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自貿協定 結果共88筆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宏都拉斯通知終止FTA 經部:續助業者多元國際拓銷

    外交部今天證實接獲宏都拉斯通知終止「台宏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表示,會持續協助業者分散採購來源、多元拓銷;去年台灣對宏國出口金額占總體出口比重僅0.01%,台灣從宏國進口金額占總體進口比重為0.03%。
    2023/06/15 17:48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經部:尼加拉瓜構成重大違約 7/1停止實施台尼FTA

    尼加拉瓜去年12月片面廢止與台灣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表示,決定停止施行該協定,不過業者盼有適當緩衝期,預告7月1日起停止實施。
    2022/02/25 10:34
  • 與美前防長對話 吳釗燮:盼加深對美關係洽簽FTA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視訊專訪,強調威權主義正在全球擴張,台灣會與美國深化合作,更強調,台美若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增加美國國內就業機會,拓展美國在印太地區佈局。
    2022/02/23 11:03
  • 福島食品解禁 鄧振中:是台灣加入CPTPP非常大助力

    行政院今天宣布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調整措施公布後,證明台灣願意根據國際規範進行經貿措施,「再度證明我們可以接受高標準」,會是台灣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2022/02/08 12:18
  • 學者:愈晚處理福島食品 恐增台灣入CPTPP變數

    中經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表示,各國陸續申請加入CPTPP,台灣沒有觀望本錢,且「福島食品問題沒有晚處理的空間」,愈拖越久,台灣加入CPTPP變數恐變多。
    2022/01/29 09:59
  • 韓國擬申請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確實有壓力

    韓國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許多國家都陸續表達對CPTPP的興趣或已提出申請,台灣確實有壓力,而韓國雖有優勢,但也有對日關係跟韓國國內壓力要面對。
    2022/01/29 09:48
  • 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亞太15國RCEP元旦生效

    全球涵蓋人口最多與經濟規模最大的多邊貿易協定RCEP,將在明年元日生效。它一共涵蓋了15個國家,可望藉由降低關稅,促使亞太地區更快從疫情的經濟衝擊中,恢復成長。但RCEP在勞工權益等方面門檻過低,也被形容是不夠具有野心的貿易協定。中國大陸則是公認的最大贏家,可以藉此增加在亞太地區的經濟領導地位,削弱美國和歐盟的影響力。
    2021/12/31 11:54
  • 跟隨台灣與中國大陸腳步 韓國申請加入CPTPP

    台灣與中國相繼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韓國財政部首長今天表示,為讓出口組合更多樣化,首爾方面已展開加入有11個成員國的CPTPP程序。
    2021/12/13 13:15
  •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經濟部:台尼FTA仍有效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由於台灣與尼加拉瓜於2006年簽署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回應,協定需由締約方通知對方180天後才會失效,目前未接獲尼方通知,該協定現仍有效。
    2021/12/10 16:46
  • 尼加拉閃電斷交! 台灣曾長期援助農業、教育與醫療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但中華民國與尼加拉瓜在農業、教育及醫療領域皆有合作計畫,且雙邊貿易持續成長,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曾訪問尼加拉瓜。
    2021/12/10 09:53
  • 陳吉仲:若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將走不進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都靠貿易,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會不遵守國際規範,不利台美談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像歐盟一樣被美國提告,也進不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未來走不進國際市場。
    2021/11/16 13:03
  • 英美貿易協定短期難產 倫敦評估藉CPTPP鋪路

    英國首相強生2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英方事後評估英美未來一、兩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機率不大,癥結點包括英國脫歐後與北愛爾蘭的貿易爭議,以及傾向優先解決國內問題的拜登民主黨政府對貿易協定持保留態度。
    2021/09/23 09:30
  • 接受美媒專訪 鄧振中倡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美國貿易內情」專訪表示,台灣是美國值得信賴與可依靠貿易夥伴,盼與美國建立更自由化、穩定與可依賴的關係,期望能儘早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2021/09/09 09:43
  • 澳洲參議員呼籲政府:拋棄「一中」 停止外交幻想

    澳洲無黨籍參議員派屈克公開表示,呼籲澳洲政府拋棄「一個中國」政策,停止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外交幻想」(diplomatic fiction)。
    2021/07/12 13:10
  • 台澳自貿協定前景看好 澳媒:澳洲已無懸念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上週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消息傳出後澳洲輿論關注。澳洲媒體指出,這反映兩國推動自由貿易協定前景看好,有政府官員說已「無懸念」。
    2021/07/08 11:39
  • 美參議員力促美台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經貿

    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促請為台美洽簽自貿協定(FTA)做準備。外交部今天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昨天召開的TIFA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2021/07/01 16:26
  • 美參議員致函戴琪 籲為美台簽自貿協定做準備

    第11屆TIFA順利落幕,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週三公布了會前偕同多名跨黨派議員,寫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信函。
    2021/07/01 11:43
  • 近半美參議員致函戴琪 籲為美台洽簽貿協做準備

    第11屆TIFA順利落幕,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今天公布會前偕同多名跨黨派議員寫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信函。他們在信中懇請戴琪著重TIFA,開始為雙邊洽簽自貿協定做準備。
    2021/07/01 07:37
  •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2021/06/30 17:58
  •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鄧振中開幕致詞提自貿協定

    台美今天上午召開第11屆TIFA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開幕詞時指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2021/06/30 16:15
  • 通話韓國外長 王毅促加快中韓自貿協定談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與韓國外長鄭義溶通話時提出,雙方要加快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王毅並稱,美國推動的「印太戰略」充滿冷戰思維,中國堅決反對。
    2021/06/10 10:17
  • 英貿易大臣投書澳媒 讚澳洲抵擋大陸「惡性行為」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於澳洲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指英、澳兩國正在推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2021/06/07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