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艾未未 結果共26筆

  • 不看好「白紙革命」 艾未未點出癥結點:沒人能領導抗議

    中國的「白紙革命」運動引發全球關注,然而對於這場抗議示威所能帶來的效果,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表示,這場抗議浪潮無法動搖習近平政權,政府只要出動警察就足以讓抗議群眾噤聲,而癥結點就在於示威者缺乏組織及領導人。
    2022/11/29 13:12
  • 陳昇挺何韻詩!跨年突喊「北京的維尼」:祖國下輩子再去

    歌手陳昇12月31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第28度開唱,也首次透過網路直播。陳昇在台上不只點名剛在香港獲釋的何韻詩說:「祖國我對不起你,這樣子只能下輩子再去了。」
    2022/01/01 14:32
  • 香港M+博物館開幕! 天安門「比中指」取消參展

    籌備至開幕歷經15年,香港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總計8千多件收藏,第一天開幕就引來上百名民眾排隊入場;不過整個展出在《國安法》實施下,藝術表達空間受到縮限,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一幅對天安門比中指的《透視研究》作品,在最後遭到取消。艾未未對博物館未能捍衛言論自由的完整性表示失望,官方則說藝術品不可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21/11/12 20:00
  • 作品遭香港博物館排除 艾未未:國安法下再無自由

    香港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昨天宣布11月12日開幕後向公眾免費開放一年。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表示,受「港區國安法」影響,開幕展將排除他部分作品。他並指香港在國安法下再無言論自由。
    2021/09/09 11:37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港抗爭登時代封面 艾未未:六四恐在港上演

    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遭到港警強力驅散,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有可能在香港上演。而本周末即將出刊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就以香港抗爭為封面,搭配倒立的黑色雨傘,寫上「抵抗」這個字。
    2019/06/13 20:26
  • 艾未未評中國修憲 稱體制文化不受影響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今天在雪梨為描繪難民的大型裝置藝術揭幕時表示,中國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實際上促成習近平終身在位,對中國文化並無影響。
    2018/03/12 18:25
  • 艾未未為難民發聲 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大陸異議人士及藝術家艾未未,近年來創作主題從對大陸當局的不滿轉為國際難民危機,除了各種大型裝置藝術,走訪23國拍攝的紀錄片《人流》,也在今年影展大放異彩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2017/12/11 23:16
  • 艾未未華府樂高展  為劉曉波發聲籲釋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肝癌末期全球關注,在上個月底傳出劉曉波保外就醫的消息時,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在華府一場展覽開幕,展出內容包括用超過120萬個樂高積木拼出的全球人權鬥士圖像,其中也有劉曉波,而在日前艾未未也在德國柏林呼籲大陸釋放劉曉波。  
    2017/07/13 07:28
  • 籲釋放劉曉波 老友艾未未發聲

    在外籍專家探視癌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認為他可以旅行後,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呼籲北京當局釋放病重的老友劉曉波,因為「這樣將被全世界牢牢記住」。
    2017/07/10 11:32
  • 政治考量拒賣積木 艾未未槓上樂高公司

    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向樂高公司申請採購大量積木,打算在澳洲創作關於大陸異議人士的展覽,沒想到樂高基於政治考量拒絕,艾未未在網路發文抒發不滿,在全球引發抗議樂高現在政策大逆轉,同意出貨希望平息風波。
    2016/01/14 21:54
  • 香港佔中/「拒當政治工具」 港警辭職網友叫好

    面對辣椒水和催淚瓦斯驅離,香港人感嘆,港警該是人民的保母,怎麼會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有名自稱「香港輔警」的男子臉書po文,說自己「不想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表示辭職,引發熱烈討論。佔中行動迄今,港台藝人紛紛表態力挺,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接受CNN訪問,也表示佔中行動不只關乎香港的未來,也對中國大陸產生影響。
    2014/09/30 14:13
  • 砸碎3千萬花瓶 男大鬧艾未未展覽

    美國邁阿密一間美術館,正在展出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一名男子參觀展覽時,突然拿起一個花瓶,直接扔在地上砸碎,經過追查,這是一個漢朝的古董手工花瓶,價值超過3千萬台幣,男子被捕後辯稱,不知道花瓶那麼貴重,以為是大賣場的便宜貨。
    2014/02/19 17:00
  • 艾未未彩瓶藝術 遭抗議男摔成碎片

    美國邁阿密一名51歲藝術家,為了抗議當地美術館只展出國際藝術家作品,16日當著警衛跟不少參觀者的面,拿起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彩瓶作品,丟在地上,整個砸成碎片。
    2014/02/19 11:08
  • 杜可風掌鏡! 艾未未MV諷遭陸監禁

