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航管員 結果共19筆

  • 英航班降落前差點墜湖 擦過水面緊急拉高

    英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驚傳去年差點發生飛機墜湖的意外,這架在有將近160名乘客的班機因「飛行高度過低」而險些接觸下方的湖面,所幸有航管員注意到異狀並要求機師立刻上升,短短30秒的反應變避免1場飛安意外。
    2024/02/07 16:50
  • 初判海保機「未獲准許」 進入跑道遭日航撞

    日航機與海保機相撞事件,目前依照NHK和日本新聞網報導指出,事發前日航客機獲得機場降落許可,機場航管員則要求海保機在跑道附近停留,疑似是因為海保機擅闖跑道才會發生意外,但詳細的狀況還有待釐清。
    2024/01/03 22:15
  • 美就業再降溫!西岸大港口傳罷工.航管員大缺

    美國經濟再傳降溫新訊號,全美三月非農就業增加23萬6千人,是連續兩個月放緩,不過失業率微幅下滑到3.5%,讓市場預測,聯準會下個月還是很有可能再次升息;但在旅遊和貨運需求爆發下,全美的飛航管制員人數依然大缺,今年暑假將出現更多航班延遲、航線取消的情況;至於海上交通,則是美國西岸兩大重要港口,因為罷工無預警停擺!
    2023/04/10 19:58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紐約甘迺迪機場2客機險相撞 航管員嚇到爆粗口音檔曝光

    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近日險發生2架飛機相撞的重大意外。外媒指出,13日晚間,一架達美航空客機在準備起飛時,差點與美國航空客機在跑道發生衝撞。幸好航空管制人員即時發現,才避免一場慘劇的發生。事發當時的音檔也在網上瘋傳,航管員發現狀況不對,急忙取消達美航空的起飛許可時,甚至嚇到爆粗口。
    2023/01/17 15:13
  • 機師暈倒!空中教學無經驗乘客開飛機 驚險降落

    美國佛羅里達一架小型飛機的機師,在航行中突然昏迷,1名沒有飛行經驗的乘客求救,在塔台人員及航管員的指示下,成功讓飛機安全降落在機場。
    2022/05/12 19:39
  • 天搖地動堅守崗位 21歲航管員一命換百命

    上週五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的強烈地震,已經造成832人死亡,超過1700人無家可歸。不過地震當天,有一名21歲的塔台管理員堅守崗位,用自己一條命換來數百條性命平安生還,令人敬佩。另外巴路市倒塌的酒店下,周日晚間救出一名25歲的生還女子,也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
    2018/10/01 12:13
  • 強震當下…堅持留塔台指揮客機起飛 他犧牲性命救百人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並引發海嘯,至少造成420人不幸死亡,死傷人數仍不斷攀升中。當天一名21歲的航空管制員阿貢(Anthonius Gunawan Agung),在地震發生當下堅守崗位,看完在跑道上的飛機成功起飛後,才從搖搖欲墜、4層樓高的塔台上一躍而下,最後因墜地重傷不幸喪命。
    2018/09/30 12:15
  • 長榮航班險撞山 航管員遭調職徹查

    因美航管人員錯誤指引,長榮航空搭載353名乘客,編號BR-015的波音777班機16日險撞山,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當時值勤的航管員已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2016/12/24 08:46
  • 長榮LA險撞山 FAA正式回應這麼說

    長榮航空16日洛杉磯飛台北班機疑因航管錯誤導引,空中驚魂差點撞山。美聯邦航空總署今正式回應,並詳述事件過程;航管員對長榮機師的導引指示,與原先要說的內容相反。
    2016/12/21 16:23
  • ​空難後崩潰!日控千航班 航管員高壓行業

    有航管員在復興航空墜機後,當場痛哭崩潰,台灣現有310名航管員,全是經過民航特考錄用的公務員,雖然起薪6萬多元,比一般公務員高些,但壓力卻大很多,他們需要24小時輪班,值勤時必須全神貫注,因為飛機上有好幾百條人命,不容許任何閃失
    2015/02/10 21:46
  • ​航管員菁英制 民航特考通過不等於取得執照

