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興利 結果共41筆

  • 保險學者彭金隆接金管會主委 壽險業拍手讚「EQ、IQ、興利度都高」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金管會主委職位,這道人事令被視為是賴政府財經內閣的「黑馬」,但其實彭金隆這個名字,對於壽險業者而言並不陌生。
    2024/04/17 15:21
  • 把僑外生、移工變台灣人口紅利?政策缺配套、門檻高 成效待考驗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政府有意放寬僑外生大學畢業後取得永久居留的門檻,加上勞動部推廣一年多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也鬆綁移工取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希望多管齊下,挹注勞動市場需求的人力。不過專家直言,台灣對於攬才的政策制訂思維,仍然是防弊大於興利,而且政策矛盾、欠缺配套,例如「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就被批評流程繁瑣、門檻過高,讓雇主和移工無所適從,因為成效太差,連監察院都將立案調查。
    2023/06/29 23:07
  • 王鴻薇6萬票當選立委 朱立倫重申:沒有絲毫自滿

    台北市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今(8)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傍晚5點半左右宣布勝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也透過預錄影片表示,「謝謝所有中山區、北松山的市民朋友,今天用行動出門投票,支持最有戰力、最能揭弊興利的王鴻薇」,朱立倫也說,國民黨不會有一絲一毫自滿,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接下來還有3月4號南投立委補選的延長賽,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
    2023/01/08 17:47
  • 高虹安正式上任 郭台銘贈花籃祝賀「14字箴言」曝光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另外將撤告選舉期間對媒體的所有訴訟。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送上花籃祝賀。
    2022/12/25 12:15
  • 高虹安就職:興利除弊、找回市民信任 一旦查到「交司法處理」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今天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她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重新贏回市民信任,如果查到弊案就會交由檢調、司法認定。
    2022/12/25 12:05
  • 不甩涉詐官司!高虹安上任 喊撤告媒體:善的循環我開始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今天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她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重新贏回市民信任,另外選舉期間對媒體的訴訟,她也將全數撤告,由她啟動正向循環。
    2022/12/25 11:08
  • 學貸全免息挨批 韓陣營:民進黨只防弊不興利

    韓國瑜昨天拋學貸利息全由政府補貼,教育部表示恐有套利風險。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天表示,民進黨只擔心如何防弊,不願興利;全免息約需新台幣40億元,與民進黨動輒幾百億選舉買票相比,根本小巫見大巫。
    2019/11/01 13:27
  • 議員指高銀虧損促查 韓國瑜:若有新事證就送辦

    無黨團結聯盟籍高雄市議員李順進今天說,高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績效差,獲利私有化、虧損社會化,應查辦;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興利除弊齊頭並進,如果有新事證就送辦。
    2019/05/30 14:39
  • 內鬼疑雲連環爆 韓:興利除弊雙頭並進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議會表示,經過近一個月的質詢後,發現市府內有不少弊端,過去百分之99興利,百分之1除弊的政策,將會改為雙頭並進,市府內的人士可能也會出現異動,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在臉書上砲轟,表示市府近期爆出有內鬼的傳聞,所謂的前朝打韓小組,根本沒憑沒據,一切都是韓國瑜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幻覺。
    2019/05/30 13:45
  • 朱立倫談新創 提設數位長及內閣年輕化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為重新塑造台灣經濟,應該把握台灣新創優勢,而政府要提供協助,首先應該推動內閣年輕化,並設置副院長層級的數位長,並以興利角度鼓勵新創。
    2019/03/29 10:53
  • 首次主持市政會議 韓國瑜宣示組興利團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首次市政會議,他形容心情像「大姑娘進洞房,有點緊張新鮮好奇和陌生」,不過仍感受到首長的熱心和專業,允諾要組一支讓市民有感的興利團隊。
    2019/01/02 16:06
  • 市政「千斤萬擔」 韓國瑜將辭高雄黨部主委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將會辭掉黨部主委職務,談到未來的市政是「千斤萬擔」的責任,市府會扮演引擎的角色,用99%的心力興利、1%除弊,因人民期待過好日子。
    2018/12/18 13:36
  • 韓興利柯除弊 當選評量標準不同

