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舊大樓 結果共101筆

  • 生死一瞬間!超大石塊忽從天降 砸在「公車停靠區」

    台南市區一處老舊大樓,外牆磁磚剝落,日前竟有超大石塊從天而降,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正好拍下這驚險的一刻,掉落位置就在公車站,幸好當時沒站人,工務局獲報後,已經與管委會取得聯繫,限期改善,以維護路過人車的安全。
    2024/01/21 15:41
  • 驚險!基隆老舊大樓磁磚剝落 砸中公車亭

    位在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一棟大樓,外牆側面的磁磚在前天16號晚間發生大面積剝落的意外,大批磁磚先是砸到下方公車亭頂部然後再掉落到路面上,所幸民眾都在公車亭內等車,所以未受到傷害,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對所有權人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12/18 11:29
  • 住頂樓遭殃「屋內下小雨」管委會:私人管路不負責

    台南一處30年舊大樓,頻頻出現漏水問題,頂樓住戶遭殃,跟管委會反應沒用,自己找來水電師傅,最後維修費用5萬5,也自己付,住戶控訴,管委會不負責任。不過對此主委回應,漏水處已經認定是私人管路,住戶必須自行分攤,不能使用公基金。
    2023/06/28 20:37
  • 法務部調查局大火 廉政大樓1樓突陷火海

    法務部調查局新店局本部,晚間(24日)發生大火,起火點位在廉政大樓1樓,火勢猛烈,延燒半個小時,消防局派出27車69人前往搶救,警衛聞到煙味啟動警報器,警消不排除是老舊大樓電線走火,起火的資通安全處,是否有重要資料被燒毀,調查局要連夜清查。
    2023/04/24 23:51
  • 捷克酒吧科技節能!德舊公寓套「雙層皮膚」

    入冬後,歐洲各國從食衣住行力拚節能。德國新創翻新舊大樓外牆,裝上第二層結構;匈牙利也有地熱供暖住宅,有住戶表示電費整整省了一大半;而全球最會喝的啤酒王國--捷克,則出現「智慧酒吧」,精準測量每一度電力消耗;至於芬蘭,民眾開始大量儲備生火木材,就怕突然停斷或是負擔不起飆漲的電費。
    2022/12/30 20:00
  • 捷運租金圖「昆陽最貴」 忠孝復興較低「舊大樓多」

    北市地政局最新推出捷運租金地圖,希望租屋族有透明化價格參考,不過價格最高的,竟然是板南線上的昆陽站,但房仲認為,可能是實價登錄的母數過少,才會造成此此區租金,比市場上高,反觀其餘較高的都集中在淡水信義線上的大安站到象山站之間,房仲分析貼近市場價格,因為該區豪宅群聚,租金順勢也跟著提升。
    2022/12/14 19:18
  • 迎接2022年!杜拜湧百萬遊客 倫敦大笨鐘將響

    跨年倒數,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杜拜是遊客熱門的選擇之一,湧入上百萬遊客,準備一睹全球最高大樓的璀璨煙火和雷射光秀;而最早迎接新年大城市的雪梨,民眾也早早卡好位,搶在最前排觀賞煙火倒數。不過歐洲多國首都,包括義大利、法國和德國將不會有煙火秀;英國的民眾則可以期待,進入重大維修長達四年的大笨鐘,再度敲響新年的鐘聲。在Omicron快速擴散下,英國過去一周感染率上升超過45%,導致醫療量能不足,多間醫院都已經在加蓋臨時醫院,就怕跨年派對結束後,感染人數再急遽增加。另外,升溫的還有印度,不過悶壞的民眾完全不甩政府宵禁政策,依舊大肆開趴嗨翻天。
    2021/12/31 20:00
  • 高市拆危樓打掉住戶「廁所、廚房」牆面 住戶怨:讓小偷進來嗎

    高雄城中城事件後,全面體檢老舊大樓的逃生動線,列管的277棟大樓,約八成稽查完畢,其中一間位於苓雅區的42年大樓,住戶抱怨短短3天限期改善根本來不及處理,工務單位強制拆除逃生障礙物,把住戶的牆直接貫穿,廁所、廚房的牆被挖洞,等於是讓小偷直接進門,批評手段粗魯,工務局表示為了逃生安全,沒有商量轉圜空間。
    2021/11/08 16:11
  • 防再有城中城悲劇 時力民調:9成民眾贊成強推社會住宅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重大死傷,時代力量今(31日)發布最新民調,近8成民眾不滿意政府把關老舊大樓消防公安的表現,逾7成5民眾認為應加強提供弱勢者租屋補貼,更有超過9成民眾贊成政府應該加強推動社會住宅,以保障弱勢民眾的基本居住安全。
    2021/10/31 13:38
  • 快訊/無管委會大樓!七樓以上北市最多 3803棟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無管委會」大樓問題,內政部研擬「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法,並先由地方政府列冊管理,首波鎖定七樓以上老舊大樓,限期一年內成立管委會,否則開罰所有權人6到30萬元,每案擬補助上限約30萬元。而根據統計,全國七樓以上「未報備成立管理組織」的老舊大樓,以台北市最多,有3803棟。
    2021/10/25 10:20
  • 昔李登輝為衛爾康大火致歉! 他點這三人「負起責任」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是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全國悲痛,也開始針對老舊大樓、都更、消防安檢等問題檢討改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1995年台中衛爾康火災,時任總統李登輝向全國人民道歉為例,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以及監察院長陳菊接受調查。
    2021/10/23 12:43
  • 遏止城中城悲劇 內政部修法強制老舊大樓設管委會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21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為強化老舊建物安全維護管理機制,針對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此外,也增訂協助既有社區加裝電動車輛充電系統的規定,使充電樁的裝設管理步入正軌。本修正草案將儘速陳報行政院審查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0/21 17:40
  • 信維大樓都更卡關 黃珊珊:先解決無照攤商問題

