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自動駕駛計程車 結果共9筆

  • AI誤判?美無人小黃「擋救護車90秒」 傷患延誤送醫不治

    美國加州(California)8月批准無人駕駛計程車可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全境服務,成為全美首個允許全面上路的城市,不過亮綠燈後卻意外頻傳;近日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的2輛無人計程車,竟擋住救護車約90秒,最後導致傷患延誤送醫致死,引起檢討政策聲浪。
    2023/09/04 14:41
  • 自駕車上路大亂交通 舊金山下令車隊砍半

    美國加州監管單位,10日才剛批准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在舊金山全市區24小時營運,結果政策上路不到兩周,就接連發生一整排計程車直接在大馬路停擺,癱瘓交通,甚至是撞上消防車的意外事故。現在當局已經介入調查,並且下令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必須將車隊數量減半,等待進一步通知。
    2023/08/23 19:50
  • 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 全天營運正反意見激辯

    AI新科技究竟是搶人工作,還是造福工作者?歐洲包括挪威、瑞典、比利時都開始實驗無人駕駛的電動船隻,市區載客或短途運貨用,但依然配有活人船員,以防意外。美國舊金山市就出現相對大膽的場面:兩家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24小時營運收費,這讓計程車司機們備感威脅,同時也讓警消相當頭痛,因為無人駕駛車常做出一些不夠聰明的判斷,包括撞公車、壓小狗、停在路中間甚至擋住救護車等。力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則包括視障族群。
    2023/08/14 19:56
  • 司機恐失業!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開放全天運營 亂象掀論戰

    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10日批准了舊金山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全天候為民眾提供收費服務的立法。這是無人駕駛技術實現商業應用具有里程碑的第一步,也為無人車在舊金山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2023/08/12 11:32
  • 亞馬遜Zoox「自駕小黃」加州成功上路 先當員工接駁車

    亞馬遜(Amazon)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Zoox,搶攻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市場;11日以自家員工當乘客,成功在加州總部間的公共道路上測試研發的自駕小黃,預計未來可成為員工免費接駁車,也有助該公司改良自動駕駛技術。
    2023/02/14 10:14
  • 無人交通再進化 韓自動駕駛巴士試營運

    南韓政府積極推動無人交通計畫,最近正在試營運自動駕駛巴士,讓民眾免費體驗,南韓首爾還有無人駕駛計程車,只要下載APP就能叫車搭乘,雖說是無人駕駛,還是有配備安全人員,遇到障礙物等突發情況下,轉換為手動駕駛。
    2023/01/03 16:20
  • 北京試點!無人計程車商業化.收費僅市價1/6

    北京創下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收費載客首例。大陸當局週四展開自動駕駛的商業化試點,在總面積達225平方公里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開闢出60平方公里區域,讓100輛自動駕駛計程車,與區域內3萬輛一般計程車共同提供App叫車與收費載客等服務。目前試點初期,自動駕駛計程車內仍然有人員監控安全,至於收費只有一般計程車的6分之一左右。但因為自動駕駛計程車數量相對少,想搭上可得先有相當發票中獎的幸運才行。
    2021/11/26 19:52
  • 南韓首列高齡社會 人口老化快日本7年

    如果日本高齡少子情況已經很嚴重,那現在她的亞洲鄰國快速追上來,南韓正式從「高齡化社會 」進到「高齡社會 」, 去年65歲以上人口超過711萬人,超過整體人口14%,進程比日本快上七年,而勞動人口卻首度萎縮,比前一年少超過11萬人,按照現在速度,南韓2060將很快進入「超高齡社會」。而日本勞動市場持續加劇老齡化,從計程車司機的平均年齡將近60歲就能看得出來,在司機短缺的情況下,當地機器人公司開發出自動駕駛計程車,為了應付2020東京奧運大量的交通需求,日前首度進行道路實測,號稱是全球首例。
    2018/08/28 20:05
  • FOCUS/自駕計程車隊 新加坡上路、全球第一

    全球第一批自動駕駛計程車已經在新加坡上路,在新加坡觀察到,目前只有6台車,行駛範圍也有限制,車上配有6套雷射雷達偵測,隨著試乘次數增加,系統持續修正細化。
    2016/10/19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