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自力更生 結果共78筆

  • 相距僅5公里...她留九歲孩「自生自滅」 慘靠罐頭充飢

    法國一名母親獨留9歲男童在家自生自滅!男童7歲時,母親就與男友搬到另一處公寓居住,僅距離5公里卻偶爾才會探視他。男童雖然環境艱困,還是一如既往地前往上學,而該名母親最後因遺棄未成年人等罪,被判處18個月監禁、緩刑12個月。
    2024/01/25 18:11
  •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2023/09/21 19:53
  • 不只受助 輪椅族推無障礙餐車創商機

    目前台灣肢體障礙的人口大約有40萬人,因為行動不便,他們的失業率是一般人的三到四倍,「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的這個社福團體,可能大家平常在熱鬧街頭都會看到他們街賣的身影,但現在,他們不只被動的坐著輪椅,希冀路人的善心購買商品,而是更自力更生,把廚房搬上車,打造全國第一台無障礙行動餐車,將一份份溫暖的餐點送到消費者面前。
    2023/05/25 21:07
  • 小小年紀即無家可歸! 全台失家兒困境多

    16、17歲的年紀,還記得你在做甚麼嗎?有一群孩子在這階段失去了家庭的庇護,被迫提早長大,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專門幫助這些失家兒,不只給予經濟上援助,更重要是陪伴孩子,讓他們能自力更生,只是疫情加上服務對象越來越多,也讓協會面臨更大挑戰,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3/04/20 22:59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用腳經營粉專!高雄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腦中藍海有洋蔥

    31歲的腦麻鬥士陳賢,因為天生嚴重的腦性麻痺,雙手變形、不自覺顫抖,連最基本的吃飯、穿衣,都需要他人協助,但陳賢不想將自己定義為殘障人士,騎著3輪車在高雄各地擺攤做生意,用腳趾滑平板,經營臉書、直播,打開知名度,更將多出來的盈餘,拿去和捐款、做善事,他也透露,未來若有能力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跟自己一樣的患者自力更生。
    2023/01/19 15:16
  •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赴延安 重溫毛澤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率政治局常委全體到陝西延安「瞻仰革命紀念地」,重溫與毛澤東相關的黨史。他說,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並提到要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精神。
    2022/10/28 10:09
  • 北大封校學生怒「拆牆」 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大陸北京防疫封控,有多所大學都規定學生「不進不出」,其中北大學生憤而抗議的場面更受到國際媒體關注,但其實早在這之前,周邊各省不少大學已經被封了一段時間,甚至有學生在宿舍種菜,自力更生。
    2022/05/17 15:37
  • 何如芸欲開創新事業自力更生 自曝「貴婦包袱」背後心酸

    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馬力歐主演的《婚姻結業式》,第9集收視再開紅盤,在完結篇前夕,除張本渝與謝祖武最終感情歸屬令觀眾好奇之外,何如芸在劇中擺脫貴婦包袱,靠著自身努力贏得讚賞,讓她相當感同身受。
    2022/05/03 17:01
  • 公益愛心不間斷 企業助弱勢迎接母親節

    迎接母親節,生麗國際與勵馨基金會合辦「多陪一里路」專案,讓婦女可以多學習一技之長,幫助弱勢婦女離開庇護家園後,可以自力更生。
    2021/05/11 09:00
  • 公益愛心不間斷 生麗國際助弱勢迎接母親節

    迎接母親節,生麗國際與勵馨基金會合辦「多陪一里路」專案,讓婦女可以多學習一技之長,幫助弱勢婦女離開庇護家園後,可以自力更生。
    2021/05/10 18:20
  • 罹癌手術插鼻胃管 芭樂伯市場擺攤自力更生

    南投市公有市場,近日出現一位芭樂伯,因為癌症開刀,插著鼻胃管沒辦法說話,但還是自力更生,每天在市場賣芭樂,一袋大約10到20元不等,不少民眾看了,都紛紛po上網,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2020/12/04 11:50
  • 愛無限/庇護員工自力更生「家園」 仍差最後一哩路