    建齡50年的北市信維大樓今天進行消防搶救演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逐層視察發現,通道擺放冰箱等物恐影響逃生路線;另1樓無照攤商延宕大樓都更整合,將跨局處討論解決。
    2021/10/21 16:57
  • 城中城無情火46死!爆基層警被逼查老樓 高市警局回應

    高雄城中城火警釀成46死、41人輕重傷,更燒出許多老舊大樓消防安檢問題,各單位因此撤查出多棟類似情況大樓,不過近日有網友質疑叫基層員警清查哪幾間老舊大樓沒管委會是否有點荒謬,文章曝光後許多人也砲轟「好誇張,警察事情夠多了,還要辦這種業務」。
    2021/10/20 15:44
  • 防城中城悲劇重演 徐國勇:修法進度會非常快

    「城中城」大樓火災釀46死,內政部擬修法強制要求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應成立管理組織。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22日將邀地方政府商討,修法進度會非常快,「也許大家會馬上就看到」。
    2021/10/20 11:19
  • 高雄自治條例研擬中 將制定大樓未設管委會罰責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嚴重死傷,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王世芳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研擬中的自治條例,將制定公寓大樓未設管理委員會的罰責。
    2021/10/19 12:35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缺失 陳椒華促填補制度漏洞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這凸顯老舊大樓公安檢查漏洞,但問題並非設立管委會可以解決,中央應填補制度漏洞,並提出將危及公共安全的建物列管追蹤等5項訴求。
    2021/10/18 16:10
  • 等不了限期改善!高市列27棟危樓 十日內「全面打通」逃生通道

    城中城事件,突顯出沒有管委會的老舊大樓問題,高雄清查34棟類似大樓,開出了29張勸導單,但就怕住戶消極不管,因此祭出強制手段,十天之內,針對其中27棟大樓,阻礙消防安全通道的障礙物,不等住戶自行解決,公權力直接介入拆除;至於針對舊大樓沒有管委會規範,不等中央修法,市長陳其邁先推修訂自治條例,加強行政管理。
    2021/10/18 14:23
  • 舊大樓逃生障礙多 陳其邁再籲修法成立管委會

    高市府今起拆除老舊、無管委會大樓的逃生障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維護公安、消防設施等需有管委會執行、落實管理,盼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市府也會擬自治條例加強管理。
    2021/10/18 12:06
  • 無管委會老舊大樓公安稽查 高市首日鎖定7棟樓

    城中城大樓火警後,高市府「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3日內鎖定34棟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老舊複合式大樓稽查,今天展開10日內排除避難逃生動線障礙行動。
    2021/10/18 11:05
  • 城中城大火 徐國勇:雙北各十多棟危老大樓需緊急處理

    「城中城」大火釀46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老舊大樓要分輕重緩急、加速都更,「城中城」這類列為要緊急處理的危老大樓,地方政府清查中,台北市應有十多棟、新北市也是這個數目左右。
    2021/10/18 10:39
  • 城中城大火!徐國勇捐1月所得 要地方政府處理老舊大樓

    高雄市鹽埕區發生嚴重火災事件,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面對這起嚴重火災事件,繼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皆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據了解,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要以個人身分捐出1個月所得。
    2021/10/16 09:43
  • 燒出問題!查34座老大樓 陳其邁:3天內檢查完

    城中城大火,燒出住商混合大樓安全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稽查市內34座屋齡30年以上大樓,3天內要完成全面體檢,就在城中城斜對面,同是府北路上,有120戶住家的老舊大樓住戶說自己也很害怕,但住戶錢不多,環境難改善。
    2021/10/15 20:56
  • 憂「城中城」翻版!中壢財神大樓也怕 盼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後,才發現居然在民國84年前的大樓,並沒有強制要求設管委會,現在內政部已經說了要來修法,只是類似「城中城」這樣的老舊大樓,全台初估有500多棟,桃園中壢的「財神大樓」也被憂會是翻版,42年屋齡的他們,現在在等的是都更!
    2021/10/15 20:54
  • 陳其邁為「城中城」負責? 柯文哲:政論節目怎沒討論

    高雄城中城大火也燒出老舊大樓公安問題,但其實在北市類似的複合式大樓就有124棟,柯文哲喊話綠營,像是管委會要不要設立,立法院也在你們手上應該趕快修法,還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這件事情他要不要下台負責,怎麼call in節目都沒討論。
    2021/10/15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