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英九 結果共10,000筆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15小時前
  • 馬英九稱「習近平遞出橄欖枝」 綠委轟:惡劣愚蠢噁心

    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遞出了橄欖枝,並衷心期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以民為念,務實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只有六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惡劣、愚蠢、噁心」。
    1天前
  • 牆外文摘:馬英九口中的「中國人」是誰?

    有評論指出,台灣政大最新調查顯示「自認中國人」比率再創新低,僅有2.4%,馬英九卻仍在習近平面前一口一個「兩岸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講得極為順口,違背了台灣主流民意。
    1天前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1天前
  • 被民進黨打怕了? 蕭旭岑:國民黨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馬習二會」甫結束,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3日表示,馬英九本趟訪陸,但國民黨沒有全力支持,讓他也不明白,為何國民黨不全力支持,是有其他權力的考量,還是這幾年被民進黨打怕了?
    2024/04/14 10:26
  • 馬習二會晚宴秘辛 天下第一湯+「過期」茅台招待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一行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2日更透露,主人在晚宴上拿出2006年份的茅台酒,還端上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有好湯又有好酒,現場氣氛蠻好的。
    2024/04/13 16:47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2024/04/11 13:31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
    2024/04/11 12:52
  • 馬習二會撞期美日峰會!美前國安會官員斷言:非巧合

    馬習二會與美日高峰會前後召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認為,會議的時機並非巧合,而是美國升級在亞洲的同盟關係時,北京想對外展現未遭孤立,「仍有朋友」。
    2024/04/11 09:38
  • 傳北京「深受感動」促成馬習二會!《紐時》揭驚人盤算:欲框限賴

    前總統馬英九時隔逾8年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這次會面展現有意願與台灣往來,但只能照北京所設條件,欲藉此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
    2024/04/11 08:52
  • 馬習二會!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 各自表述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卻在重頭戲「馬習二會」致詞時,突然講「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口誤」,趕緊修正為「中華民族」,質疑他還是不敢講出自己的國家國號,不過藍營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就是知道綠營會拿九二共識做文章,這次他說出了「中華民國與各自表述」,是很了不起的一步。
    2024/04/10 23:29
  • 「馬習二會」時機策畫!較勁美日、給「賴」壓力

    馬習二會今天(10日)登場,引起外界討論,有外媒解讀,這場會面時機敏感,而且是精心策畫過的,不只代表北京希望透過款待馬英九來爭取台灣民心,對內也是內宣手段,而對馬英九而言,是鞏固他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以外,也是保住他的歷史定位,讓後世記得他是第一個和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台灣總統。
    2024/04/10 22:27
  • 再度見習近平! 馬英九口誤說「中華民國」並提「一中各表」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壓軸,今(10)天下午在北京,再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雙方都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不過,馬英九意外因為口誤,當著習近平的面,說出「中華民國」。
    2024/04/10 19:41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會選「東大廳」 曾辦拜習視訊會議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2024/04/10 18:25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習近平稱沒什麼勢力可把兩岸分開 給馬英九「高度評價」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後,輪流致詞。習近平在致詞中強調, 同胞沒有心結不能化解,沒有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可以把我們分開。
    2024/04/10 16:48
  • 馬習二會/馬英九:兩岸若發生戰火 對中華民族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習二會」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會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會館大會堂的東大廳會見。下午4點左右,習近平首先進場,隨後馬英九進場後兩人握手15秒,簡短寒暄後各自致詞。馬英九在習近平致詞後表示,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衝突。
    2024/04/10 16:35
  • 馬習二會/時隔9年再見 馬英九、習近平笑容燦爛握手16秒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約16秒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這是兩人繼2015年後時隔9年再次見面,討論的議題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0 16:24
  • 回顧2015「馬習會」!第三地見面、互稱先生 握手81秒成歷史畫面

    事隔9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再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即便馬辦事前對「馬習二會」堅不鬆口,如今千呼萬喚始出來。對比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秉持對等原則,選在第三地新加坡會面,且不以頭銜而是以「先生」互稱,甚至握手81秒,堪稱歷史畫面。如今兩人再度見面,這次馬英九親自到北京去見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有九二共識、反台獨之外的新論述,備受外界關注。
    2024/04/10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