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花種 結果共56筆

  • 來彰化賞花正對時 黃花風鈴木 花旗木 木棉花正盛開

    不用出國也能拍出美美的賞花照片,彰化各地花種競相綻放,包括黃花風鈴木、苦楝花、蜀葵花、二水粉紅花旗木、埤頭、二林及竹塘等地的木棉花,經過一年的等待,賞花季節已拉開序幕,為了吸引全國遊客到彰化賞花,各鄉鎮也陸續推出花季限定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邀您春暖花開來彰化就對了,來一趟彰化賞花賞景輕旅行。
    2024/03/11 12:07
  • 【2024陽明山櫻花季】最佳賞櫻時間地點、交通管制一次看

    2024年陽明山櫻花季時間於2/7至3/17期間舉行,前往賞櫻花前先了解不同櫻花種類盛開時間,以及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規定,《TVBS新聞網》整理了2024陽明山櫻花季活動懶人包,帶您一起來看!
    2024/02/26 18:45
  • 【2024台灣花季全攻略】全台花期月份、最佳賞花地點一次看

    台灣花季不分季節接有不同特色花卉盛放,從櫻花、海芋、金針花到海芋超過10個花種,《TVBS新聞網》總整理2024台灣花季攻略,提供最佳賞花時間、各月份花種花況,以及最熱門的台灣花季景點,隨時都能出發賞花海。
    2024/02/23 11:43
  • 春節前最後週末!建國花市人潮、買氣翻倍

    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今天一早建國花市湧現大量人,預估買氣能翻倍,而過年最夯的花種,包含銀柳、百合、蝴蝶蘭還有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牡丹花,但前陣子寒流導致花量少,加上相關成本增加,花卉價錢也上漲,像百合花漲幅2成,銀柳也比上週貴了50元。
    2024/02/03 14:19
  • 雲林莿桐休耕稻田成十大花海美景 五色波斯菊繽紛綻放

    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花海是全台10大花海景觀之一,由多位農友無償出借休耕稻田,提供社區種下波斯菊、向日葵及百日草等花種,面積廣達25公頃的花海陸續綻放;田園景致繽紛多彩,元旦連假天,已有許多親子駐足賞花、拍照。
    2023/01/01 18:12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別錯過!6大人氣賞花美景快筆記 秒置身浪漫花海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的「賞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賞花景點網路聲量排行,及最受熱議的五大花種有哪些。
    2022/03/25 23:03
  • 大烏龍!小英挺烏放蘭花照 日本竟誤會讚台「品改技術」

    有鑑於俄烏戰事爆發,多國領袖紛紛表明立場,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PO出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藍黃漸層蘭花」聲援,並寫下「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然而這卻讓日本網友誤會大了,許多人信以為真以為台灣竟開發出「新品種」,因此紛紛大讚台灣的品種改良技術,就連駐日的烏克蘭大使也被誤導,分享台灣新開發的蘭花種,名叫「烏克蘭」。
    2022/03/23 16:20
  • 粉色情人節!武陵櫻花季今開跑 加開賞櫻專車快搶票

    今年櫻花開的早,像是武陵農場櫻花季提前盛開,目前特有花種紅粉佳人花況已經達到9成,而原定的武陵農場櫻花季自今(12)日起跑,國光客運表示,將於下週一(14日)西洋情人節加開五班次賞櫻專車,歡迎情侶結伴上山在粉紅櫻花下享受浪漫美景。
    2022/02/12 10:12
  • 櫻花季來襲!特有花種粉紅佳人超吸睛 5大絕美地點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賞櫻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
    2022/01/29 15:53
  • 「蓮花種子的月餅是啥?」 外籍民眾嘗鮮誤會是「鹹派」

    中秋節吃月餅是華人的習俗,但對外籍人士來說,可能是特殊的體驗,尤其一些月餅餡料可能是他們想都沒想過!一間新創公司「優納比」(UnaBiz),在得知疫情期間,社福團體募款不易,今年認購百盒喜憨兒基金會的月餅,用實際行動支持喜憨兒,再將月餅贈送給公司內的外籍員工,由於團隊來自很多不同國家,有些外籍同事,甚至對於「蓮蓉月餅」感到好奇,甚至有人以為這是蓮花種子的口味,應該吃起來鹹鹹的、可能像是鹹派一樣。
    2021/09/11 11:57
  • 台版富良野!北投三層崎七彩花毯 民眾:美爆

    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遊玩,但在台北市北投區,有一個號稱「台版富良野」的花海,三層崎公園,七彩繽紛花毯讓人彷彿置身日本,還有士林平菁街,一整片櫻花林粉色轟炸,北台灣各地花種盛開,氣象局也說明,今天各地氣溫多雲到晴,但到了周二,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轉濕冷,還好壞天氣只有一天,後續就回溫,一路到過年。
    2021/01/30 13:13
  • 男後車廂用心備「花海」告白遭拒 車門一開...花錯了

    告白方式百百種,哪一樣才能抱得美人歸?一名男子精心安排表白行程,驅車南下上載著滿滿的花,希望博得女方歡心,不料女方看見車廂內男子精心布置的「花海」,直接打臉並狠狠拒絕,發文者也將照片貼出,網友更直呼「今天是端午節不是清明節」。
    2020/06/26 18:01
  • 賞櫻不需赴日 中國大陸吹起櫻花經濟

