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英國大使 結果共92筆

  • 影音/韓國瑜見英國大使聊速食! 喻「大中華經濟圈像漢堡」

     
    2024/03/22 12:41
  • 與英國大使相見歡 韓國瑜:大中華經濟圈像「大漢堡」一樣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21)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用「大漢堡」比喻大中華經濟圈,並喊話,歡迎英國有名的大學,來台灣設立分部。
    2024/03/21 12:27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2024/03/19 09:11
  • 觀旅新體驗!「倫敦電視塔」將成精品飯店

    全球旅遊觀光從谷底回彈,新景點如雨後春筍冒出,埃及首次開放「開羅大城堡區」的一塊全新部分,包括兩座半圓形的塔樓,供旅客參觀;美國第三大飯店業者(MCR Hotels),買下英國知名地標「倫敦電視塔」,將打造精品旅宿體驗。至於中東的杜拜機場,去年遊客量則大增超過三成,推動國內經濟復甦。同樣吸引觀光客湧入的,還有哥倫比亞第二大城「麥德林」,但也傳出不少男性旅客,使用約會軟體,被捲入綁架下藥,甚至撕票事件,駐波哥大美國大使館一月已發布安全警示。
    2024/02/22 19:54
  • 決戰新罕布夏!前英國首相力挺川普 強生:世界需要他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下周將在新罕布夏州登場。前總統川普要跟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一決勝負,若海利輸了,幾乎篤定提名川普。海利表態拒絕當川普副手,全力搶攻婦女票。另外英國前首相強生撰文挺川普,還說世界就是需要這種敢動武,又難以捉摸的美國總統。
    2024/01/20 18:02
  • 普欽:不接受集團對抗與各方合作持開放態度

    俄羅斯總統普欽4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受21位新任外國使節遞交國書,當中包括英國和德國大使。
    2023/12/05 14:07
  • 上BBC被主持人逼譴責哈瑪斯 巴勒斯坦大使嗆:我死了6親人

    以巴衝突爆發後,西方民主國家紛紛力挺以色列,譴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暴行,而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扎馬洛特(Husam Zomlot)也頻遭西方媒體抨擊和刁難;在接受《BBC》訪問時,他被要求譴責哈瑪斯的襲擊,但他強硬表示自己也有6名親人在以色列的轟炸中喪生,而西方媒體無視過去數十年來巴勒斯坦人的傷亡,從不要求以色列譴責自己,「當巴勒斯坦人被殺的時候,你曾邀請我上節目嗎?」
    2023/10/15 14:48
  • 唐鳳會晤英安全大臣 陸大使館氣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11日出訪英國,出席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並於14日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會面。此舉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8日痛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9 12:27
  • 俄最大無人機攻勢!59架烏軍攔58 將制裁伊朗50年

    週末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空襲,俄軍59架伊朗製無人機當中,烏軍成功擊落58架;週一俄軍也持續攻勢,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空襲基輔以及烏克蘭西部,也引發黑海港口奧德薩起火。俄羅斯駐英國大使警告烏克蘭情勢升溫,稱莫斯科還有龐大資源,尚未認真採取行動。根據西方情報分析,伊朗在烏軍反攻行動前,提供無人機和彈藥給俄羅斯,歐亞間的裏海更成兩國軍火交易的主要管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提案,將制裁伊朗50年。
    2023/05/29 19:57
  • 離大使館僅4步!85歲英男困蘇丹等嘸救援 身障妻活活餓死

    蘇丹內戰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至今已經造成千人喪命,超過百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傳出有一名住在距離英國大使館僅4步的85歲的英國公民,在內戰初期慘遭自家人「丟包」,被留在戰火最激烈的首都喀土穆(Khartoum),結果外出求救時被狙擊手擊中3槍,雖然經治療後幸運生還,但身障妻子卻獨自受困家中活活餓死,讓一家人氣炸,怒批英國政府出動100名士兵前往大使館撤離工作人員,卻不願意幫助近在咫尺的公民離開。
    2023/05/26 12:23
  • 眼紅「特拉斯挺台」! 陸外交部要氣炸:過氣政客刷存在

