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航空市場 結果共67筆

  • 韓仁川機場擴建 未來年客運量將達1億人次

    新冠疫情後航空市場回溫,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爭取國際旅客,做了不少改建工程,其中第二航廈大樓擴建,以及跑道和停機坪的增建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屆時每年客運量將達到1億人次以上,上升到世界第5位。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19 15:03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航空新興市場起飛! 空巴迎史上最大訂單

    因新冠疫情中斷,時隔4年登場的巴黎航空展盛大回歸,第一天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就拿下500架飛機的破紀錄訂單;顯示疫情消退,航空市場復甦強勁,還有來自中東地區和印度市場的龐大潛力。不過供應鏈趕不上需求變化,現在最讓製造商頭疼的是,是否能生產足夠的飛機,滿足航空公司的需求。
    2023/06/20 19:54
  • 航空業疫後復甦強勁 IATA調高2023獲利預測

    疫情消退,航空市場復甦強勁,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年會,會中推估今年(2023年)航空業淨利,將達到98億美元,超過去年12月預測的數字兩倍。
    2023/06/06 12:49
  • 歷15年獲合格證 中國國產客機C919踏入市第一步

    中國首款國產民用客機C919,在十一前夕,獲頒合格證書,象徵這款有意挑戰美國波音與法國空中巴士,對全球民用航空市場壟斷地位中國國產客機,邁出走向市場的第一步。這款設計載客量約150到160人的C919大型客機,從研發、製造到試飛審查完成,前後歷時15年,儘管目前有6架試飛飛機,但負責製造的「中國商飛」公司計畫年底完成首架飛機的交付,未來陸續完成現有的8百多架訂單。而對C919有高度信心率先下訂的,有高達9成5都是中國境內航空公司。
    2022/10/07 19:58
  • 中國372億大訂單全歸空巴 鎖定國內航空市場

    隨著全球邁入後疫情時代,航空旅遊業快速復甦,中國三大航空公司,包括國航、南航與東航,近期大手筆採購292架飛機,但在美中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所有訂單只給歐洲的空中巴士。兩手空工的美國波音忍不住發聲明直言,是「地緣政治分歧」導致波音痛失中國大客戶,並強調將促請中美雙方對話緩解情勢。而中國學者則認為,選在這個時間點大手筆採購飛機,是航空公司對中國市場信心的表現,儘管疫情起伏,封控情況不定,仍無法阻擋中國民眾想要「放飛」的期盼。
    2022/07/06 19:53
  • 「與病毒共存」時代來了! 波音:航空業看旺20年

    全球航空業,被新冠疫情搞得慘兮兮,有的申請破產,有的靠發債券籌資金。不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倒是對商用機的未來需求,感到樂觀,認為美國國內航空市場已經復甦,再加上許多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波音認為,接下來20年航空業會繼續成長。
    2021/09/15 22:17
  • 剖析後疫情經濟趨勢 專家看好廉價航空

    全球對抗新冠肺炎,進入施打疫苗的階段,全球第一個開打疫苗的國家英國,一邊逐步解除封城限制,財政大臣蘇納克也將提出新的財政案,外界估計會以補助和保障就業機會為主。這一年來,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受到衝擊,不過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正當傳統航空公司、觀光旅遊業者在削減成本求生存之時,美國的航空市場分析專家指出,對廉價航空公司來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他們可以趁著市場重新洗牌,擴大自己在民航業這塊大餅中的市佔率。
    2021/03/03 19:57
  • 美列制裁黑名單 大陸自製客機航空夢難圓?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開啟了中國的航空夢,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號稱和波音737、空中巴士A320同等級,就是為了搶食被兩強霸佔已久的航空市場,但外媒發現,所謂的made in China客機,關鍵零件像是引擎和電源系統,都仰賴歐美進口,受到疫情影響和美國祭出制裁黑名單,大陸的航空夢恐怕胎死腹中。
    2021/01/29 15:00
  • 入境採檢流暢有效率 羅馬機場拿下「防疫五星」

    疫情期間,全球航空市場陷入寒冬,英國航空顧問公司調查,各國機場的防疫措施,義大利羅馬的達文西機場,拿下全球第一座「防疫五星級」機場。因為旅客一入境就採檢,流程順暢有效率。
    2020/09/16 19:48
  • 北京大興機場通航 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

    大陸「新國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5日正式通航啟用,拔得頭籌的航班是中國南方航空一架A380客機。這個新機場對大陸來說是爭搶全球航空市場的重大基礎建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手推動的工程,耗資人民幣800億,合台幣3600億,僅花四年時間就完工;航站區總建築面積140萬平方米,裡頭滿滿新科技,旅客從買票報到、託運再到安檢登機,通通能靠人臉識別完成。目前有意願進駐的航空公司有66家,大陸預計到了2025年,大興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能達7200萬人次。
    2019/09/26 20:00
  • 霸氣K董回歸 「星宇」明年啟航 最快12月售票

    看好台灣航空市場,越南最新成立的越竹航空在今年1月啟航,將台灣設為第一個國際航點,台北到峴港4月已經起飛,也正積極規劃9月直飛下龍灣的航點,另外上演王子復仇記的霸氣K董張國煒,將率領星宇航空進軍台灣航空界,預計明年1月啟航,今年12月開賣。
    2019/07/06 13:57
  • 看準廉航商機 國泰航空收購香港快運

    國泰航空進軍廉價航空市場,宣布以49億港元、超過台幣194億元的價格,收購廉航香港快運100%的股權,換句話說,香港快運可能在不久後、就會成為國泰航空的全資子公司,也讓國泰航空在以香港為基地的客運航空中,握有超過八成的市占率,預計今年底這起併購案就會完成。
    2019/03/28 20:04
  • 航空市場競爭激烈 南韓新增3家廉航公司