    通常賞櫻就會想到去日本或韓國,但現在大陸國內也掀起一股賞櫻潮,各地景點都在瘋狂種植櫻花。目前大陸櫻花種植面積已經達到10萬畝,靠著櫻花,帶動40萬左右農民就業,賞櫻周邊商機,像是跟拍櫻花旅遊行程,收費最便宜人民幣200元;另外景點販售的櫻花冰棒和櫻花文具等周邊商品,都引起購買熱潮。
    2019/04/01 19:50
  • 預算被擋柯P再爆粗口 許淑華委屈哭了:學學韓國瑜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抵達會場前詢問官員杜鵑花種植狀況,因聽到公園處長黃立遠提及預算遭議員阻擋,柯文哲當場怒而爆粗口,遭媒體拍下曝光,事情延燒至今日,柯文哲今(18日)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是私底下的談話,被偷錄拿去放,也不是公開講話的場合,哪有什麼辦法。
    2019/02/18 13:32
  • 攜6生物樣本探月試驗 棉花種子抽新嫩芽

    中國大陸這次送上月球背面的「嫦娥四號」,探測器上還搭載了六種生物樣本,最新回傳的照片顯示,樣本中的棉花種子順利長出一株嫩芽,這算是人類在月球上培育成功的第一株植物。這六種生物樣本都具有生長週期較短的特性,而且能夠形成一個簡單的微型生態系統。在月球上,高溫差、強輻射、低重力的極端條件下,進行生物試驗,以便未來進一步探索,人類在月球生存有多大的可能。
    2019/01/16 19:55
  • 品種比荷蘭多 台灣孤挺花賣進花卉大國

    台灣是蝴蝶蘭主要出口國,向來為人所知,但大多數人不知道,其實台灣花農已掌握孤挺花育種技術,自行培育2千多個品種,連花卉大國荷蘭都搶著來合作。由於孤挺花在西方世界,代表歐洲皇室、屬於名貴花種,全球消費市場年產值80億起跳,台灣花農透過研發、種出連荷蘭人都沒看過的花型,成了花卉產業拚外銷的亮眼新星。
    2017/10/04 22:17
  • 賞花不必遠行 關渡花海節25日登場

    「2017關渡花海節」25日將於士林區福國路、承德路六段交叉口的空地上正式開幕,台北市工務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預告將有大百日草、天使花、向日葵、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等花種。
    2017/08/21 16:36
  • 開發者大會令人好奇 谷歌改變生活

    為期三天的谷歌開發者大會登場,今年的大會重點,無疑聚焦到了AI人工智慧,而這個趨勢,也貫穿了所有產品,包括聲控的智慧家居助手Google Home,推出了免持通話等四大更新項目;另外還有今年大會中最受到注目的「視覺智慧助手」功能,這個功能,是運用手機鏡頭,當你將鏡頭對準餐廳的招牌,旁邊就會立刻顯示餐廳的資訊和風評,對向植物,則能立刻辨識花種,甚至出國玩看到不懂的文字,只要拿起手機一掃,還能立刻翻譯成自己的語言!
    2017/05/19 20:19
  • 鴉片產量年增43% 阿富汗放任罌粟花種植

    全球最大的罌粟花產地在阿富汗,而罌粟正是鴉片和海洛因的主要原料,因為連年戰亂加上利潤豐厚,鴉片產量過去1年成長了43%,如今全球高達9成的海洛因都來自阿富汗,毒品也變成塔利班政權發動恐攻的雄厚資本,成為國際緝毒型動的隱憂。
    2016/12/13 21:53
  • 懶人專用智慧型盆栽 日照澆水全包辦

    想在家裡種花種菜,又擔心沒時間照顧嗎?美國舊金山一間新創公司推出了智慧型盆栽,內建LED日照燈和儲水槽,只要插上電就能種出美麗植物。
    2016/07/14 10:13
  • FOCUS/年商機數十億美金 美國掀「追家譜熱」

    您知道美國人最喜歡的休閒嗜好是什麼嗎?不是射擊打獵,也不是看電影,而是種花種草的花卉園藝,那麼僅次於園藝,最受美國人歡迎的第二名興趣,可能會讓我們更驚訝,答案就是追查族譜,他們對自己祖宗十八代感興趣,讓全美有各種追溯祖先的網站,還有20多家DNA檢測公司,追本溯源的商機高達數十億美金。
    2016/06/20 20:13
  • FOCUS/櫻花前線抵達北海道 本週綻放

    趕在日本的連續假期「黃金周」前夕,北海道的櫻花也從這個星期開始陸續盛開了,日本人對於櫻花情有獨鍾,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更把櫻花看做是心靈上的寄託,如今日本愛媛縣的一名退休軍校教員花了30年的時間研發出了,可以在炎熱氣候下生長的新的櫻花品種;而就在今年一月,這名軍校教員的兒子承接了父親的遺志,在緬甸民主轉型之際,將這個新品種的櫻花種植在仰光的日本人墓園裡,慰藉二戰時期在海外陣亡的日軍亡靈,傳遞和平。
    2016/04/26 21:03
  • ​4000株同時綻放 紫色浪漫愛情花季盛開中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五月份春暖花開,也進入了春夏花種盛開期,在南投縣猴探井天空之橋也進入了浪漫的花季,全園區4000多株的紫色愛情花共同綻放,而天宮之橋配合花開舉辦「紫色浪漫愛情花季」主題活動,又剛好遇到週末假日母親節,不如帶親愛的媽媽到這裡踏踏青
    2015/05/06 15:26
  • 全球最大!雲南油菜花海 年吸客百萬

    雲南羅平是全球最大油菜花種植基地,種植面積達到80萬畝,相當於8千個足球場大,被喻為是陸地版的「黃金海洋」,除了每年3、4月吸引2百萬旅客到羅平賞花、拚旅遊財,還延伸菜籽油與蜂蜜產業形成「油菜花經濟」
    2015/04/04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