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自駕系統 結果共38筆

  • 祕密造車十年失敗? 外媒傳蘋果終止自駕電動車計畫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蘋果公司(Apple)決定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據傳此計劃曾讓蘋果投入數百萬美元進行研發,但現在卻被認為「無法實現」。報導中提到,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告訴內部約2000名參與電動車計劃的員工,造車計劃已被取消,此消息對該團隊絕對是一大震撼。隨著計畫劃上句點,許多參與計劃的人,將被移轉到蘋果人工智慧部門,甚至有些員工可能有失業危機。
    2024/02/28 10:05
  • 特斯拉自駕存安全疑慮 2百萬輛車大召回

    行車方式因科技不斷進步的同時,也有安全隱憂。美國安全監管單位調查兩年、近千起車禍後發現,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容易帶給駕駛錯誤的安全感,而且沒有足夠的機制避免被誤用,讓特斯拉宣布大規模召回全美200萬輛車,影響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特斯拉車主。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軟體更新,以提升使用安全。至於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則宣布裁掉24%員工,主要是因為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面臨一連串安全問題,目前車隊已暫停營運。
    2023/12/15 19:57
  • 「自駕」仍要看路!追撞國3緩撞車 畫面曝光

    國道緩撞車事故頻傳,高公局統計,平均每三天就被撞一次,像是防撞設備,新的一個要價150萬,如果,肇事責任在其他駕駛,會被求償,由於,全台有25組防撞車,明年預算編列要上千萬,上個月就有名駕駛開上國三時,疑似啟動「自駕系統」,撞擊防撞車畫面,首度曝光。
    2023/12/04 20:49
  • 特斯拉2車款遭拒保!國泰產險曝關鍵原因 剩2業者願承接

    新竹竹北一處建案周邊,上(4)月27日發生道路塌陷,導致原先停在停車格的特斯拉,應聲掉進巨大天坑裡,事件引發關注。事實上,特斯拉身為電動車龍頭,受到許多車主歡迎,但近來交通事故不斷,加上自駕系統爭議,如今更傳出國泰產險宣布未來不承接特斯拉旗下ModelS Plaid、Model X Plaid兩種車款的保險業務,國泰產險對此說明,由於該兩種車款屬大型超跑規格,依風險性考量,故做承保調整;據悉,目前業界僅新光、華南仍願意承接該兩種車款的車險。
    2023/05/12 11:34
  • 飛機杯女神曬火辣「BMW iX車上照」 一旁男友狂睡遭網虧:累死的牛

    大馬網紅顏妃(Gatita Yan)獲「飛機杯女神」的外號,不僅有著讓一票男粉絲鼻血直流的火辣身材,在2023年2月份情人節大方認愛,坦承自己正與「夜店土豪哥」鄭偉盛交往,還透露兩人激烈閨房之樂。然而,日前她在個人社群限動上曬出男友坐在BMW iX電動休旅車的駕駛座睡著模樣,車輛卻是啟用半自動駕駛的狀態,除了有人歪樓表示「昨晚太操?」多數網友見鄭偉盛睡著開車的模樣,紛紛撻伐表示「不可取」。
    2023/04/03 22:04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12萬娃娃車貴在哪? 搭載「自駕技術」+搖籃安撫功能

    近幾年間在車界很夯的自駕輔助系統,在今年的CES上突然變得靜悄悄,原因是大廠們都把資源加碼投注在眼前有機會賺錢的電動車上,至於技術未臻成熟、短時間內難以商轉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就再說吧!不過,儘管車用自駕系統在本次CES失去舞台,但卻有廠商很奇耙地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娃娃車上,實用貼心的設計讓許多將為人父母者或新手爸媽們眼睛一亮!
    2023/01/11 15:25
  • 離譜!酒駕男瞎扯坐副駕「讓特斯拉自己開」 官方秒打臉

    近年來,每當有Tesla車禍發生,總會有部分網友首先懷疑是駕駛濫用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才釀禍,似乎AutoPilot常常成為特斯拉車禍的「箭靶」。日前,在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發生一樁Model X衝出道路的事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是酒駕造成,但讓人傻眼的是車主竟然想將事發原因怪罪到自駕系統上。
    2022/08/20 22:45
  • 《TVBS國際+談全球》美特斯拉自動駕駛撞死人 《營業中》創台綜藝紀錄