    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又有讓官方頭痛的新舉動,他昨天發布一支單曲MV,還特地邀攝影大師杜可風來掌鏡,片中艾未未親自上鏡,模仿自己在前年遭到大陸官方監禁時的情形,更嗆的是歌詞中幾乎是髒話連篇。
    2013/05/23 17:08
  • 演唱會獻給艾未未! 艾爾頓強槓北京

    英國搖滾巨星艾爾頓強到大陸開演唱會,唱完歌卻突然宣布,要把整場演唱會獻給大陸維權人士艾未未,現場12000名觀眾,包括坐在台下聆聽的艾未未也都嚇了一跳,因為艾未未是衛權藝術家,艾爾頓強的舉動,等於公開和北京當局槓上。
    2012/11/27 13:55
  • 草泥馬Style! 艾未未手銬版騎馬舞

    江南Style騎馬舞紅遍世界,現在連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也跳起了騎馬舞,不過仔細看他貼上網路的短片卻會發現,其中有一段艾未未掏出手銬,銬在自己手上,這被解讀為是艾未未要抗議大陸官方,箝制他的言論自由。
    2012/10/25 17:31
  • 立委設陷 王郁琦不辨趙舜、艾未未

    第一次進立法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就因為只認識2位中共政治局常委,遭立委批表現不及格,隔了一天,更成了立委大會考箭靶,接連出陷阱題,刻意挑一張留著大鬍子的趙舜照片考他,王郁琦以為是兩岸人物,認成艾未未,甚至還有選擇題不放答案的,擺明陷害,只是被捉弄了2天,王郁琦也懂得直接點破,表情也笑得比較自若。
    2012/10/03 11:57
  • 艾未未自拍「楚門秀」 諷陸官方監視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藝術創作過程,捍衛自由人權,是中國大陸維權的代表人物,去年被關押獲釋後,他稱大陸官方,依舊在他家門口架設15台攝影機,為了反諷官方,艾未未突發奇想,自己架設4台視訊鏡頭,自拍生活中一舉一動,網上直播,讓所有人看個夠。
    2012/04/05 19:43
  • 「沒」缺席!總統看「艾未未」展 挺人權

    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缺席」,最近在北美館展出,這位曾遭到大陸逮捕拘禁的異議人士,被大陸限制行動,無法親自來台,艾未未也抱怨台灣政治界反應冷淡,今天馬總統搶在蔡英文之前,前往觀看「艾未未」作品,力挺人權,不過對於頗具政治爭議,反諷大陸公安施暴「打破頭」的大理石安全帽,總統沒多評論。
    2011/11/25 19:59
  • 「不繳就捉妻」 艾未未被追稅罰5360萬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先前被大陸當局以逃漏稅等經濟罪名羈押,獲釋不到一星期,艾未未非但沒有享受到言論自由,北京當局還要求他繳交稅款及罰款,相當台幣5300多萬,並揚言不繳錢就要捉走他的妻子。
    2011/06/29 18:47
  • 大陸釋放維權人士胡佳 住宅遭監控

    繼藝術家艾未未後,大陸當局昨天凌晨再度釋放一名維權人士胡佳,胡佳入獄前,以捍衛愛滋病患權益聞名,因發表文章批評當局,以顛覆國家罪被關了3年半,大陸當局特別選在總理溫家寶訪歐之際,釋放胡佳,不過他的住家遭到監視,外國媒體也不得前往採訪,形同遭到軟禁。
    2011/06/27 18:08
  • 關押82天終獲釋 艾未未交保噤聲

    被關押了82天之後,著名的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終於獲得北京當局交保候傳,週三深夜他返回北京家中,媒體聞風而至,不過艾未未面對媒體提問,不敢多說,只對外透露獲准保釋的條件就是至少未來一年內,不能再接受媒體訪問。
    2011/06/23 11:49
  • 六四事件22週年 1001空椅隔海聲援

    今年是六四事件22週年紀念日,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和艾未未,仍受大陸軟禁,事隔多年,對大陸來說「六四」仍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全球37個國家在這天發起聲援活動,在台灣,中正紀念堂開始就有許多藝術人士,用1001張椅子排出地景,突顯劉曉波去年無法赴挪威領獎的爭議,總統馬英九也發表六四聲明,呼籲大陸盡快釋放兩人。
    2011/06/04 19:50
  • 批北京官僚 陸藝術家被「蓋布袋」

    曾經幫北京奧運,設計鳥巢主場館的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因為公開批評北京,利用鳥巢進行政治宣傳,是文化淪喪,後來又用藝術表演,諷刺四川官僚,用豆腐渣工程,讓無辜學童喪命,讓大陸當局相當感冒,大陸武警秘密衝入他下塌的飯店,把他打到頭破血流,似乎就是要警告他「住口」。
    2010/03/1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