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舌癌 結果共29筆

  • 無預警消失1年!女星爆罹癌「割1/3舌續命」近況曝光

    南韓女星鄭美愛在2019年參加選秀節目《Miss Trot》,靠著優越歌唱實力奪下亞軍,並順利進入演藝圈,怎料在事業上升期,2021年她卻突然宣布中斷演藝工作,僅透露是動了「大手術」,直到近日受訪才坦言是罹患舌癌3期,並已經切除部分的舌頭。
    2023/01/29 20:35
  • 女星罹口腔癌割舌續命!醫曝4大症狀 1種人罹癌風險增

    55歲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4年前罹患口腔癌第4期,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結,隨後又發現得到食道癌第零期;但她卻不曾放棄復出,至今仍持續復健,更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出道40周年演唱會。
    2022/11/03 15:42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邵國華離世!6病纏身「舌頭剩五分之二」 享壽64歲

    香港知名電台主持人邵國華,綽號「邵大哥」,1980年代入行,除了從事電台DJ的工作外,還擔任雜誌總編輯、小說作家、電影與電視編劇、出演過港片《救世神棍》,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不過在事業準備蓬勃發展之際,發現罹患舌癌,開刀切除部份舌頭並進行化療,留下諸多後遺症,18日傳出過世的消息,享壽64歲,與他相識28年的好友悲痛證實,但未透露死因。
    2022/03/20 08:13
  • 罹早期舌癌拒治療 複診醫驚「脖子全歪」:不到1個月亡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2020年十大癌症死亡率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前列腺(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過一名患者罹患第一期舌癌,起初怕影響正常生活,果斷拒絕治療,殊不知後來想要治療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2022/03/09 19:28
  • 脖子長腫塊恐罹8癌!醫曝「2病症」快就醫 年破9千人亡

    頸部附近有硬塊不只有可能是甲狀腺癌,也有可能是鼻咽癌、口腔癌、咽癌、舌癌、肺癌、食道癌及胃癌。其中肺癌位居國內癌症死亡率之首,光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這一分類在2020年為10大癌症之首,1年死9629人。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特別分享檢測方法,如果發現脖子有腫塊,且有固定不動、愈來愈大2種徵兆,一定要去看醫生。
    2022/03/01 14:46
  • 作息正常「不沾檳菸酒」卻得舌癌 竟是假牙釀禍

    口腔內的癌症通常與人的生活形態有關,特別是檳榔、菸、酒有更大的關聯,不過有一名婦人,不但沒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習慣,作息都正常還可以下田勞動,卻被診斷出罹患舌癌,醫師進一步發現,其實這與婦人所戴的「假牙」有關。
    2021/12/10 05:18
  • 8旬老阿嬤不菸不酒卻罹舌癌 竟是假牙內鉤變形肇禍

    82歲林姓阿嬤平時不菸、不酒也不吃檳榔,卻反覆出現舌破情形,前往醫院檢查是舌癌;部立彰化醫院發現,阿嬤口腔內假牙內鉤變形,摩擦舌右側引發舌頭潰瘍進而導致舌癌。
    2021/12/09 16:05
  • 「香檳酒」致癌三寶全戒掉 舌癌男痊癒又罹頰黏膜癌

    致癌三寶快戒掉!台中一名50歲張姓男子10多年來不僅有抽菸習慣,還經常飲酒、嚼檳榔,他於去年確診舌癌,療程結束痊癒後,他決定將惡習戒掉,怎料日前嘴巴「痛到張不開」,又確診頰黏膜癌,所幸仍有治癒的機會。對此,醫師呼籲「香、檳、酒」恐對口腔黏膜造成永久傷害,「碰都不要碰!」
    2021/05/06 04:50
  • 台商應酬亂親「舌頭狂冒菜花」 返台一驗:變癌症了

    一名55歲台商返台後就醫,稱自己在大陸經常出入聲色場所,去年舌頭突然長出突起物,起初他並沒太過在意,沒想到症狀越拖越嚴重,就醫後才發現居然是菜花,並且已經轉為第3期舌癌。
    2020/07/07 16:49
  • 因「試菜」酒駕遭逮 女廚喊冤有舌癌!判決出爐

    1名邱姓女廚師去年因酒駕遭警方攔查,酒測值超標遭送法辦,1審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她辯稱是因試菜,不知米酒酒精濃度這麼高,並非故意酒駕。最近高等法院判決出爐。
    2019/10/28 18:54
  • 口冒小白斑以為瘡傷 她婚前確診是「舌癌」崩潰

    英國諾丁罕郡(Nottinghamshire)一名年輕女子帕特森(Rebecca Patterson),才訂婚沒多久便不幸罹患舌癌,期間她疼痛到無法說話、進食,甚至出現心理疾病,原本已經對生命感到絕望的她,所幸經醫師進行手術後,將她舌頭上的癌細胞切除,並使用手臂皮膚和肌肉動脈,重建新的舌頭,才讓她重拾自信。
    2019/09/24 19:31
  • 割舌保命又切腸 男星放下一切「剃度出家」

    香港90年代於電台界紅極一時的知名DJ洪朝豐,在2017年確診患舌癌及淋巴癌,切除2/3舌頭,後又接受30次電療,去年再度發現小腸有腫瘤,進行微創切除手術。對於生命相當豁達的洪朝豐,日前在臉書透露,決定到泰國短期出家迎接60歲,近日他也上傳出家照片。
    2019/08/04 10:52
  • 以為小潰瘍竟是「舌癌」 她確診8個月就病逝