    因為沒聽到機長Mayday求救聲,讓負責的航管員情緒崩潰,民航局強調通訊確實有雜音,不過,有40年資深經驗的前民航局航管組長江天錚就說,不要事後諸葛,因為因為航管員是非常高壓的工作,即使通過民航特考,要拿到管制員執照也不容易,最起碼得要有4年經驗累積才能算是「準航管員」
    2015/02/10 20:44
  • 911後遺症 地勤、航管員心傷難療

    911十年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恐怖攻擊改變全世界,也改變了多少人的一生,罹難者家屬痛失摯愛,留下難以平復的心理創傷,而當時為恐怖份子辦理登機手續的地勤人員,至今仍然耿耿於懷,無法相信自己親手把恐怖份子送上飛機,還有一名老航管員,自責沒有早一步示警,葬送了一整班飛機的人命。
    2011/09/07 22:45
  • 專機險撞軍機! 美國第一夫人空中驚魂

    最近鬧出打瞌睡風波的美國航管人員,現在又接連出包,犯下嚴重疏失,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專機,星期一降落在安德魯空軍基地時,因為航管員的失誤,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差點撞上一架軍方運輸機,兩機相距不到5公里,只差1分鐘就可能撞上,令人捏把冷汗。
    2011/04/20 19:54
  • 美航管員瞌睡頻傳 飛航安全影響大

    美國有一架醫療專機凌晨在內華達州雷諾機場降落時,塔台航管人員竟然睡著了,因此遭到停職,美國國內機場塔台航管人員,最近頻傳在夜間工作時打瞌睡,幸好並未發生重大意外,而美國聯邦航空署署長,也為此辭職下台。
    2011/04/15 13:46
  • 塔台睡著叫不醒 2飛機自行降落

    美國華府的雷根機場,在星期三凌晨12點鐘左右,有兩架飛機要降落時,頻頻呼叫塔台飛航管制員,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所幸當時飛機不多,兩架飛機都安全降落,原來當時唯一值班的航管員睡著了,根本不知道有飛機抵達。
    2011/03/25 09:36
  • 航管員罷工 西班牙空運交通一度癱瘓

    西班牙的機場航管人員,因為不滿工作條件變嚴苛,大約9成的航管員,以請病假方式,在3日集體罷工,造成西國航班大亂,影響33萬人,軍方一度接手航管,最新的消息是,這些航管員已經陸續返回工作崗位。
    2010/12/05 08:50
  • 扯!雷達螢幕突斷電 桃航「瞎」起降

    提供北部航空進場、離場服務的桃園機場雷達螢幕,昨天下午突然斷電8分鐘,航管員無法從雷達上看到正在飛行的班機,造成桃園和松山機場共有29班被延誤,其中有14架被迫在空中盤旋或地面待命,甚至有2架,還得飛到高雄小港機場加油再飛回來;幸好航管員冷靜指揮,沒出亂子,但已嚇出一身冷汗。民航局說,可能是廠商維修時,不小心碰到開關,才會發生跳電。接近黃昏時刻,桃園機場的班機,才陸續恢復正常起降,因為,提供飛航服務的終端雷達,斷電整整有8分鐘之久!
    2010/02/26 11:32
  • 歐洲班機「空城記」 歐洲空中交通大亂

    歐洲航空業吹起罷工潮,導致這2天歐洲航班大亂,先是歐洲最大的德國航空,4千名機師因為擔心被裁員,集體罷飛1天,雖然今天暫時返回工作崗位,但是德航經濟損失已經高達1億歐元,此外法國巴黎兩大機場的航管員,也從今天起罷工4天,英國航空工會也通過表決,將從3月1日起,連續罷工10天。
    2010/02/23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