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自動駕駛系統 結果共47筆

  • 讓愛犬坐特斯拉駕駛座當司機!飼主遭罰坦言:想讓狗狗開車

    隨著科技進步,汽車駕駛輔助系統也變得愈發成熟,雖然邁向自動駕駛還有不少技術需要突破,但現在特斯拉已經配備AutoPilot與FSD等先進駕駛功能,幫助不少駕駛減緩行車壓力。然而,近期在大陸湖北,卻傳出有特斯拉車主濫用車輛駕駛輔助,高速行駛期間開啟自動駕駛功能,讓自家愛犬坐在駕駛座,營造「狗狗開車」的假象,最後慘遭當地警察開罰。
    2024/04/12 18:13
  •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 遭德國專家駭客手段攻破

    柏林理工大學的信息安全學者宣布,成功用黑客手段攻破了特斯拉汽車的加密芯片,讀取了其自動駕駛系統的機密信息,並逆向構造出了系統的架構。不過,普通車主不必擔心,專家所用的黑客手段只在實驗室環境下有效。
    2023/12/28 09:46
  • 自駕疑有安全漏洞! 特斯拉全美召回203萬輛車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經過多年的調查發現,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疑似有安全疑慮,缺乏避免駕駛誤用的完善機制,而且已經造成大約1000起事故,所以要求特斯拉召回全美超過203萬輛車。這個消息,也讓特斯拉的股價,一度急挫3.7%。
    2023/12/14 15:25
  • 自動輔助駕駛遭濫用!國道事故頻發 台灣法規待完善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在成為趨勢,但許多車主將輔助駕駛當作自動駕駛,進而引發國道事故。
    2023/08/08 18:49
  • 碰到異物才停 吊臂墜軌文湖線也「剎不住」

    北捷文湖線跟這次發生意外的中捷,都是高架軌道的自動駕駛系統,北捷也坦言若是有吊臂墜落,文湖線的偵障桿也是測不到,列車同樣剎不住,為了迅速應變,北捷立刻修訂,站務人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阻擋車門,不讓列車出發。
    2023/05/11 20:53
  • 中捷列車無「入侵偵測 」吊臂高空墜落無法防 撞上才示警

    中捷豐樂公園站昨(10)日中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其中一名受傷的加拿大外師事後接受訪問,指出列車停在月台時,大家就聽見巨響、看見吊臂掉落,但列車卻「照常發動」,讓他非常不能理解。對此,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表示,因列車是「自動駕駛系統」,雖然車頭有「偵障桿」,但沿線上沒有「入侵偵測」,得列車與異物碰撞才會觸發緊急剎車。
    2023/05/11 12:24
  • 自動輔助駕駛爭議首上法庭 特斯拉初戰全身而退

    特斯拉(Tesla)自動輔助駕駛被控釀成車禍的首例訴訟中,陪審員告訴路透社,判決結果認為特斯拉已明確警告,部分自動駕駛軟體不等於自動駕駛系統,事故歸因於駕駛分心。
    2023/04/22 20:06
  • 自駕又闖禍!「瑞典坦克」撞爛緩撞車 車租來的駕駛糗了

    國道一號中山高,今(20)日上午又發生自動駕駛系統追撞意外,一名47歲的侯姓男子開著租來的白色Volvo,沿著國道一號北上,行經雲林路段時,因為開啟自動駕駛,沒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停在內側車道的緩撞車,現場一共5人受傷,所幸傷者意識都清楚,警方檢測後排除酒駕肇事,後續罰則和賠償還要釐清。
    2023/02/20 13:34
  • 12萬娃娃車貴在哪? 搭載「自駕技術」+搖籃安撫功能

    近幾年間在車界很夯的自駕輔助系統,在今年的CES上突然變得靜悄悄,原因是大廠們都把資源加碼投注在眼前有機會賺錢的電動車上,至於技術未臻成熟、短時間內難以商轉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就再說吧!不過,儘管車用自駕系統在本次CES失去舞台,但卻有廠商很奇耙地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娃娃車上,實用貼心的設計讓許多將為人父母者或新手爸媽們眼睛一亮!
    2023/01/11 15:25
  • 離譜!酒駕男瞎扯坐副駕「讓特斯拉自己開」 官方秒打臉