    澳洲雪梨薩瑟蘭郡(Sutherland Shire)一名剛拿到法醫學碩士畢業證書的女子巴雷特 (Lauren Barrett),有天發現舌頭上一處小潰瘍一直沒好就去醫院檢查,當時醫師都沒有發現異狀,她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後來她發現脖子上突然出現腫塊,到急診室接受檢查後,才被確診為舌癌,但因為癌細胞擴散速度太快,經過8個月的治療,她仍不敵病魔逝世,得年26歲。
    2019/07/21 11:56
  • 婦人長期口腔潰瘍驗出舌癌第4期 牙醫沒發現病兆遭起訴

    謝姓女牙醫幫廖婦看牙時,沒有發現病患口腔潰瘍一直無法痊癒,體重減輕20公斤,廖婦被轉診到醫院,確診是舌癌第4期進行手術,廖婦提告,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謝女。
    2019/03/26 18:01
  • 癌末爸成功抗癌 如願牽女兒走紅毯

    57歲陳先生抽菸喝酒達40年之久,1年半前舌頭冒出青、白色腫包,就醫確診舌癌末期,擔心無法牽女兒步上紅毯,所幸在醫師建議下採「免疫雞尾酒療法」,2個月後腫瘤已全消失。
    2018/04/23 15:21
  • 男子菸檳榔酒30年 舌癌找上門

    台中市64歲男子30年來香菸、檳榔及酒不間斷,到醫院做口腔篩檢時發現罹患第一期舌癌,澄清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徐毓婷今天表示,還好早期發現,經手術切除後預後良好。
    2018/04/16 12:30
  • 感受家人苦! 舌癌患說不出口的父親節禮物

    彭先生罹患舌癌,切除部分舌頭、下顎骨還化膿,但他最小的孩子才7歲,靠補助金和務農撐一家。他不敢想父親節禮物,只盼家人每一餐有著落,不用再辛苦。
    2017/08/08 11:28
  • 堅強的癌父:盼能拉拔孩子長大

    夏天暑氣蒸騰,新莊區豐年國小對面有個雞蛋糕攤子,老闆坐在竹椅上搧涼,耐心地等著客人,一有客人上門時,老闆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來喔!來買好吃的雞蛋糕!」他,是黃武月,6年前因為罹患了舌癌,切除了舌頭以及下巴,即便話說得不太清楚,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2016/07/15 13:05
  • 舌癌父擺攤賣「雞蛋糕」 只求養活一家

    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一攤雞蛋糕生意別的好。雞蛋糕攤位的老闆黃武亮,原本是送貨員,6年前因為罹患舌癌切除舌頭和下顎,臉上留下明顯凹痕,無法清楚說話也無法咀嚼,進食還得靠鼻胃管,但為了照顧兩個小孩,和妻子出來擺攤賣雞蛋糕,最近他們不肯被命運打倒的故事被放上網,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發揮善心。
    2016/01/15 11:11
  • 我永遠愛你!癌末新娘 婚禮後12小時去世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原本以為是舌頭潰傷,檢查後竟是舌癌,艾瑪(Emma Gilhespy)才28歲,對人生抱有美好願景,但醫生說她癌細胞已經擴散,難以治癒,她在11月20日、也正好是29歲生日前的一個月,嫁給了摯愛麥可,但短短12個小時後就因病去世
    2014/12/24 11:33
  • 【FOCUS新聞】人生就像烹飪 讓她成為一場盛宴

    您曾經夢想過要開餐廳嗎?紀錄片《夢饗米其林》以三組餐廳的成長,描述廚師和他的家人,如何在築夢的同時,勇敢面對人生各種危機與挑戰,編織成動人的故事,而其中一家餐廳「段落符號」,榮獲米其林三顆星肯定,主廚無窮盡的創意有如藝術品,他把客人的桌布當畫布,當場製作甜點,他燃燒橡樹葉端上桌,要讓老饕如同置身他的故鄉,但卻被診斷出罹患第四期舌癌,如何度過人生難過,交織出動人故事。
    2014/05/30 22:27
  • 癌男釣魚被刺傷 細菌感染險喪命

    喜歡釣魚的民眾,可能都有被刺傷的經驗;一位陳先生是舌癌和口腔癌患者,因為做化療本身抵抗力就差,他又跑去海釣場釣魚,意外被黑鯛的魚鰭刺到手,傷口感染「親水性產氣單胞菌」,是一種類似海洋弧菌的細菌,導致手臂紅腫、意識不清,差點喪命。
    2012/12/13 13:09
  • 女童陪癌父賣西瓜! 網友號召5天賣400顆

    雲林一名8歲女童,陪伴著罹患舌癌的父親,在交流道下賣西瓜,女兒貼心的幫忙叫賣,父女倆感情超級好,故事也感動了不少民眾和網友,許多人在臉書上號召訂購西瓜,5天下來,已經賣出400多顆,呂小妹得知這麼多人向他們家買西瓜,就在上面簽了「有愛就有奇蹟」,感謝外界伸出援手。
    2012/05/27 13:48
  • 硬要舌切癌男做酒測? 警:男子有酒味

    台北縣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遭警方攔檢酒測,但測了半個小時,吹氣了10幾次,都沒有酒精反應,警方還是開出一張拒絕酒測的罰單,要這名黃姓男子自己去申訴;黃先生喊冤,他說因為舌癌,切除了部分的舌頭,吐氣很困難,而且他明明沒喝酒,怎麼還會被開罰單,覺得很冤枉。不過警方表示,當時這名男子身上有酒味、臉又紅紅的,員警覺得可疑,才會執行酒測。
    2010/07/15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