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自由經濟示範區 結果共30筆

  • 他們都提自經區 韓卻挨轟抄襲菊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遭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多次在議會提起自由經濟貿易,她也說,高雄條件最為適合,而其實韓菊兩人,無論是金融或教育以及人才,內容差異都不大,不過韓國瑜在國際健康項目,多了醫療觀光,陳菊在人才部分,則是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工作。
    2019/05/11 21:17
  • 陳吉仲:自經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他呼籲外界好好檢視。
    2019/05/11 15:54
  • 自經區說帖被批抄襲陳菊 韓:不可能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對此,韓國瑜表示,說帖參考非常多資料,不可能去抄襲單一報告,等送到議會再進行討論。韓國瑜還說,說帖一出就被批空洞簡陋,請這些人去搞清楚什麼是「說帖」的定義,不要只想著讓韓國瑜出糗!
    2019/05/11 14:02
  • 蔡總統:自經區會造成商品混淆 不是正常做法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貢寮區漁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爭議表示強烈反對,她強調在美中貿易衝突底下,在台灣加工出口中國貨,容易被視為中國產品,「不是一個正常做法」。
    2019/05/07 15:10
  • 力挺自經區! 朱立倫:這是國民黨共同政見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自經區」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不只要先有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將來更要推動到全台灣,全台灣就是自經區,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2019/05/06 15:48
  • 韓國瑜跳針「高雄發大財」 陳揮文曝驚人內情

    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因為在質詢台上答不出自經區的具體做法,只是不斷跳針重複高雄要「發大財」,引發外界砲轟。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點出其中內幕,他認為其實一切都是因為「韓國瑜太累了」!
    2019/05/06 08:02
  • 韓國瑜答自經區議員批評 柯文哲:不會就說不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想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時批評韓國瑜「口號治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就說不會就好了,不要扯那麼多。
    2019/05/04 16:21
  • 韓重推「自經區」!館長又轟「災難」:台灣品牌恐消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重設計畫,國民黨籍立委跟著推動《自由貿易特區條例》,引發各界議論。韓國瑜昨(3日)被市議員詢問到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似乎一問三不知,讓質詢的市議員直接大翻白眼。而對於「自經區」的問題,網紅「館長」陳之漢之前更是不滿地直播痛批是「禍國殃民」、「賣國條款」,昨日受訪他繼續開砲,韓國瑜說要接地氣,那要不要自己在台灣開一個製造業看看,直言「自經區」只會是災難。
    2019/05/04 09:57
  • 馬英九籲設立自貿區 別再坐視台灣優勢流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5年前他任內就提出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民進黨自陷「反中」情結為反對而反對,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等縣市長已連署要求設立「自貿區」,請民進黨不要再反對有利台灣經濟的政策。
    2019/04/30 12:17
  • 談「自經區」 蘇貞昌:恐觸歐盟租稅公平紅線

    歐盟日前將台灣從避稅天堂「灰名單」中移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提醒未來推動政策要注意勿構成有害租稅措施;他舉自由經濟示範區為例,涉及區內、區外課稅不公平,可能會碰觸歐盟租稅公平的紅線。
    2019/03/21 13:51
  • 吳敦義:藍綠共同研究自經區 執政黨勿成絆腳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呼籲,執政黨要認清現實,與國民黨共同研究「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立的可能性,不要成為台灣試圖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
    2019/03/20 16:58
  • 他是我認定的太陽! 盧贈朱太陽餅力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下台中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兩人會談20分鐘後,盧秀燕送他太陽餅,直誇朱立倫就是她心中認定的太陽,而朱立倫也承諾,如果2020當選,一定會在台中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是對於黨內提名,是否徵召韓國瑜,他說今天來拜會台中市,他的眼中就只有燕子,沒有其他的「子」。
    2019/03/13 21:08
  • 朱立倫訪盧秀燕 主張台中設自由經濟示範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朱立倫表示,他2020年若成為總統,一定要讓台中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要想怎麼創造附加價值,而不是要斷掉附加價值。
    2019/03/13 17:07
  • 蘇貞昌認自經區不可行 朱立倫:領導人應看到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構想不可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這是輸家的答覆,領導人不能只看到困難,應該要看到機會,台灣才有未來。
    2019/03/13 12:41
  • 蘇建榮:自經區是全國性課題 不是給誰碰軟釘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高雄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自經區是全國性的課題,必須全國性來考量,他說,不是給誰「碰軟釘子」的問題。
    2019/03/13 11:01
  • 挺韓國瑜推自經區 朱立倫:20年前就該做了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重推高雄自經區表示,他認為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20年前就該做了,只要有機會能推動,非要做到底不可。
    2019/03/12 12:57
  • 賴、菊都曾力推「自經區」 韓國瑜一提就被打槍?