    近年來,每當有Tesla車禍發生,總會有部分網友首先懷疑是駕駛濫用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才釀禍,似乎AutoPilot常常成為特斯拉車禍的「箭靶」。日前,在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發生一樁Model X衝出道路的事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是酒駕造成,但讓人傻眼的是車主竟然想將事發原因怪罪到自駕系統上。
    2022/08/20 22:45
  • 研究證實!女性用Level 3自動駕駛 遇危險反應優於男

    說到「開車」,台灣許多人普遍有著「男人比女人技術好」等先入為主觀念,因此每當在路上遇見荒謬駕駛行為、或停車總停不好,很多人下意識就會猜想「可能是女駕駛」。不過,《地球黃金線》先前採訪「殺手蘭」沈慧蘭時,她本人就有提到不見得女人真的天生技術比男人差,而是另有其他「心態因素」造成男女開車差異,且近期英國紐卡索大學團隊於《科學報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女性面對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開啟時,遇到危機狀況反應速度竟然優於男性!
    2022/08/20 15:24
  • 美對特斯拉展開調查!批「把車主當白老鼠」 股票狂瀉

    上個禮拜Tesla才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營收,並不意外地創下了歷史新高,然而受到美國股市大跌影響,獲利並未反映在股價上,而是跟著大盤持續下修。除此之外,Tesla所面臨的壓力還不只這樁,因為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直接點名該品牌,並且啟動兩項與Tesla半自動駕駛系統有關的車禍事故調查,理由是:Tesla有把車主當白老鼠的嫌疑。
    2022/04/28 13:18
  • 特斯拉自動駕駛挨批像「酒醉新手司機」! 德男提告勝訴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被認為是目前最進步自動駕駛系統之一,但有位來自德國的車主認為該公司的FSD並不像人們所想像的那樣,因此提出了告訴。
    2022/04/03 13:16
  • 不甘賓士技術領先 特斯拉拼今年「全自動駕駛」歐洲上路

    過去只要一提到自動駕駛科技,大家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畢竟他們的Autopilot非常先進,在推出之時其他車廠可能只有很基礎的ACC跟車系統,這讓特斯拉看起來就像是超先進的車輛,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都已經擁有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賓士甚至已經在德國高速公路特定路段可以使用Level 3的系統,這讓特斯拉有些不是滋味,現在執行長Elon Musk親自趕赴德國參加Giga Berlin,並且宣布他們將在今年於歐洲上架全自動駕駛系統。
    2022/03/28 13:14
  • 賓士衝第一!力拚「全自動駕駛」 望年底指定路段可上路

    半自動駕駛的普及讓許多人在購車時會將這個配備考慮在內,而現行的車款當中普遍也都有搭載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在這個級別當中駕駛還是必須要有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但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許多車廠都已經在開發Level 3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包含M-Benz、Audi、Tesla以及Volvo…等,但是關於車輛在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狀況下出意外時,其肇事責任的歸屬依舊是個爭論不斷的話題,現在德國豪華龍頭大廠賓士跳出來率先發聲,表示在自動駕駛系統開啟的狀態下出事應該是車廠的錯,並不是駕駛的責任。
    2022/03/26 11:02
  • 國道駕駛打手遊不握方向盤 稱「自駕」惹議

    有民眾開車上國道,但雙手卻沒有握著方向盤,而是拿手機打遊戲,同行乘客還拍照PO網,說自動駕駛就是要這樣使用,其實這是錯誤示範,因為目前根本沒有開放全自駕,這只能說是輔助駕駛系統,不注意路況,雙手離開方向盤,屬於危險駕駛,能開罰最高兩萬四千元。
    2022/02/10 18:32
  • 車主怨一直收到「撞擊警告」 特斯拉暫停自動駕駛試用版

    特斯拉(Tesla)日前公布全新10.3版本的自動駕駛系統(Full Self-Driving,FSD)公開試用版後,疑似因收到大量用戶反應使用上出現問題,釋出不到一天就火速宣布暫停使用,改回10.2版本。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稍早也於推特上宣布新版本的試用喊卡,坦言系統出現部分問題。
    2021/10/25 13:12
  • 這才叫真正的自動駕駛 BMW iX趁你逛街的時候自己開去充電洗車?!

