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艾維尼 結果共41筆

  • 連假泡湯! 氣象局:下週恐「致災性豪雨」襲台

    颱風「艾維尼」9日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殘留的雲系加上北方鋒面影響,導致今(10日)各地都還有局部大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降雨機率仍高。氣象局提醒,要注意下週三(13日)開始,將有一道滯留鋒加上西南氣流,天氣出現劇烈變化,恐怕有「致災性豪雨」襲台,務必做好防汛工作!
    2018/06/10 20:56
  • 快訊/艾維尼減弱為熱低壓! 雲系今晚起影響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在9日上午正式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殘留雲系在今晚開始仍會讓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甚至不排除出現局部大雨,緊接著今年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下週三也將報到,是19年來最晚來的梅雨鋒面,預計影響將持續到下週六。
    2018/06/10 09:24
  • 艾維尼轉熱帶低壓 12日前全台高溫有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颱風艾維尼,明天起將和北部海面的鋒面交互影響台灣,全台都可能下雨,但氣溫仍可能高達攝氏32至34度,雨勢將持續到12日。
    2018/06/09 17:52
  • 解旱!熱低壓+梅雨滯留鋒 明起「全台」有雨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雖然有機會在這1、2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明天開始影響台灣,全台有雨,下週還有梅雨滯留鋒面報到。
    2018/06/09 11:30
  • 艾維尼減弱為熱帶低壓 未來一週降雨機率高

    (更新)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第4號輕度颱風艾維尼(TD)因受地形破壞影響,已在今早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明、後兩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皆有機會降雨。
    2018/06/09 11:22
  • 快訊/解旱!熱低壓+梅雨滯留鋒 明起「全台」有雨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在登陸大陸廣東後結構受到破壞,將在這1、2天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明後2天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導致全台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至於下週三到週五則會有首波滯留鋒面報到,水庫解渴有望。
    2018/06/09 09:14
  • 颱風艾維尼持續減弱! 明起全台降雨一週

    昨天(8日)天氣晴朗穩定,各地高溫普遍來到32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受沉降效應影響有35度以上高溫,全臺最高溫為嘉義的36.3度,另外新竹的36.0度則是該站今年最高溫,主要的降雨出現在午後,局部地區受熱對流影響出現大雨。
    2018/06/09 07:57
  • 雙颱來襲影響週末? 氣象局1張圖秒懂

    颱風會影響週末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台灣附近的第4號颱風「艾維尼」以及第5號颱風「馬力斯」,未來以偏北轉東北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日之後可能會帶來水氣,全台都有機會下雨。
    2018/06/08 20:17
  • 第5號颱風馬力斯形成 週日起全台有雨

    今(8日)天氣大致穩定,近中午高溫偏高約32至35度,竹苗至嘉義間高溫可達36度以上,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及注意防曬避免中暑,下午各地山區及中南部鄰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18/06/08 07:53
  • 高溫持續飆36度!第5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日變天

    中央氣象局說,今(7日)上半天各地大致晴朗炎熱,僅南臺灣有些零星短暫陣雨,高溫還是32至35度,不過下午山區及靠近山區的平地將有午後雷雨發展,可能伴隨局部大雨,下午外出記得帶把傘。而昨日形成的第4號颱風「艾維尼」,對台灣還沒有直接影響,週六(9日)之前還是維持午後雷雨的天氣形態;而另一個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就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
    2018/06/07 08:31
  • 西部高溫悶熱防中暑 午後陣雨以山區為主

    今(7日)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風場改變,平地午後陣雨範圍略減少,近山區的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偏高悶熱,西半部高溫約35、36度,東半部高溫約33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2018/06/07 07:35
  • 雙颱將成形週日變天 第5號颱風馬力斯估明生成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Ewiniar)」早上8時正式形成,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台灣東南方、菲律賓東方海面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估最快明(7日)成形,將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Maliksi)」。
    2018/06/06 22:43
  • 週四溫高晴到多雲 午後局部陣雨

    5日上午天氣晴朗穩定,各地高溫明顯回升至33至36度,最高溫為臺北的37.4度;午後各地山區有旺盛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2018/06/06 18:25
  • 快訊/4號颱艾維尼生成! 暫時對台無影響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在早上8點鐘已經正式形成了,這個輕度颱風距離鵝鑾鼻西方約1130公里,向北北西緩慢移動,在海南島附近,未來2、3天都在海南島及中國沿岸打轉,對台影響還是要視未來的路徑及強度來決定。
    2018/06/06 09:47
  • 雙颱形成指向台灣?「颱風假」何時放 氣象局這樣說

