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苯乙烯 結果共38筆

  • 憂保麗龍杯恐釋「致癌物」 消基會籲:盡快停用

    消基會今天表示,保麗龍杯遇熱易釋出苯乙烯單體、多苯環等有毒物,長期食入累積恐對人體有致癌風險,環保署22日也預告明年7月起禁用,但目前仍有部分業者使用,疾呼快停用。
    2021/12/23 12:25
  • 果汁裡合成香料恐致癌 食藥署公告將禁用

    食藥署預告修正食品添加香料標準,將禁用包括苯乙烯、丁香油酚甲醚、吡啶三款合成香料,從2024年開始實施,這些香料大多用在果汁、或是海鮮類菜餚裡,腎臟科醫師強調,這三種香料被認定食用劑量多可能有致癌疑慮,但因為每一款使用劑量都算少,多喝水就能夠排毒。
    2020/08/07 23:10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2020/05/08 19:57
  • LG印度廠毒氣外洩千人中毒 專家:往高處躲避可自保

    南韓LG集團位在印度的化學工廠,5/7清晨發生有毒氣體外洩意外,造成至少六人死亡、近千人住院,意外發生當時,附近居民都還在睡夢中,大量苯乙烯氣體外洩,導致數百人吸入!無獨有偶,4月底高雄的台氯林園廠也發生氣體外洩意外,面對氣體外洩如何自保?高雄科大環安系特聘教授許昺奇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這次外洩氣體的特性,是透過空氣吸入人體,毒性相對高,而且會嚴重影響呼吸道,他更在節目提醒,苯乙烯的密度比空氣還要重,一旦氣體外洩,必須往高處避難。
    2020/05/08 18:29
  • LG印度廠外洩「苯乙烯」 13死急撤9村莊

    印度發生重大的氣體外洩事件!南韓LG位於印度的工廠在週四凌晨發生苯乙烯外洩事件,多達1萬公噸的毒氣洩漏,讓不少印度民眾在睡夢中吸入毒氣,結果造成13人死亡,還有5千人身體不適。甚至連被印度人當神的牛都無法倖免於難。
    2020/05/08 13:24
  • 國道中山高石化槽車追撞車禍 塞車下午逐漸紓解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北向367.4公里處今天中午發生4車追撞車禍,所幸載運石化料苯乙烯槽車未翻覆,也無人員受傷受困,經由國道警察調度拖吊車協助,塞車長龍近下午1時逐漸紓解。
    2019/03/12 15:34
  • 快訊/中山高367K北上 驚傳化學槽車車禍

    上午11點14分,國道一號367公里處的高雄北上路段,傳出化學槽車、貨車及轎車連環追撞事故,由於槽車運載化學物品「苯乙烯」,一度引發高度緊張,還好國道警察表示,槽車沒有翻覆也沒有洩漏的情形,現場也沒有人受傷,請民眾不要恐慌。
    2019/03/12 12:55
  • 陸商務部公告 裁定對台灣苯乙烯課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今天上午公告,裁定原產於台灣、南韓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存在傾銷,23日起對上述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3.8%至55.7%不等,徵收期限為5年。
    2018/06/22 13:21
  • 台廠苯乙烯登陸 明起將納保證金5%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台灣銷售至中國大陸的苯乙烯產品經反傾銷初步判定,將採取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13日起台灣廠商的苯乙烯產品,須繳交5%的保證金。
    2018/02/12 18:06
  • 台化盼陸苯乙烯價漲 抵銷反傾銷稅成本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灣、南韓和美國進口苯乙烯課反傾銷稅,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期盼農曆年後中國大陸苯乙烯內銷價格上漲,抵銷反傾銷稅增加的成本。
    2018/02/12 17:40
  • 中國祭苯乙烯反傾銷 台灣、南韓、美國入列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告,初步裁定原產於台灣、南韓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有傾銷之實,致使中國大陸苯乙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並從明天起展開臨時反傾銷措施。
    2018/02/12 15:44
  • 昆蟲可分解塑膠垃圾! 為汙染提供新思路

    新華社今天報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化學學院教授楊軍等人研究證實,昆蟲及其腸道微生物可高效分解聚乙烯和聚苯乙烯。這一重要發現可望為解決全球塑膠汙染問題提供新思路。
    2018/01/08 12:28
  • 長知識!吃小火鍋用「這種湯匙」恐藏危機

    東北季風一波波來,天氣開始轉涼,正是吃火鍋好季節!但近日有網友吃小火鍋時就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塑膠湯匙,店家提供白色免洗湯匙,竟是塑膠編號「6號」的聚苯乙烯,根本不能耐高溫,擔心吃了會影響健康。
    2017/10/31 11:40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工安亮紅燈!六輕再傳意外 儲槽超壓塵爆