    現在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其實已經算蠻先進,不過距離真正意義上的「自動駕駛」還有一大段距離。至少在Level 2這個階段,駕駛還不能完全放手把車輛交給電腦系統,更遑論除了在馬路上行駛之外,還能夠做什麼其他任務。那麼,你有想過未來汽車到底能夠聰明到什麼程度嗎?自己找車位停車?還是自己開去洗車?
    2021/09/20 10:22
  • Grandsphere把貴賓室搬進車 Audi:這就是移動頭等艙!

    繼先前可以「伸縮」的電動敞篷GT概念車Skysphere之後,Audi於今年IAA車展前夕再度為「Sphere」概念車家族增添新成員。這次,是瞄準移動享受體驗,目標帶給車主猶如頭等艙貴賓室奢華與舒適感受的Grandsphere。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Audi不只植入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更取消B柱搭配對開式車門與透明玻璃陳列營造開闊座艙氛圍,更是直接把可以斜躺多達60度的雙前座獨立座椅與後座大沙發搬到車內,把Grandsphere變身成為移動豪華Lounge。
    2021/09/07 19:23
  • 福特自駕系統還不會變換車道 追趕特斯拉FSD還需努力

    自動駕駛系統是各大車廠研發的重點項目,美國大廠福特也積極在這方面做努力,並且將這套系統命名為「BlueCruise」,這套系統鎖定的就是特斯拉的FSD,但在經過了前福特工程師、現任汽車拆解專家Sandy Munro的測試之後,直接表明了這套BlueCruise距離特斯拉的FSD還非常遙遠,尤其是BlueCruise並沒有辦法自動進行變換車道的動作,讓這套系統顯得有點那麼不自動。
    2021/08/29 15:37
  • 特斯拉與福特自駕系統力壓眾豪車 這品牌居然墊底

    每個時代都有特別亮眼、進展飛速的科技,像是2007年iPhone問世後,接下來10幾年智慧型手機如雨後春筍般茂盛。汽車產業在這個世代最重要的科技就是電動車以及自動輔助駕駛,其中電動車量產率還是相對低,但是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成熟,已經讓不少車廠把技術下放到入門車款。根據《消費者報告》先前做過的報告,分析排名市面上各品牌的自動駕駛系統,其中Tesla、Ford、Audi分別佔據二到四名,Mazda則是有待提升。
    2021/07/06 16:39
  • 賽車也能飛上天? Airspeeder EXA飛天車賽事籌備中

    你曾幻想過哪天可以乘坐飛天車自由穿梭?這樣就可避開地面上惱人的車潮,每天通勤也沒在怕!然而就像全自動駕駛系統與環境的目標一樣,即便車聯網等各項技術成熟到位,還得要面對監管、法規制定等諸多問題,要真正達到那樣的理想境界恐怕還有段路要走。
    2021/06/21 12:16
  • 據傳視覺自動駕駛技術完成開發? 特斯拉取消北美Model 3、Y前雷達

    Tesla執行長Elon Musk過去曾表示使用雷達很「蠢」。現在Tesla宣布未來Model 3、Model Y的輔助駕駛系統將不採用前雷達感測器,而是全部依靠車輛的攝影機。不過根據《彭博社》報導,Model Y在佛羅里達州與Luminar合作測試光學雷達技術的自動駕駛系統。
    2021/05/27 12:45
  • 想試特斯拉自駕系統!未注意紅燈 釀5傷

    疑似為了想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竟然發生車禍意外!新北市板橋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車禍,張姓駕駛當時開著特斯拉,載著兩名友人,但在路上,卻疑似開啟自動駕駛系統,但車剛買的,不熟悉使用方式,結果沒有注意到前方已經紅燈了,一路闖了過去,甚至還撞上中央分隔島翻覆,幸好5人送醫,沒有大礙。
    2021/03/23 20:26
  • 10年後的世界會如何? 馬斯克預測4件事將發生

    Tesla在去年10月時,為部分車主帶來了Beta版自動駕駛軟體系統,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該測試計畫會在未來會不斷擴大。不僅於此,馬斯克在2020年德國柏林一場頒獎典禮上,公開表示Tesla今年有望開放自動駕駛系統,並以訂閱制模式提供給車主,不過在此之前該系統需先通過相關機構審核。馬斯克認為自動駕駛比車主自己開車還安全將近10倍。
    2021/01/30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