    一發生地震,地質專家和民眾就會對火山動態非常關注,台灣關注的是大屯火山群,日本則是憂心富士山的狀況,害怕地殼變動可能導致火山噴發。自駕或是自動跟車系統相當先進,但它引發的車禍意外也不少。加州有車禍死者家屬控告開特斯拉的肇事駕駛,甚至連車廠特斯拉也一起告,自駕系統的風險到底有哪些,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07 19:30
  • 放手開也行!賓士Level3自駕上路 僅2款車能選配

    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已經成為現在消費者購車標準中的必備項目,不過相信大家對更進階的Level 3就有點陌生了。簡單來說Level 3就是可以允許駕駛在功能啟動的時候把雙手從方向盤上移開,同時還不必再把注意力放在路況上,讓駕駛在行駛中要辦公回信還是追劇都沒問題!而賓士在去年底獲得德國政府批准之後,正式成為第一家合法的Level 3自駕車量產製造商,並在德國對EQS還有S-Class車主開放選配自家的Drive Pilot Level 3自駕系統!
    2022/05/20 15:15
  • 自撞牽拖自駕系統 陸車主遭判賠特斯拉

    特斯拉在中國大陸熱銷,卻也多次控自動駕駛失效,引發爭議,不過最近,浙江溫州法院針對其中一起訴訟還給特斯拉公道,因為判決車主賠錢道歉,因為調查顯示,在發生在去年8月的一起意外中,根本是車主自己錯把油門當煞車才會撞車,不關特斯拉的事。
    2021/10/12 17:17
  • 福特自駕系統還不會變換車道 追趕特斯拉FSD還需努力

    自動駕駛系統是各大車廠研發的重點項目,美國大廠福特也積極在這方面做努力,並且將這套系統命名為「BlueCruise」,這套系統鎖定的就是特斯拉的FSD,但在經過了前福特工程師、現任汽車拆解專家Sandy Munro的測試之後,直接表明了這套BlueCruise距離特斯拉的FSD還非常遙遠,尤其是BlueCruise並沒有辦法自動進行變換車道的動作,讓這套系統顯得有點那麼不自動。
    2021/08/29 15:37
  • 大陸AI發展迅猛 國產機器人價廉受歡迎

    為期三天的「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周一在重慶開幕,而工業機器人成為主軸。大陸近年在政策傾斜下,機器人與AI產業飛速發展。過去5年大陸AI市場成長率比全球AI市場成長率高出快要一倍,大陸國產機器人也比外國機器人少了一半,讓許多中小企業趨之若鶩,也令大陸製造機器人的廠商願意投入研發,為產業建構長遠發展。機器人之外,無人駕駛的電動車自駕系統也是中國AI產業發展重點。但此同時,大陸電動車巨頭「蔚來汽車」卻傳出自駕系統出問題,半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事故,令外界備感憂心。但無論如何,隨著5G日漸普及,AI與智慧科技都將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
    2021/08/24 19:52
  • 百度預告推出自駕車晶片 不甩晶片慌最快2022北京冬奧啟用

    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會 2021」上宣布「崑崙芯2」晶片已經量產,這塊晶片是他們自主研發,並且採用七奈米製程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晶片,更重要的是這塊晶片未來將會著眼於自動駕駛的應用,並且在智慧交通的研發上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官方也預告使用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將會在明年2022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上開始使用,屆時各國的運動好手都將有機會搭乘到由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
    2021/08/21 14:47
  • 特斯拉自駕系統又「恍神」? 駕駛神閃車逃過一劫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越來越普及,更不乏像是Tesla、Ford這類以自駕系統見長的車廠。自駕系統的最佳使用時機是在高速公路的巡弋過程,不過受到技術的限制,面對到公路上靜止不動的障礙物卻毫無偵測能力。17日一台Model 3疑似開啟自駕系統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險些要撞上工程車,好在駕駛最後一刻神閃車身才逃過一劫。
    2021/08/18 19:01
  • 酒駕昏睡險釀禍! 被特斯拉輔助系統抓到不給開

    除了致力發展電動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亦是目前汽車產業發展主流,新創電動車品牌Tesla旗下的Autopilot也是其一大賣點,儘管先前外媒統整實測市面上各品牌ADAS系統,Tesla繳出前段班的成績,但過往也曾發生過幾起因為自駕系統的車禍。不過近日挪威的這起案例,或許可以幫忙證明Tesla Autopilot系統的安全性。
    2021/08/10 14:41
  • 拚推「無人小黃車隊」 Mobileye紐約實測自駕