    2018年九合一選戰中,雖然韓國瑜之前曾擔任過立委,但其與眾不同的思緒與清晰的口條,加上敏捷的反應,不少人仍拿韓國瑜與柯文哲相比,認為兩人的特質與勝選因素都非常相似。但趙少康提醒,即使如此,當選後檢視的標準應該不同,因為韓國瑜主張「興利」,而柯文哲當初是主張「除弊」,中間有不小的差異。
    2018/12/06 23:06
  • 改革台鐵!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翻覆,造成18人死亡、百餘人受傷。局長鹿潔身上週四請辭獲准,行政院今(29日)表示,將由現任交通部政務致長張政源接任,期盼他以政務次長高度接任後,回到台鐵興利除弊,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
    2018/10/29 09:29
  • 快訊/「台鐵基層出身可除弊」 交次張政源接台鐵

    最新消息,行政院宣布台鐵局長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根據政院表示,張政源由台鐵基層出身,歷任不同單位,皆表現優異,有台鐵的經驗,卻沒有台鐵的包袱,現在更以次長級的高度,回到台鐵來興利除弊,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
    2018/10/29 09:26
  • 快訊/道路又陷!台南新興利南街口 馬路吞吊車

    台南市南區新興路和利南街口,剛剛發生馬路塌陷,一輛吊車經過卡在洞內,整個車身傾斜,目前還在處理當中。
    2018/09/07 10:51
  • 陳美伶三策略 加速鬆綁不合宜法規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建議,政府法規應從興利角度出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政府對於鬆綁法規分別從「由下而上」、「由外而內」與「定期控管」等3大方向著手加速法規鬆綁。
    2018/06/25 14:28
  • 一夜2艘油輪擱淺急搶救 傳油味恐污染

    高雄昨晚海象差,2艘油輪紛紛擱淺在鳳鼻頭外,其中巴拿馬籍的興利號油輪船身不停碰撞十分危急,海巡及警消急中生智找來懸掛式吊車,頂強風大浪吊掛,在20分鐘內把17名船員全救上岸,過程驚險!而油輪一早傳出了油味,就怕船上剩餘的200公噸油料外洩污染海域,市長現場勘查要求儘速抽油!
    2018/06/15 17:31
  • 強風兩油輪擱淺! 海巡駭浪中吊掛17船員

    高雄昨天夜裡強風豪雨,2艘油輪因為下錨停放時流錨,紛紛擱淺在鳳鼻頭外海,其中巴拿馬籍的興利號油輪,船身不停碰撞礁岩,就怕有結構上的安全,緊急找來懸掛式吊車,冒著風雨吊掛,在短短20分鐘內,把17名船員全吊掛上岸,過程十分驚險。
    2018/06/15 11:46
  • 顧立雄掌金管會 賴揆:興利除弊並重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向金融界喊話表示,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主要是興利除弊,面對國際資本市場競爭,若不做些調整,金融產業、資本市場會出現問題,台灣經濟會出現障礙。
    2017/09/11 11:45
  • 諷顧立雄掌金管會 連勝文酸「金融錦衣衛登場」

    即將接任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表示,未來將推動金融業去家族化。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開酸,「作為民進黨打手的顧xx,還沒上任金管會主委前就宣布未來要強化金融業「產金分離」及「去家族化」。至於如何興利,沒有人聽的懂他要怎麼做!?」
    2017/09/07 17:30
  • 內閣改組 林佳龍:讓人民更有感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央施政,希望未來推動的政策可以興利除弊,讓人民更有感,這也是內閣改組的最主要目的。
    2017/09/05 12:32
  • 林全請辭獲准 林佳龍:功成身退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對此回應指出,林全功成身退後,國人很期待新院長接下重任,領導新內閣持續除弊興利。
    2017/09/04 16:09
  • 公司法修法 施振榮:防弊外更重興利

    立法院正推動「公司法」修法,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以企業經營者的角度提出個人意見,希望修法能夠改變過去的立法思維,在「防弊」之外更能重視「興利」精神。
    2017/05/31 12:01
  • 學者專家建議總統設定議題創造價值

    觀察新政府上任這一年,學者廖達琪建議總統應該懂得放權、抓大放小;學者范世平認為,除了除弊,民眾更期待興利。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總統應該要「設定議題、創造價值」。
    2017/05/19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