    台化麥寮廠區,昨天下午發生粉塵爆炸意外,聚苯乙烯廠的儲槽,因為超壓閥蓋彈開發生塵爆,起火之後濃煙密布,遠遠就可以看到驚人的黑煙,雖然台化表示,塵爆的是樹脂基粉,沒有毒害成分,不過環保局依空汙法告發開罰,同時採樣化驗,持續監控空氣品質,六輕3月份就2次工安意外,環保局認為公安亮紅燈,必須全區總體檢。
    2017/03/22 11:06
  • 六輕再傳意外 台化塵爆起火冒濃煙密布

    台塑麥寮六輕廠的台化聚苯乙烯廠,昨天下午因為儲存槽超壓,發生粉塵爆炸,現場濃煙密布,環保人員前往稽查採樣監控,將依空汙法開罰。
    2017/03/22 10:19
  • 快訊/加熱器超壓氣爆 台塑六輕工安意外4傷

    最新消息,台塑六輕SM苯乙烯一廠今天凌晨4點多,因為加熱器突然壓力升高氣爆,造成4名現場工作人員,臉部胸部灼傷送醫,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員工傷勢沒有大礙,該廠已經停工,正在釐清事故原因。
    2017/03/06 10:19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警戒!化學槽車西濱翻覆 苯乙烯洩漏

    上午8點左右,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麥寮路段,一輛載運苯乙烯的化學槽車,疑似轉彎車速過快翻覆,造成車上32噸苯乙烯洩漏,司機受傷送醫,由於苯乙烯遇到火苗,可能有爆炸的危險性,消防隊員、環保署毒災應變人員,全部到場封鎖,避免災害繼續擴大。
    2014/09/28 09:38
  • 高市化工廠氣爆 苯乙烯外洩、2人嗆傷

    高雄大發工業區的聚化公司,3日下午傳出氣爆意外,苯乙烯儲槽爆裂,大量苯乙烯外洩,公司董事長和一位民眾被嗆傷送醫,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搶救,初步推測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氣體膨脹造成儲槽頂端裂開,但詳細原因仍待環保局調查。
    2014/07/03 21:06
  • 麥當勞用不耐熱杯蓋 遲遲不換又挨批

    速食龍頭麥當勞被議員點名,繼續用6號杯蓋,但因為聚苯乙烯材質,耐熱度只有70到90度,議員擔心麥當勞一天能賣出50萬杯咖啡熱飲,高溫飲料讓杯蓋釋放有毒化學物質,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全喝下肚,衛生局表示,之前進行杯蓋高溫檢驗都合格,無法強制替換,麥當勞也回應,已經逐步更換杯蓋,6月份開始也會全面使用5號杯蓋。
    2014/04/27 13:07
  • 想演絕命終結站! 若載苯乙烯如「燃燒彈」

    衝撞總統府的砂石車駕駛張德正,恐怖行動疑似籌劃整整1年!檢警調查發現,他先是報名危險物品運送訓練課程,計畫考執照,還努力鑽研砂石車車禍,及運送苯乙烯爆炸相關新聞報導,甚至還在臉書上PO文,說「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張德正幻想營造出,電影「絕命終結站」中的驚悚場面,專家表示,要是他載苯乙烯衝撞總統府,化學溶劑燃點低,威力逼近恐怖炸彈,恐怕會讓總統府崩塌。
    2014/01/26 12:41
  • 31度就閃燃爆炸 苯乙烯槽車翻超危急

    雲林發生化學槽車翻車事故,一輛滿載苯乙烯槽車從六輕煉油廠出來,轉彎失控90度翻車,幸好駕駛逃出,但苯乙烯在攝氏31度就可能閃燃爆炸,因此現場一度相當緊張,除了灑水降溫,還緊急舖灑木屑吸附,才化解危機。
    2013/11/17 11:16
  • 「塑毒」躲不掉 冷凍便當微波有風險

    現代人為了求方便,很多人是到超商買微波便當解決一餐,但專家提出警告,微波便當可能暗藏健康危機,最主要原因就是餐盒大多使用聚苯烯或是聚苯乙烯的材質,即便有標明「耐熱度」,但僅僅是指「不會變形」,並不表示不會溶出「塑化劑」,再加上塑化劑有親油性,碰到高溫、油脂就會溶出,讓消費者根本防不勝防。
    2013/10/16 21:03
  • 塑膠杯蓋不耐熱! 北市測13件變形

    外帶咖啡杯杯蓋,到底耐熱度如何?台北市衛生局從5月開始,針對超商以及連鎖咖啡,採樣25件熱飲塑膠杯蓋測試19件材質為六號PS,也就是聚苯乙烯材質,以PS最高受熱度90度測試,沒想到有13件杯蓋變形,儘管沒有熔出有毒物質,實際店家咖啡溫度也都沒有超過78度,但衛生局還是建議業者自主管理評估,也提醒民眾最好自帶陶瓷杯或玻璃杯,降低將有毒物質喝進肚子的風險。
    2013/08/05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