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航行自由 結果共68筆

  • 拜習通話!拜登: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今天早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說明指出,拜登在會中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保持南海法治與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2024/04/03 08:22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菲總訪白宮 南海航行.台海穩定成關鍵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日(4月30日)起訪問美國4天,周一(5月1日)更首度踏入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隔了8個月的第二次會面。雙方再次強調彼此的同盟關係,拜登並重申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包含南海,在當前中方海警船多次在南海挑釁菲國船隻的情況下,警告意味明顯。此外,兩人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更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強調這是全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堅定維護南海航行自由。
    2023/05/02 19:52
  • 台海全球重點! 菲總統赴美見拜登、聯合聲明劍指陸威脅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赴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兩國堅定結盟,更不忘提及南海航行自由,還點名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尤其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海域,頻頻遭中國大陸船隻侵擾,現在積極在各領域拉攏盟友,不讓北京的軍事擴張行動,造成菲律賓國安威脅。
    2023/05/02 11:19
  • 拜登尹錫悅會談 討論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會談後表示,雙方討論共同促進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南海與其他地區的航行自由。
    2023/04/27 06:09
  • 籲英美聯手維持國際秩序 美海軍首長:反制中脅迫台海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近日呼籲美、英聯手強化海權,反制中國與俄羅斯企圖侵蝕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試圖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改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2/10/03 21:20
  • 中美軍事諜對諜 陸透過軍演展現實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2日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進而執行航行自由,TVBS駐北京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主要目的是針對外國干涉台灣問題發出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警告,但也無形中提供美國針對大陸蒐集情報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可能不怕展現軍事實力,反而希望藉此證明大陸近年來軍事取得的大幅進展,而新加坡國際關係學院海軍的事務專家則認為,大陸的軍演提供美國絕佳機會去監測改革以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火箭部隊和戰略支援部隊等關鍵軍力,已完全協調和整合方式共同操演,美國會透過這次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全方位的收集訊號、通訊和電子情資。」
    2022/08/15 15:36
  • 白宮曝美軍要穿越台海了 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康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8月12日就台海情勢舉行媒體電話簡報會指出,美國將以冷靜與堅決的方式支持台灣,包括未來數週持續在台海等區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美國政府堅定支持並多次聲援民主台灣,以具體行動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2/08/13 11:39
  • 白宮預告 美軍將在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

    儘管台海緊張局勢持續,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中與海上通行,執行航行自由。
    2022/08/13 06:42
  • 裴洛西訪台後首談台海局勢 拜登:關切但不擔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共軍「圍台軍演」。在軍演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度對台海情勢發表公開評論,他強調「不擔心」,而且不認為北京會有超出當前舉措的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在公開簡報中,直批北京試圖人為製造台海危機,但美國不會隨之起舞。他同時堅持美方早前對中方兩年內不會對台動武的評估,並強調美國將堅守對盟友夥伴的承諾,還證實未來幾周就會看到美國軍艦或戰機穿越台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公開演說示警,坦言中美關係的惡化將威脅區域穩定。
    2022/08/09 20:00
  • 不認大陸擁台灣海峽說 法防長:應確保航行自由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20日在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回覆議員關於中國軍事擾台質詢時表示,將持續以軍事行動確保國際法揭櫫的航行自由,等同駁斥中國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的說法。
    2022/07/22 09:24
  • 美艦「班福特號」來了 19日穿越台灣海峽重申對印太承諾

    過去四天內,兩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國對有爭議島嶼的領土主張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其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航行自由例行性任務。
    2022/07/20 10:24
  • 美軍艦單週2闖南海!點名中越台「違反國際法」限制通行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6)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通過南海水域,成為自本週三(13)以來,第二度於南海地區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第七艦隊稱,美方透過這次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越南和台灣於無害通行的限制,以維護《國際法》承認的海洋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2022/07/16 12:19
  • 美艦現西沙海域 遭共軍警告驅離 翁履中:台海局勢已進入「灰色地帶」

    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13日現身「西沙海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FONOP)任務,遭到大陸解放軍警告驅離,並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對此,美軍回應,所有國家都享有海洋權利和航行自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個台海局勢已經進入『灰色地帶』,近期美國華府智庫開了很多研討會,商討灰色地帶的戰術跟戰略,從兩個層次來看,『外交』和『軍事』,根據前言報導可見,軍事上真的進入到了灰色地帶,中美雙方的軍艦距離非常的接近。」
    2022/07/14 15:09
  • 不畏陸放話勿干涉「內政」 拜登多次向習近平提人權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會議已於稍早結束。根據白宮發出的會議摘要,拜登與習近平在會談中除了就人權、氣候變遷、貿易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外,在近期備受關注台海問題上,拜登也強調,美方依舊持續依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原則的「一個中國」政策,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行為,同時也重申印太地區航行自由與安全飛行對區域繁榮的重要性。
    2021/11/16 14:00
  • 美軍航艦打擊群駛入南海挺航行自由 沒通知大陸

    中國通過法律要求外國船隻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前須先告知,但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不予理會,6日駛入南海前沒告知中國,顯示美方堅持航行自由。
    2021/09/09 10:21
  • 美與印尼展開戰略對話 致力捍衛南海航行自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宣布 與印尼啟動「戰略性對話」,表示兩國將致力合作,包括捍衛南海航行自由等議題。
    2021/08/04 12:29
  • 美艦「班福特號」現身西沙群島 大陸批:闖中國領海

    美國和中國大陸,南海角力再起!美軍第七艦隊公布驅逐艦「班福特」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照片,讓北京氣得跳腳,痛批美國擅闖中國領海。另外「南海仲裁案」5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脅迫東南亞國家的航行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反批,美國才是來破壞秩序的人。
    2021/07/13 22:35
  • 馬侃號驅逐艦通過台海 美國防部重申航行自由

    對於美軍驅逐艦馬侃號台北時間7日通過台灣海峽一事,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重申,美國在全球執行航行自由,傳達依循國際法進行航行、作業與飛行自由。
    2021/04/08 09:02
  • 美航行自由行動 7次挑戰中國過分航權主張

    美國國防部星期三公佈了,"美軍航行自由行動年度報告"。當中顯示,美軍為了挑戰中國大陸各項對海洋和空域的非法主張,展開的航行自由行動,遠遠超過其他國家。
    2021/03/12 15:02
  • 曾控我過度「主張南海」 美艦再度航行台海

    美方先前直接點名指控,台灣在南海有過度的海洋主張和非法限制,而第七艦隊也在(25號)發出聲明,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不只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是在挑戰我方的領海主權,國民黨立委也呼籲總統態度應該要一致,建議蔡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2021/02/25 18:33
  • 憂陸海警法加深領土爭議 美國務院籲克制

    美國海軍在總統拜登上任後,已經兩度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於大陸新頒布的海警法,美國國務院首度發表看法,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擔心海警法會加劇東海及南海的領土與海上爭端,希望大陸能克制地行使權利。
    2021/02/20 15:23
  • 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後 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

    美國海軍表示,美軍馬侃號驅逐艦今天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美軍首次執行這類任務。
    2021/02/05 17:45
  • 美羅斯福號巡弋南海 驚爆共機反艦飛彈鎖定模擬攻擊

    南海一向是區域強權爭霸的火藥庫,美中兩強更是頻頻在此軍事較勁,而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日前再度航行到南海宣示航行自由,卻引來共機大規模編隊集結,甚至傳出共軍轟6以反艦飛彈鎖定美軍軍艦,模擬發射攻擊。
    2021/02/01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