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自動車 結果共218筆

  • 電動車火警不可小覷 內政部修法強化室內場所消防安全

    考量電動車已日益普及,內政部今(11)日在部務會報通過「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修正草案,為了能在汽車修理廠、室內停車空間及昇降機械式停車場等室內場所發生火災時,能有效降低火災擴大延燒風險,除了原訂得選設水霧、泡沫、乾粉、二氧化碳等滅火設備外,新增得選設自動撒水設備,以因應電動車火警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自動撒水侷限火勢,防止災害擴大。
    2024/04/11 17:28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由盛轉衰?特斯拉Q1交車量遠遜預期 滿意度減4成

    中國的電動車競爭空前激烈,根據信評機構惠譽,今年,中國的電動車加上混動車的銷量占比,將比去年大增將近10%;就連做手機起家的小米也加入戰局,發表自家首款電動車。反觀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傳出壞消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交車量,差強人意,不但季減兩成,更是四年來首見的年度下滑,被分析師以「澈底的災難」來形容!
    2024/04/03 19:56
  •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2024/04/02 15:42
  • 特斯拉新Model 3「價格壓低」 車主:2功能沒開通

    汽車市場電動化比率愈來愈高,車主除了注重功能,更看重CP值,除了小米電動車SU7來勢洶洶,鎖定中高端市場,就連福特也加入戰局,全新電動休旅歐洲開賣,提供自動變換車道功能,另外特斯拉Model 3煥新版正式抵台現身,主打改版後平均價格壓低。
    2024/03/27 19:24
  • 特斯拉車主控煞車失效 停紅燈「自動」倒退嚕撞車

    宜蘭有特斯拉車主控訴,新買的電動車狀況連連,儀表板先顯示車燈異常,車廠查不出原因,之後又出現停車功能失常等好幾個異常訊號,甚至在停紅燈時,他指控煞車失效,特斯拉自動「倒退嚕」,撞上後車。
    2024/03/23 19:25
  • 什麼這麼好看?特斯拉男國道開自動駕駛「邊開邊看書」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竟然危險駕駛!國道公路警察於今年1、2月就查獲6件違規案,駕駛們不只邊開車邊滑手機,其中一人甚至「兩手拿兩機」邊開車,相當危險。國道警方表示,先前還有電動車特斯拉駕駛利用「自動駕駛」功能,於高速公路馳騁時邊看書,這些危險駕駛行為經舉發,最重都可開罰3000元。
    2024/03/07 18:16
  • 快訊/日本長野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波及至少20輛車1死10傷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日本長野縣的上信越高速公路於當地時間今(1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發生車禍,警消人員指出,有約20至30台汽車捲入事故,造成約10人受傷,有至少1人在事故中身亡。根據報導,事故不只發生於單一地點,目前當局仍在進一步確認傷亡狀況。
    2024/03/01 11:43
  • 特斯拉「軟體故障」倒車影像異常 在美召回20萬台車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宣布將在美國召回近20萬輛Model S、Model X和Model Y電動車,《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6日表示,特斯拉召回車輛的原因是車輛倒車時,車上的後視攝影機無法正常運作,影像無法顯示。
    2024/01/27 16:44
  • 蘋果電動車再傳延後2年發表 自駕技術降級至Level2+

    蘋果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早已不是秘密,只不過這個電動車計畫遇到許多挫折,至今已開發10年仍舊未有進一步的消息,近期外媒爆料蘋果電動車的發表時程又將延後2年,且車上的自動駕駛技術也僅有Level 2以上的規格
    2024/01/26 10:17
  • 陸電動車一哥vs.大疆 推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

    中國大陸無人機應用廣泛,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跟無人機霸主《大疆》,共同推出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可以自動充電、換電、跟車拍片,並且,一鍵起飛、降落,宣傳片一推出,就掀起話題。
    2024/01/19 12:19
  • 「小米汽車」亮相倒數! 結合手機一鍵自動停車

    大陸家電品牌小米,投入汽車製造,經過短短幾年的研發,「小米汽車」即將在周四下午發表會,公布他們研發的最新技術。小米生產的汽車,和現有手機高度整合,按一個按鍵,就可以自動停車。他們對外宣稱,這是「特斯拉」等級的高級電動車。
    2023/12/27 23:39
  • 碰撞會讓車門「自行解鎖」 特斯拉召回全美12萬輛車