    無人駕駛技術發展可望更進一步!英特爾旗下的子公司,最近開始在紐約市區進行自駕測試,未來還打算推動販售計程車自駕系統。他們的目標,是明年要在以色列,打造一支無人車的計程車車隊。
    2021/07/23 15:10
  • 特斯拉與福特自駕系統力壓眾豪車 這品牌居然墊底

    每個時代都有特別亮眼、進展飛速的科技,像是2007年iPhone問世後,接下來10幾年智慧型手機如雨後春筍般茂盛。汽車產業在這個世代最重要的科技就是電動車以及自動輔助駕駛,其中電動車量產率還是相對低,但是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成熟,已經讓不少車廠把技術下放到入門車款。根據《消費者報告》先前做過的報告,分析排名市面上各品牌的自動駕駛系統,其中Tesla、Ford、Audi分別佔據二到四名,Mazda則是有待提升。
    2021/07/06 16:39
  • 開自駕竟直撞翻覆卡車 美再傳特斯拉自駕釀死

    電動車龍頭Tesla的自駕系統,是否真的安全,最近在美國掀起議論,因為已經出現第四起涉及特斯拉自駕系統的死亡車禍,而在中國大陸也有車主說,下坡時疑似煞車失靈,根本煞不住,直接撞上停車場牆壁。
    2021/05/17 19:44
  • 髮夾彎「比特幣不能買車」! 特斯拉股價一夕崩跌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這兩天股價狂跌,執行長馬斯克突然又宣布,不能用比特幣來買車,而且上海擴產計畫也受阻,另外加州一名男子,開啟特斯拉的自駕系統,人居然坐在後座,危險駕駛遭警方逮捕。
    2021/05/13 21:52
  • 上海車展登場 大陸科技巨頭造車受矚目

    今年全球首個A級車展,由上海車展拉開序幕,BMW、日產等外資車企和大陸車企相互比拚,首秀車型多達60款,上市新車也有約百款。今年車展主流依舊是電動車,大陸科技巨頭投入造車,華為秀出和北汽合作的純電車,搭載鴻蒙作業系統,而華為20日也要在旗艦店正式賣車;阿里巴巴和上汽推出的「智己L7」則強調,是全球首款能無線充電的純電車;百度帶來無人駕駛系統,誇海口要在未來三年內,讓超過百萬部汽車都搭載其研發的自駕系統。
    2021/04/20 20:00
  • 想試特斯拉自駕系統!未注意紅燈 釀5傷

    疑似為了想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竟然發生車禍意外!新北市板橋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車禍,張姓駕駛當時開著特斯拉,載著兩名友人,但在路上,卻疑似開啟自動駕駛系統,但車剛買的,不熟悉使用方式,結果沒有注意到前方已經紅燈了,一路闖了過去,甚至還撞上中央分隔島翻覆,幸好5人送醫,沒有大礙。
    2021/03/23 20:26
  • 鬼月車市夯! 運動房車自駕vs.跑旅450匹馬力

    擺脫禁忌,現在鬼月都掀起新車上市潮,福特六和推最新運動房車,外觀降低車身更有貼地性,內裝升級電動座椅,除了前後,高低和腰間都能調整,也加入自駕系統,0到200公裡都能自動跟車,主推性能的奧迪RS4也亮相,0到100公里只需要加速4.1秒,另外HONDA CRV小改款,主打高效能動力,最大可以到193匹馬力,農曆七月車市也競爭激烈。
    2020/09/09 20:10
  • Volvo高速自駕系統望2022上路 「光達」是關鍵

    自動駕駛一直是汽車安全發展的願景,然而究竟何時能夠上路?目前仍說不準。致力於汽車安全,也是台灣民眾安全汽車代表品牌之一的Volvo宣告,有望於2022年為SPA2平台車款全面植入LiDAR光達設備,並賦予可於高速公路全自動駕駛的能力。
    2020/05/10 12:00
  • 駕駛在吃麵!黑人體驗自駕影片 引討論

    藝人陳建州日前自拍影片,是在國道上頭試乘自駕車,但駕駛把雙手放開,還吃牛肉麵,引發各界議論,警方現在要通知駕駛到案說明,黑人也澄清他只是體驗沒有開,而這邀請單位,是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手機APP,讓車主無痛升級擁有自駕輔助系統。目前法規規定,駕駛不能放開雙手,即使自駕系統已經成熟,但主管機關,認它可能無法百分百應付路況,因此能使用自駕系統,雙手依舊不能離開方向盤。
    2019/11/29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