    為了拓展高雄經濟,韓國瑜希望繼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沒想到藍委一提草案立刻被中央官員以各種理由反對。國民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指出,這個要「問陳菊最準」,因為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就曾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
    2019/03/11 21:46
  • 現在做都嫌晚 反對「自經區」會咬死民進黨?

    韓國瑜希望能繼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委們呼應,提出「自由經濟特區」草案,沒想到引來中央政府多位官員的反對,從人力不夠、可能洗錢、到對產業造成衝擊。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若是繼續反對下去,「自由經濟去終究有一天會咬死民進黨」。
    2019/03/11 21:18
  • 韓國瑜提自經區 陳吉仲:將傷害南高屏農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高雄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會嚴重傷害台南、高雄、屏東的農業,「最後結果可能會跟韓市長講的『貨出去、人進來』剛好顛倒」。
    2019/03/11 10:32
  • 韓國瑜拋自由經濟示範區 楊金龍:須留意洗錢防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表示,若成功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將脫胎換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對此表示,自由金流的構想很好,但必須要考慮洗錢防制的問題。
    2019/03/07 11:43
  • 爺不幹了!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請辭獲准

    一直因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卡關,而和立委槓上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確定請辭獲准,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管中閔發表辭職聲明,坦言自經區推不動的確是讓他萌生退意的原因之一,而他入閣以來其實常因為暴衝的失言引發爭議,像立委對他說要年終砍半來對GPD失守負責,他回嗆爺們不怕,就引發話題,管中閔說不戀棧政壇,應該年後就會回去台大教書
    2015/01/30 00:11
  • 彰濱工業區納示範區 美郵輪投資1500億

    彰化縣府推動彰濱工業區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成為行政院第一個審核通過的實體園區,7日上午,彰化縣長卓伯源和美國維多利亞郵輪集團,簽訂合作投資意向書,期許不久的將來,彰濱將成為高端觀光服務業重鎮。
    2014/10/08 15:13
  • 船上比陸上好玩! 美郵輪集團投資彰濱千億

    明年有國際知名大型郵輪,要來台灣接客,預計吸引3萬人參加,旅遊業者表示,郵輪觀光在歐美相當流行,亞洲還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美國郵輪集團也看好這股商機,在在彰濱自由經濟示範區,投資50億美元。
    2014/10/08 12:55
  • 福建省委書記訪台 盼產業交流互補

    福建省委書記率考察團訪問台灣,5天4夜中,將走遍台灣北中南共7個縣市,而首站選擇高雄和台南,主要是台灣南部的福建鄉親人比較多,加上高雄是台灣經濟工業重鎮,正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試點」,所以一下飛機就特地前往參觀。
    2014/07/07 20:20
  • 力阻自經區! 綠營誓言臨時會擋到底

    立院13日將開臨時會,繼續審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過民進黨卻放話,不會妥協,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說自經區破壞體制,面對綠營將阻擋,行政院長江宜樺,批評在野黨持續杯葛,才讓自經區條例遲沒進展,產業界大老們更是憂心忡忡,喊出用選票來決定,比較公平。
    2014/06/10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