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自動化生產 結果共16筆

  • 2023年「鶯歌產地開放日」:百年陶瓷產地的逆轉勝之戰 職人精神、絕美工藝、鶯歌桌宴,陶瓷繼承者們接力創造鶯歌全新風景

    提起鶯歌,你最先想到什麼?1960年代起,製陶聚落因為天然瓦斯的引進,加上製作技術變革與建築業發展,陶瓷產業變成為此地的經濟命脈。經歷數十年起落與轉型,鶯歌陶瓷成為馳名中外的地域觀光特色,然鶯歌陶瓷製造也迎來全球化浪潮、自動化生產興起,自1990年代逐漸沉寂,讓這裡已不同以往的陶瓷小鎮興盛景況。伴隨著2023台灣設計展的到來,鶯歌即將站上舞台,再次成為觀光熱點。在此之前,其實有一群人已默默耕耘了四年。
    2023/10/03 17:22
  • 超悲劇!掃地機器人輾狗屎…黃金屋慘況曝 網驚:有味道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除了工廠自動化生產各式商品之外,現在連繁瑣的家事也能自動化,包括自動摺衣機、自動洗碗機、掃地機器人等家電,對此就有名網友分享,近日狗狗在家裡大便,掃地機器人恰巧迎面撞上狗屎,導致住家成「黃金屋」,此文一出後,網友不禁直呼「我隔著螢幕都有味道了」!
    2020/08/29 16:09
  • 百事北京廠爆8人確診 全面停工.產品封存

    北京疫情可能影響到食品大廠百事公司在大陸的銷售,因為公司位在北京的工廠有8名員工確診了新冠病毒,目前北京廠生產全面停擺,封閉現有庫存。但百事公司也發聲明表示,北京廠只生產旗下樂事品牌的罐裝洋芋片,而且洋芋片全採自動化生產,沒有人員接觸污染的問題;另外,北京廠也沒有生產可樂等飲料,安撫消費者不需過度恐慌。
    2020/06/22 19:59
  • 缺工問題何解? 智慧製造節省71%人力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缺工的問題只會愈來愈嚴峻。和大工業早在十年前就開始啟動自動化生產模式,近年來和工研院量測中心合作,導入AOI自動光學檢查,加上智慧生產設備,不但切入特斯拉供應鏈,產線的人力更從28人縮減到6-8人,減少了71%的人力支出。
    2019/02/07 23:14
  • 智慧工廠新變革!機械手臂智能再進化

    「人機協作」的工業4.0概念,將掀起智慧工廠新革命!在自動化生產當中,被廣泛應用的機械手臂,更是市場生力軍,智能機械手臂,不僅多了視覺、觸覺,還有「兩高一低」優勢,人類跟機器,隨著新科技與時俱進,將發揮無限可能。
    2018/03/29 23:40
  • 慢時尚!年輕設計師創業「每款手作一件」

    台灣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什麼東西都要講求時效,但是現在有年輕的設計師反其道而行,訴求慢的觀念,強調和客人慢慢溝通,然後用手工縫製每一套衣服,慢慢得到一些消費者的認同,同樣的觀念,也有製鞋業者捨棄台灣的自動化生產,重新訴求手工製造的皮鞋,雖然價格比進口皮鞋還要貴,還是有消費者願意買單。
    2017/06/22 20:12
  • 和大:5到10年 台灣恐找不到東南亞外勞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未來5年到10年,台灣可能會找不到東南亞外籍勞工,加上台灣少子化,生產線要積極因應改變升級,布局工業4.0智能化、以及既有產線自動化生產。
    2017/06/14 14:41
  • 免工作領薪水 機器人領軍的烏托邦來臨?