    南韓航空市場新增Air Premia、Aero K和Fly Gangwon等3家航空公司,使得客運領域的南韓航空公司總數從原來的8家增加到11家。
    2019/03/07 10:31
  • 比基尼空姐行銷 創意炒熱越南廉價航空市場

    近幾年越南航空業競爭激烈,除了有國營的越南航空,也出現越南第一間私人航空越捷出來搶食大餅。業者靠顛覆傳統的比基尼空姐與實惠票價,讓越南人愛上搭機旅行,也順勢帶動觀光商機。
    2019/02/05 22:32
  • 會飛的空中飯店! 日A380客機打造頂級飛行之旅

    全球航空市場競爭激烈,為了搶食大餅,更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又有航空公司祭出新招,宣布從明年5月起,往返東京和夏威夷檀香山航線,將推出號稱地表最豪華的空中巴士客機,經濟艙椅座一秒就能變成沙發,同時還能吃到地表最強鬆餅,豪奢享受也獲封為「會飛的空中飯店」。
    2018/11/29 20:35
  • 搶波音、空巴市場! 陸國產C919加緊試飛

    大陸國產C919客機昨天(27日)在江西南昌試飛,測試包括失速、動力、高溫高寒等項目,這架擁有158到174個座位的C919,是大陸第一款為了與歐洲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公司爭奪航空市場所推出的幹線客機,目前C919已接獲1千多架的訂單,預計最快2021年向客戶交付第一架飛機。
    2018/10/28 16:47
  • 美航縮減中國航線後 國航也傳將停飛美國

    繼美國兩家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兩條直飛中國的航線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也傳出將從9月暫停從上海飛往美國聖荷西的航線。分析指出,中美航空市場整體運力過剩是導致業者收手的原因。
    2018/08/24 17:39
  • NASA研發新超音速機 噪音僅如關門聲

    美國NASA日前宣布將跟美國軍工巨頭洛歇馬丁,合作研發超安靜的超音速飛機,據說它所發出的聲音只跟關門聲一樣大。如果研發和測試成功,超音速飛機未來將有望飛越陸地時使用超音速引擎,預計將從此改變航空市場。
    2018/04/05 16:36
  • 搶奧運旅遊!日2大廉航合併 H.I.S3億投資台灣

    亞洲航空市場未來20年預計每年需求增長大約5%,因此日本全日空旗下樂桃和香草航空傳出2020前要合併的消息,整合後年營業額上看760億,將稱霸日本贏過目前最大的日本捷星航空,並要積極進軍海外,已經計畫要開發中距離航線,目標對準亞洲最大的2大廉航,馬來西亞亞洲航空以及澳洲捷星集團。而不只是航空業,日本最大國際旅遊集團H.I.S也投資了3億台幣給台灣新創旅遊體驗平台KKday,這間公司的規模號稱已經達到亞洲最大,配合日本南向發展腳步進行策略結盟,而這一切都是積極在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的旺季鋪路。
    2018/03/20 21:39
  • 非洲新局 啟動單一航空市場創數百萬工作

    非洲航空業達成20年來最重要的航空協議,正式啟動單一航空運輸市場,也就是23國將無條件開放領空,突破目前非洲航空業面臨的最大困境之一,也就是在非洲,國家和國家間沒有直飛航班,明明只距離幾小時卻要繞道歐洲去轉機再飛回非洲。但現在多國開放領空,將使得經濟活化,刺激貿易帶動觀光,估計直接和間接能創造超過2百萬個工作機會,這也讓許多已經衰敗的非洲航空公司起死回生。
    2018/01/26 20:38
  • 波音747巨無霸客機 將走入美國航空歷史

    深受美國總統喜愛、對美國平價大眾航空市場來說至關重要的巨無霸噴射機始祖波音747,將在本週走入美國航空歷史。
    2017/12/17 16:13
  • 大陸自研無人機「翼龍」 杜拜航展首亮相

    現在正在杜拜舉行的航空展,全球各地總共160架戰機集合到這裡展示,其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以價格優勢吸引中東國家注意,大陸把自主研發的翼龍系列端上國際舞台的同時,第一款軍用偵察無人機天鷹,也在自家的浙江台州總裝下線,大陸聲稱這款無人機,偵察性能比以往大幅提升,可以在3千公尺的高空中,鎖定正在行駛的車輛作為目標,並且精準辨識出車牌號碼,預計明年就能進入航空市場。
    2017/11/14 19:45
  • 波音受保護主義衝擊 航空市場、空巴得利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保護主義政策、種種嚴格關稅規定,讓全球不少企業的策略急轉彎,而現在也影響到航空產業,以日本為例,一直以來,日本的飛機零件製造商,都是和美國波音做生意,供應機翼、機身等等的零件,比例約占了兩成,每年的出口額,更是逼近日幣6000億,不過最近則祭出新策略,轉而投入歐洲"空中巴士"的懷抱;就連美國的另一個盟友「加拿大」,該國的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也在美國對他們祭出重稅之後,最新宣布要和空巴攜手,製造飛機!
    2017/10/18 20:14
  • 加國賞楓趣 駕輕舟觀瀑布熊鹿陪伴

    加拿大航空6月9日復飛台灣,把台加間航空市場的餅做大。加航資深商務策略總監劉貴豪(Timothy Liu)今天與台灣媒體座談,介紹加國秋季賞楓樂趣,可選擇駕輕舟、觀瀑布或熊、麋鹿陪伴。
    2017/08/02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