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舒眠麻醉 結果共6筆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劉亞仁登頂最強毒王! 韓媒驚爆「至少濫用7藥物」移送檢方

    韓國影帝劉亞仁今(2023)年不斷爆出用毒風波,先前才被抓使用5種毒品,沒想到根據最新調查結果,他其實還使用了另外2種用於舒眠麻醉、治療失眠的藥物,也被封為「七毒王」,讓不少戲迷看傻眼。
    2023/06/09 12:06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醫院推「舒眠麻醉」看牙 家長最在意「安全性」

    很多人怕看牙!大人可能逃避,小孩則是哭鬧、躁動,增加醫生治療難度,而有醫院現在開始推廣牙科舒眠麻醉,標榜一覺醒來就能治好蛀牙,不過不少家長聽到,擔心的是安全性,醫生則表示,透過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麻醉醫師專業評估,都能確保安全。
    2019/11/24 14:44
  • 病患麻醉睡著「偷吃過程」全吐出!醫傻眼:老婆在門外

    醫生在看診時,經常會觸及病患的隱私,有時還可能聽到不為人知的秘辛!有病患在做了舒眠麻醉後,就開始說起自己偷吃的過程,讓醫生超緊張,直說「可能甚至會導致家庭悲劇!」
    2019/09/16 20:20
  • 牙科麻醉避風險 心臟病、癲癇禁入

    不論是拔牙、蛀牙或是抽神經,怕痛的民眾都想麻醉,醫生會依照病人的年紀、體重和需求,採用局部麻醉,真的忍不了痛,也會採取笑氣麻醉、舒眠麻醉甚至是全身麻醉,醫師強調這些方法合乎安全範圍,但有癲癇、心血管疾病、氣喘或是對麻藥過敏體質的民眾,一定要說清楚過去的病史,免得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2011/11/28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