    不工作就有收入,這樣的政策可行嗎?自動化生產與機器人深度學習,讓機器逐漸取代了許多人類的體力和腦力。隨之而來是越來越多的人將無工作可做。這也讓「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簡稱UBI)成了近來的熱門話題。
    2016/12/19 12:34
  • 航太、天文業嶄露頭角 台灣複材技術高

    講到碳纖維,很多人會聯想到超跑和運動器材,其實碳纖維一開始是運用在國防科技和航太科技,在台中一家業者,就是專門研發生產碳纖維,以航太科技發展出來的碳纖維技術,運用在汽車零件和3C產業,成功贏得不少國外訂單,業者說,其實台灣的複合材料技術,在世界居於領先地位,只要想辦法引進自動化生產,可望搶下更大塊的世界版圖。
    2016/11/07 19:44
  • 【商周】回收酒矸變藝品 打進101通路

    你曾想過家裡不要的燈管、酒瓶或舊手機上的面板玻璃,最後都去了哪裡?答案是全台最大的玻璃回收商:春池玻璃。
    2016/10/13 20:47
  • 24小時組裝一部車 捷克國寶車生產線直擊

    捷克生產的汽車這幾年開始積極進軍亞洲市場,因為價位不高加上耐用很快受到市場矚目,其實捷克國寶汽車品牌Skoda比德國BMW成立還久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如今邁入全自動化生產,24小時就可以組裝好一部車,記者林宏宜、薛孝安今天獨家帶您進入Skoda汽車生產線一探究竟。
    2016/03/18 20:50
  • 配方相同! 福義軒本店、分店都陷黑油風暴

    有60年歷史的福義軒,第一代創辦人,把手工蛋捲的技術傳給了老三和老四,老二則到外面自立門戶,也開了家舞鳳蛋捲店,但改成用工廠自動化生產,比較起來,福義軒口感鬆軟,舞鳳則比較扎實,兩家各有擁護者,但是這次不管是本店還是分店,都用到了南僑的油,兩家店都只能配合預防性下架和開放退貨!
    2014/10/15 18:00
  • 8月導入機器人! 正崴:省下3千人力

    鴻海宣示百萬機器人大軍,身為弟弟的郭台強,不讓哥哥專美於前,今年8月正式在東莞廠導入35台六軸機器人,不僅能節省70個人力,目前生產線也已經從1條增加為7條,預計可望省下2、3千個人力,目標未來全面導入機器人自動化生產,同時也與淡大合作,將e筆書畫系統應用於華語文推廣,正崴軟硬兼施下,希望下半年營收看增5成。
    2014/08/11 17:14
  • 網路科技興起 6成工作想像不到

    臉書、LINE等因網路西起的科技公司,衍生出許多工作,這是10年前所沒有的,科技發達也帶動產業興衰,美國勞工統計局調查,未來10年即將消失的工作,有廣告業務、藍領的水泥工匠、白領的打字員,甚至已經是從90年到夯到現在的半導體技術工,原因就是因為自動化生產,還有網路帶來的便利所造成的結果,而便利的科技讓許多職業被淘汰,台灣的學用落差現象也跟著拉大。
    2014/06/03 21:46
  • 百萬大軍不遠! 傳鴻海、谷歌開發機器人

    鴻海距離百萬機器人大軍的夢想更近了!2011年郭台銘曾經誇口要打造百萬機器人,不僅不用付工資省成本,還能加速自動化生產,如意算盤打得精,現在還要與Google聯手開發機器人,傳聞郭台銘近期與Google機器人相關計畫負責人魯賓在台北見面,商討最新機器人技術,而這位負責人魯賓來頭也不小,因為他正是「Android之父」。
    2014/02/12 12:50
  • 富士康停招風暴 掀台廠供應鏈存亡戰爭

    還記得大陸富士康,招兵買馬擠爆人的盛況嗎?今年卻看不到了,大陸媒體報導,富士康的深圳龍華廠區,未來將轉型為高科技研發中心,提高自動化生產,將低人力需求,所以今年破天荒,在農曆年後緊急對外通知,長期停招的訊息,讓很多大陸民工撲了空!不過,這背後點出的最大危機,就是靠著吃蘋果成長的台廠供應鏈,恐怕已經面臨被迫轉型,否則在陸廠,以及韓國強勢的雙重夾攻下,台灣從上游的IC設計,到末端的代工組裝,這些廠商全部都得「剉著等」。
    2013/02/20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