    今、明(3、4)兩日各地高溫仍約32到35度,雨量方面,受鋒面影響,今天北部山區、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都有雨勢,南部也有較大雨勢。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向?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沙群島的熱帶低氣壓,最快今(3)日下午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但未來將朝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並無直接影響。
    2018/06/03 16:58
  • 歐美預測「4號颱」恐撲台 氣象局:言之過早

    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當中,氣象局不排除今明2天將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的可能性,不過目前歐美模式預測,熱低壓若增強為颱風,雖然會先往海南島前進,不過未來有可能轉向直撲台灣,對此氣象局表示言之過早。
    2018/06/03 11:57
  • 外出帶傘!颱風「艾維尼」最快今形成 中南部悶熱依舊 

    今天(3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附近,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一整天有不定時降雨,但雨勢不至於太大,反倒要注意午後山區熱對流造成的降雨,有時候會來的較為急促,提醒下午到傍晚若要前往山區及近山區活動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18/06/03 08:15
  • 颱風「艾維尼」將形成 預測90度轉彎穿破台灣!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可能將在菲律賓附近成型,根據美國模式(NCEP GFS)預測,會朝北偏西的方式移動,經過海南島後馬上90度轉向東方,朝台灣直撲而來,最快外圍環流在5日將影響台灣,將帶來豐富水氣,屆時有望紓解今年的旱象。
    2018/06/02 19:48
  • 雙颱下週接力形成!挾雨影響台灣 氣象局:仍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最快將在週日(3日)形成!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將有可能形成颱風,而另一個位於菲律賓東南海面的熱帶擾動則是最快下週一(4日)生成第5號颱風「馬力斯」。
    2018/06/02 09:15
  • 輕颱「艾維尼」成形! 雙颱恐影響

    想在中秋節當天烤肉賞月,恐怕不容易,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而關島附近還有個熱低壓,已經在星期一晚間,發展成為輕度颱風「艾維尼」;也就因為第18號颱風「艾維尼」來湊熱鬧,讓杰拉華的路徑,多了變數,接下來,要看禮拜三,杰拉華和艾維尼中間的相對高壓強弱,如果高壓勢力強,杰拉華就會更靠近台灣,但氣象局表示,不管未來路徑變化,勢必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這個週末,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在下雨中度過。
    2012/09/24 22:19
  • 杰拉華亂中秋!週末防雨 賞月恐泡湯

    想在中秋節當天烤肉賞月,恐怕不容易!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而關島附近還有個熱低壓,不排除這2天,發展成為輕度颱風「艾維尼」;也就因為這個熱低壓來湊熱鬧,讓杰拉華的路徑,多了變數,接下來,要看禮拜三,杰拉華和熱低壓中間的相對高壓強弱,如果高壓勢力強,杰拉華就會更靠近台灣。但氣象局表示,不管未來路徑變化,勢必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這個週末,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在下雨中度過。
    2012/09/24 11:44
  • 中颱杰拉華續增強! 秋節前挾雨進逼

    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禮拜天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計中秋前夕接近,也就是週五、週六,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以目前預測來看,杰拉華有機會從東部外海北上,但究竟怎麼走,還要到週二才會比較確定。氣象局持續緊盯,因為杰拉華結構相當圓,水氣也很充足,還有增強趨勢,而在關島西方海面,下午又有一個熱低壓成形,氣象局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艾維尼」。
    2012/09/23 18:52
  • 〈快訊〉又來一個!今年第5號颱風「凱米」形成

    艾維尼、碧利斯2個颱風才剛走,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點左右,已經形成颱風。 今年第5號颱風,名字叫做凱米,目前位置就在鵝鸞鼻東南東方240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氣象局嚴密監控,不過還要2到3天,才知道這個凱米,究竟會不會影響台灣。
    2006/07/19 15:31
  • 〈快訊〉關島又一熱帶低壓 恐形成颱風

    艾維尼、碧利斯2個颱風才剛走,關島東南方的低氣壓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很有可能會形成颱風。不過路徑怎麼走,或是會不會影響台灣?目前都還是未知數,氣象局嚴密觀察當中。另外在菲律賓附近也還有一個低氣壓,持續向西移動。
    2006/07/18 11:07
  • 艾維尼帶豪大雨 碧利斯接著來

    輕颱碧利斯已經形成,氣象局依照路徑判斷,侵襲台灣的機率很高,而且時間點可能和國中二次基測重疊,而今天中午過後,受到艾維尼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都下起了大豪雨,氣象局也持續發佈豪雨特報。
    2006/07/10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