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芋頭糕 結果共6筆

  • 吃荷葉粉蒸排骨喉嚨痛!竟是誤食有毒姑婆芋 中毒症狀曝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食用餐廳販售的「古早味芋頭糕」後出現口腔刺麻症狀,最後經過鑑別,確定是食物底部誤用姑婆芋導致。姑婆芋植株因為外觀和芋頭相似,兩者不容易辨識,因此常有誤食而中毒的案例。民眾如果誤食姑婆芋,通常會出現口腔局部燒灼疼痛、喉嚨麻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2023/03/24 16:02
  • 國慶酒會晚間登場!蔡英文同帛琉總統現身、親手做芋頭糕

    今(10)日是雙十國慶,國慶酒會今晚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起出席,蔡英文介紹台灣美食。酒會現場也邀請到多家特色攤位,蔡英文親自動手製作芋頭糕,也大讚前往馬祖創業的國人,「故事好精彩!」。
    2022/10/10 18:18
  • 南投驗年節食品 「這些」不合格!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今天公布第二波67件結果,1件豆干、2件筍干製品、2件芋頭糕、1件竹笙不合格,勒令下架。
    2017/01/18 18:34
  • 5餐點染餿怎賠 春水堂:9/17起、3天內用半價

    春水堂5項商品,因為使用了染餿的鄭記油蔥酥,主動通報衛生局、立即停賣,並回收銷毀剩下庫存;但,用問題油蔥酥做成的芋頭糕、油飯等商品,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春水堂、怎麼賠?從9月17日開始,連續3天,全台41家分店,內用餐飲,半價回饋。
    2014/09/16 13:35
  • 天冷!蘿蔔長不大 市售蘿蔔糕漲6成

    過年買蘿蔔糕,要有漲價的心理準備!苗栗頭屋鄉是國內蘿蔔重要產地,但今年寒流一波波,蘿蔔根本長不出來,收成量大減,不只一年一度的蘿蔔節辦不成,用量需求最大的蘿蔔糕,也從一斤25元漲到40元,不少家庭主婦都覺得貴,也有人改以南瓜糕、芋頭糕來取代。
    2012/01/12 14:38
  • 〈獨家〉「芋頭精」配方全都加 白拋拋變艷紫

    被驗出來有添加食用色素的芋頭糕點,到底是怎樣做的?有40年歷史的知名麵包店說,添加的就是芋頭精,在一般食品材料行都買得到。芋頭精是用各種食用色素加上香料調配出來,糕餅在添加之後,香味更濃郁,顏色更鮮豔,比起天然芋頭原色是土土粉粉,有添加芋頭精的糕點賣相比較好,不過食品是良心事業,老店家說自己不敢吃的東西,實在是不敢加。
    2010/12/22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