    針對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並表態挺台,中國外交部及駐英國大使館今天齊聲攻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個別過氣政客刷存在感」形容特拉斯訪台;駐英使館則指「其行可鄙,其心可誅」。
    2023/05/17 19:05
  • 英前首相特拉斯訪台 陸駐英使館怒嗆:作秀挑動兩岸對立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受邀在16日抵達台灣訪問,也是睽違27年後、繼已故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在1996年到訪後,再有前首相踏上台灣土地。但特拉斯的來訪,卻也讓大陸官方非常不滿,駐英國大使館隨即發出長篇聲明,認為特拉斯此舉有挑釁之意,抨擊她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試圖挑動兩岸對立與對抗、加劇兩岸緊張態勢,「其行可鄙,其心可誅。」
    2023/05/17 10:36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遭灑百公升藍黃漆! 俄駐英使館道路秒變「烏克蘭國旗」

    政治行動藝術團體Led By Donkeys今天稍早在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前的道路潑灑超過300公升黃、藍色油漆,使館前道路頓時化為烏克蘭國旗。
    2023/02/24 10:40
  • 歐美憂恐攻關領事館!土耳其批「陰謀」 召見9國大使

    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及英國等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憂心恐攻風險,今天暫停對外開放。土耳其外交部召見9國大使表達關切,內政部則抨擊這些國家發動心理戰,試圖破壞觀光業復甦及影響5月大選。
    2023/02/03 09:15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馬克宏訪美!齊抗太空「流氓國」閉門怨拜登補貼美企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抵達美國華府,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國是訪問。儘管美法兩國去年因搶澳洲潛艦訂單鬧得不愉快,但現在歧見先放一邊,要展現團結,對抗首要目標俄羅斯,繼續援助烏克蘭;不過馬克宏在法國大使館和與美國議員會面時,兩次提及美國通過補貼環保科技的法案,傷害歐洲企業競爭力。而同一時間,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則到波士頓訪問,是兩人時隔八年再次出訪美國。
    2022/12/01 19:57
  • 國際聲援「白紙革命」 英外交部召陸大使抗議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英國BBC記者先前在上海採訪遭到逮捕,英國外交部召見中國大陸大使,表達抗議。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海外華人與學生,發起示威,聲援大陸民眾;台灣的「台灣學生聯合會」和彰化高中,也都準備發起活動力挺。
    2022/11/30 14:51
  • 緬甸軍方釋放近6千名囚犯 含前英國大使等4外國人

    緬甸軍方今天表示,將釋放近6000名囚犯,包括前英國大使、日本記者,以及前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的澳洲籍顧問。這是緬甸軍政府罕見主動表達和解的行動。
    2022/11/17 13:03
  • 白宮降半旗 拜登前往英大使館:回憶女王「親切又體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舉世震驚,美國總統拜登,取消原訂於下午舉行的疫情演說,隨後與第一夫人吉爾特地前往英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哀悼,他也發表談話,回憶跟女王相處時,她親切又體面。而白宮和其他聯邦機構大樓,也都降半旗。
    2022/09/09 13:05
  • 台海壓力未消 陸東部戰區「常態戰備警巡」

    裴洛西訪台後,世界多國都聚焦在緊張的台海局勢上。除了英國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對台軍演破壞區域和平。大陸駐澳洲大使,也公開警告澳洲政府,在有關台灣問題上應該謹言慎行。
    2022/08/11 13:51
  • 北京大規模軍演 英國外相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

    英國外相特拉斯今天召見中國大使鄭澤光,要求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北京對台灣採取的行動提出解釋。
    2022/08/11 06:30
  • 英媒稱中方網攻烏克蘭 中國駐英使館斥抹黑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4月4日批評,對於《泰晤士報》稱中方對烏克蘭實施大規模網路攻擊,相關報導純屬一派胡言,不足為信。
    2022/04/04 15:44
  • 俄軍炸醫院還出假消息!控烏克蘭找網紅扮受傷孕婦 推文遭刪除

    俄軍在烏克蘭瞄準醫院開火,導致一家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婦幼醫院出現3死、17傷的重大悲劇!當時有拍到一名孕婦臉上流著血倉皇逃難,但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卻指出照片是「假造」,指控烏克蘭美妝部落客是在假扮受傷孕婦,不過這篇刻意捏造的假消息已經被推特給刪除。
    2022/03/11 12:05
  • 考量俄烏緊張情勢 英國大使館暫時遷離基輔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威脅升高,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首都基輔的辦公室暫時遷至西部的利維夫市(Lviv)。
    2022/02/1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