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自由人權 結果共22筆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中共不滿訪台 前英相特拉斯:控制台灣野心昭然若揭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訪台引發中國強烈抨擊,特拉斯今天態度強硬地反擊指出,不應讓像中國這樣的極權政權決定誰可以去訪問哪裡,這是極度危險的想法,且戕害基本自由人權。
    2023/05/17 14:28
  • 美B-21轟炸機亮相 防長:美中競爭進入關鍵10年

    美國與中國之間,從軍事到網路,從自由人權到太陽能產業,方方面面都開展著激烈競爭!美國新世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上周五(12月2日)正式亮相,這款戰機能夠從美國本土起飛,對全世界任何一點展開核子打擊能力;美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從美國國防部長公開表明,接下來的10年就是美中競爭關鍵年,新戰機發表的針對性意味十足。而接受中國官方監管的「Tiktok」,也成為美國情報機構憂心對美國青年「認知作戰」的關注重點。更有比亞迪在內的多家中國太陽能公司,被美方認定「洗產地」規避關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儘管下月將訪問中國,但美中競爭的態勢,有增無減。
    2022/12/05 19:59
  • 赴奧斯陸論壇開講! 林昶佐談台文化力量:自由與創造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今天第三度在台灣登場,全球著名人權運動家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出席演講,有別於過去多從政治層次切入,林昶佐今天以「台灣:自由與創造力在此相遇」(Taiwan: Where Freedom and Creativity Meet)為題短講,分享台灣影視娛樂創作議題漸趨多元、且勇於表達自由人權理念,有潛力透過文化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並帶動進步價值。
    2022/11/03 23:51
  • 訪鄭南榕紀念館談數位中介法 林佳龍:執政者要謙虛

    今(12)日適逢鄭南榕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再談到「數位中介服務法」爭議。林佳龍表示,不管出發點為何,過程一定要保障自由人權,毫無妥協餘地,這次人民的反應也說明了人民心聲,那就是執政者要謙虛。
    2022/09/12 12:29
  • 裴洛西訪立院讚台灣防疫出色 強調「世界安全、推動經濟繁榮」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今(3)日前往立法院向朝野黨團展開拜會,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待,蔡其昌說,台灣會堅定立場,和美國等民主夥伴,堅決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裴洛西指出,此行出訪有三大目標,就是安全、經濟、治理;她更大讚台灣防疫出色,美方也希望台灣在全世界上受到肯定。
    2022/08/03 09:45
  • 國台辦發言人撂客語 陸委會:歡迎來台體驗自由人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以客家話稱希望與台灣客家「鄉親」交流,陸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盼朱鳳蓮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親自體驗台灣的自由與人權價值。
    2022/01/26 23:33
  • 蔡英文譴責黎智英被捕 陸國台辦:港府正義之舉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港府逮捕黎智英等人士是以「港區國安法」侵害香港自由人權,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港府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2020/08/12 16:36
  • 初步解封 德確診升.蘇格蘭不甩英續維持禁令

    德國從5月6日宣布逐步解封,但才剛過幾天,就傳出染疫確診數據上升的消息,更有許多德國人不滿社交禁令未解除,認為影響自由人權,上街抗議。英國首相強森昨天也宣布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鼓勵民眾出外運動曬太陽,部分行業例如建築與製造業,還可以離開家上班了。但反對派卻批評英國政府政策說不清楚、配套也不接地氣──百萬人要出門卻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沒車的人是能怎麼辦?地方政府也明白抗命,蘇格蘭首席大臣表示:為了不讓更多無辜人染疫喪命,蘇格蘭不解封。
    2020/05/11 19:52
  • 捍衛香港自由人權 美議員再提法案制裁侵權官員

    針對中國持續侵蝕香港基本權利,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香港如水聚散法案」。法案譴責北京違反香港人民自由權,並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制裁侵權的香港、中國政府官員。
    2019/11/01 10:15
  • 2020選擇題 賴清德:深化民主還是一國兩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及2020大選,對於台灣就是兩大選擇,選擇民主自由人權還是一國兩制;針對民進黨國會席次恐遭泛綠小黨分食,他以過去扁政府朝小野大的經驗表示,會影響國家進步速度。
    2019/10/18 11:55
  • 下午北中南遊行挺港 藝人何韻詩將出席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超過3個月,台灣民間團體今天下午(9/29)將號召北中南大串聯舉辦遊行集會,聲援香港爭取自由人權,而藝人何韻詩也將加入台北場遊行。根據了解,就怕在遊行途中,有統派人馬現場抗議發生衝突,警方已經提前動員3個分局將近800名警力,提前戒備。
    2019/09/29 12:50
  • 港人上街頭「反送中」 蔡總統:民主自由人權捍衛到底