    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可說是狀況不斷,繼先前才因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出現潛在安全隱憂,緊急召回北美200萬輛車進行維護,《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特斯拉總部再次因為不符合聯邦交通法規,疑似目前Model S和Model X系列,部份車輛出現撞擊後、非碰撞車門會自行解鎖的問題,可能造成潛在安全危機,緊急召回美國12萬輛車進行升級維修。
    2023/12/23 17:29
  • 「自動駕駛」模式釀上千車禍 Tesla召回200萬輛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召回200萬輛車,因為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單位發現,特斯拉的自動輔助系統,會被駕駛人濫用,提供「錯誤的安全感」,現在必須進行軟體修正。現在證實,至少有1000起車禍,是在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時發生。
    2023/12/15 22:34
  • 自駕疑有安全漏洞! 特斯拉全美召回203萬輛車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經過多年的調查發現,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疑似有安全疑慮,缺乏避免駕駛誤用的完善機制,而且已經造成大約1000起事故,所以要求特斯拉召回全美超過203萬輛車。這個消息,也讓特斯拉的股價,一度急挫3.7%。
    2023/12/14 15:25
  • 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200萬輛車更新軟體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今天表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其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相關風險,申請在美國召回約200萬輛汽車,進行軟體更新,以安裝新的保護措施。
    2023/12/14 09:18
  • 開啟自駕竟車禍致殘 大陸民眾控華為經銷商冷處理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生產電動車,不過有大陸民眾控訴,他們一家四口試乘華為新車「問界M5」時,試駕員在示範自動輔助駕駛時,卻直接撞上前車,造成四人輕重傷,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2023/12/07 12:45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2023/11/11 14:25
  • 國道匝道口「逆向加迴轉」 網批:想害死人?

    這真的嚇壞了路上駕駛!有電動車車主,日前凌晨三點多開在國道五號往坪林方向,原本開著自動輔助駕駛,但竟然看到一輛車逆向行駛,還大迴轉。還好及時反應切換,沒發生意外。雖然沒拍到車牌無法檢舉,但警方表示,在國道逆向不只違反道交條例,還可能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
    2023/10/14 21:28
  • 嚇!內線積水濺「全看嘸」 男:沒安全機制恐打滑

    有民眾開著特斯拉行駛在65快速道路上,開過積水處水花噴濺,整個擋住擋風玻璃的視線,雖然沒有開自動輔助系統,但還好事發當下,車輛啟動車道偏移、防滑安全機制,否則可能會打滑自撞,專家指出,其實近三年的新車,幾乎都有配備類似的安全機制,安全起見,如果遇到打滑情況,可以慢慢放掉油門並將方向盤打正,減速滑行。
    2023/10/05 20:23
  • 被電動車綁架!男深夜開車突失控狂飆 急「衝撞警車」才停下

     美國一名男子近日駕駛中國國產上汽名爵(MG)ZS電動車返家時,車輛卻發生「災難性故障」,煞車突然失靈,且自動以時速30英里(約48公里)行駛;眼見車輛失控,他一邊轉動方向盤閃避紅燈和十字路口,同時報警求助,最終「衝撞警車」才減速停下,所幸事發於深夜,並未釀成意外。
    2023/10/04 18:11
  • 馬祖大戰何時打? 馬斯克要派特斯拉到祖克柏家:快開門決鬥

    推特(現更名為X)老闆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Meta老闆祖克柏的「馬祖大戰」引發全球關注,兩人近期也不斷打口水戰,隔空以「垃圾話」交火。馬斯克15日在推特又放話,表示要指揮一輛特斯拉電動車自動駕駛到祖克柏位於加州舊金山灣區帕洛奧圖的家,他將在該處向祖克柏提出決鬥,「如果祖克柏真的開門了,那麼戰鬥就會開始!」
    2023/08/15 12:11
  • 特斯拉花11萬「升EAP自駕」 下國道每次都走錯

    有特斯拉車主花了11萬,升級EAP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有自動變換車道功能,但日前上國道要下交流道,導航顯示應該右轉,但車輛卻是左轉走反方向,車主實測還是走錯邊,回報給系統,已經半年多還是沒改善,對此電動車專家說,系統資料是來自Google,要大概八到十個月才會更新。
    2023/08/09 19:28
  • 英美憂陸自動車藏國安隱憂 環時:危言聳聽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英國官員擔憂中國將利用電動汽車收集英國情報,事實上不只英國,美國也認為目前引進的大陸自動車,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隱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和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的電動汽車有了新憂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部分政府官員認為,大陸電動車配置能夠收集情報的技術,可以採集包括位置、錄音錄影等數據。針對此說法,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引用網友評論報導,認為該想法實在荒謬、愚蠢,還質疑『大陸為什麼要花時間來監控英國』。」
    2023/08/08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