。
    2021/09/13 11:31
  • 大解封後飆賽道紓壓! 英國車迷卻獨鍾法拉利?

    這陣子在疫情攪擾下,從三級警戒、孩子停班不停學到業績生計受衝擊…方方面面都讓許多人承受不小壓力,大家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依序到港及施打的疫苗上,盼能有效壓制疫情,早日解封重返自由,因為一堆快悶壞的人早已蠢蠢欲動!我們把目光拉遠一點,看看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英國狀況又如何?在疫苗的普及推廣下,英國首相強森表示,過去長達16個月的疫情限制措施將要結束,法律將不再要求民眾戴口罩、也不必保持社交距離,儘管同時間內,英國仍有高達2萬多人的單日確診數,只能說強森的決策就跟他的行事風格或髮型一樣狂!
    2021/07/09 14:24
  • 德國總理梅克爾赴英「告別訪問」 擬放寬英人入境旅遊免隔離

    德國為了加深與脫歐後的英國關係,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2日舉行領袖會談,兩國針對因新冠疫情限制的渡航禁令做出放寬決策,梅克爾擬對接種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開放國門,屆時入境德國不需要再隔離。
    2021/07/05 11:33
  • 營造英美友好 拜登打夫人牌.捐五億劑億苗 與中較勁

    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之旅,首站來到英國參加G7峰會,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也在會前與拜登會面,兩人互動熱絡,營造出英美一家親的氣氛;拜登還以強森新婚為話題,說兩人的共同點就是都高攀了妻子。不過美英之間也有歧見,拜登認為英國為脫歐與歐盟爭執,又拖延北愛爾蘭與歐盟的貿易協定,將危及北愛的和平。拜登此行也進行疫苗外交,宣布將捐五億劑輝瑞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中國大陸立刻回應,強調大陸才是疫苗捐最多的國家,美中在疫苗外交上的較勁,也越趨白熱化。
    2021/06/1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