    對於港人民上街頭「反送中」,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會捍衛到底;對於在野黨卻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總統也說「做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2019/06/17 16:06
  • 訪歐談民主自由人權 蘇嘉全:台灣並不孤單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結束為期10天的歐洲訪問,他說,拜訪各國政要時,彼此間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他親眼見證,在以人民意志為依歸的世界中,台灣並不孤單。
    2018/07/30 08:41
  •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特展 傳達追求自由人權

    二二八事件滿70年,台北二二八紀念開館同時滿20年,今年舉辦紀念特展,傳達追求自由人權為人類本能概念,並於2月25日至28日在戶外廣場辦理4場演奏會,演奏二二八民主頌。
    2017/02/23 13:56
  • 馬修麥康納亂髮蓄鬍 撞臉克里斯汀貝爾

    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在新片「烈火邊境」,化身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替農民與黑奴爭取自由人權的英雄鬥士,他為符合真實角色而蓄鬍、留起一頭亂髮,意外撞臉男星克里斯汀貝爾。
    2016/10/20 13:56
  • 快訊/六四發文 總統:別讓六四成兩岸難言之隱

    六四這天,蔡總統在臉書PO文,提到不要讓六四成為兩岸之間永久的難言之隱。中國人民過往的傷痛,只有對岸的執政黨有能力來化解,而她的責任是保有台灣人做為民主人與自由人的身分,建構一個和平的、穩定的、一致的、可以預測的兩岸關係。希望有一天,對於民主和人權的看法,兩岸之間會趨向一致。
    2016/06/04 09:33
  • 曼德拉逝/「光輝歲月」落幕 曼德拉傳奇一生

    人權鬥士曼德拉過世,全球都有悼念活動,紀念這位偉人,國家地理頻道也推出紀錄片《再見曼德拉》,和觀眾一起回顧這位巨人爭取自由人權,傳奇的一生。
    2013/12/08 19:25
  • 反將一軍? 陸媒舉11部洋片諷美監控

    大爆美國國安單位監控內幕的前中情局離職員工史諾登,據了解,人還隱身在香港,放不放人也得看大陸臉色,在這監控風暴延燒之際,大陸媒體發現,原來過去的好萊塢電影中,就有不少披露美國政府類似行動的情節,或許是因為以往美國老是批判大陸不重視自由人權,這回換大陸逮到機會,怪不得連媒體都卯足了勁,翻出電影當佐證。
    2013/06/20 21:29
  • 艾未未自拍「楚門秀」 諷陸官方監視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藝術創作過程,捍衛自由人權,是中國大陸維權的代表人物,去年被關押獲釋後,他稱大陸官方,依舊在他家門口架設15台攝影機,為了反諷官方,艾未未突發奇想,自己架設4台視訊鏡頭,自拍生活中一舉一動,網上直播,讓所有人看個夠。
    2012/04/05 19:43
  • 因應布胡會 總統開國安高層會議

    布胡會今天晚上登場,府院黨嚴陣以待,上午不僅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陳總統還透過接見大陸民運人士時表示,大陸是民主自由人權最惡名昭彰的地方,儘管大家都說中國這頭睡獅醒了,但究竟是威脅還是機會,還很難說,儘管美國期待大陸走向民主化,但總統反問,有可能嗎?
    2006/04/20 20:59
  • 延誤12小時 僑胞不減迎總統熱情

    因為颶風延誤了12個小時,陳總統終於抵達美國邁阿密,並以視訊方式領取自由人權獎,陳總統趁機向對岸喊話,這回沒提第三地,而是說任何時間地點,都願意跟對岸領導人對話,而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以及前助理國務卿薛瑞福,都趕到邁阿密,和總統會談,並觸及了軍購案。
    2005/09/22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