    身心障礙者工作難尋,偏鄉尤其嚴峻,彰化喜樂小兒關懷協會就在芳苑打造了庇護工場,十多年來造福地方,儼然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家園,不過隨著庇護員工年齡增長、雙親老化,除了工作場域,也亟需打造具備照護功能的無障礙場域,不過募款不易,又因疫情雪上加霜,安身立命的最後一哩路,不知道還要多久。
    2020/11/12 22:26
  • 陸正經歷百年大變局 習近平:須自力更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下午到廣東潮州調研,再次提及「自力更生」。他並表示中國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走「自主創新的自力更生」道路。
    2020/10/13 12:44
  • 我的心血!神父回收站竄火 全付之一炬

    一場火把神父的心血,全都燒光了!花蓮玉里欣昌一街上的一處回收站,原本是一名法國神父劉一峰創立,20多年前開始推動資源回收,讓弱勢族群可以自力更生,但昨天卻突然起火燃燒,幾乎把整個倉庫全都燒毀,面對這樣的窘境,神父真的好難過,目前警方也介入調查,究竟是人為縱火,還是自燃意外。
    2020/02/23 12:51
  • 懷疑妻子外遇!24歲男重摔女兒後傳訊:孩子被我殺了

    大陸廣西1名24歲施姓男子,因懷疑妻子外遇,竟將2歲的女兒往地上重摔2次,再傳訊給妻子「孩子被我殺死了」;施男父母見狀趕緊將小孫女送往醫院,所幸她活了下來。警方事後將施男逮捕,被判3年有期徒刑。
    2019/11/02 13:40
  • 金正恩現身表態 給制裁北韓國家「嚴重打擊」

    北韓執政黨今天召開中全會,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度表明北韓立場,他說在國際制裁下,北韓更應該自力更生,發展經濟,他還說要給那些制裁北韓的國家,嚴重打擊。據了解,北韓勞動黨下達封口令,在中全會不准提到河內川金會。
    2019/04/11 19:04
  • 面對制裁 金正恩:北韓須施以「嚴重打擊」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指出,須藉自力更生的經濟對祭出制裁的國家施以「嚴重打擊」
    2019/04/11 09:12
  • 二次川金會挫敗 金正恩高喊團結自力更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川金二會後首次公開指出,沒有比經濟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更緊迫的任務,分析認為金正恩開始凸顯「人性面貌」與加強內部團結。
    2019/03/11 12:04
  • 不畏寒冷!台南身障女孩擺攤叫賣 網動容揪團捧場

    台南一名女孩「小雅」從小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傷到腦神經導致身體、肢體不平衡,儘管擺攤做生意不容易,但小雅仍不畏豔陽、寒冬,在路邊叫賣靠自己的力量維持生計,不少網友看到小雅撐著病痛、自力更生的模樣為之動容,紛紛揪團用新台幣讓她提早下班。
    2018/12/10 16:08
  •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視察珠海再提自力更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珠海考察時重申,要靠自力更生奮鬥,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這是美中貿易戰以來,習近平第2次公開提到要「自力更生」。
    2018/10/23 17:31
  • 習視察東北談自力更生 紐時:反擊川普

    美中貿易戰情勢緊繃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到東北視察,他不但走進農田跟農民聊天,還坐進大陸自行研發的武裝直升機,戴上頭盔,紐約時報解讀這是習近平要打造民粹主義形象來反擊川普,因為在大陸官方照片中所營造的習近平形象,跟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十分相似。
    2018/09/30 21:58
  • 川普聯合國安理會指控 陸干預美國大選

    美中貿易戰升級,連帶衝擊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期中選舉選情,川普在聯合國安理會指控大陸發假新聞干預美國選舉,但出席會議的大陸外長王毅,只回應強調大陸不干預他國內政,而針對美中貿易摩擦升級,習近平則是在黑龍江視察時,向農民喊話大陸可以自力更生,回擊川普的保護主義。
    2018/09/27 14:59
  •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首表態:自力更生不是壞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首度對美中貿易戰公開表態。他在東北視察時說,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中國走自力更生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2018/09/26 17:17
  • 情傷重創!男患人群恐懼長期失業 屋內貼滿求職廣告

    比求職佈告欄還誇張!彰化縣和美一名58歲的王姓男子長期失業,靠著好友的救濟,居住在小小的鐵皮屋中,儘管努力尋找工作自力更生,但求職的路上卻屢屢碰壁,家中牆上甚至貼的滿滿求職小廣告,還有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實在讓人於心不忍,所幸勞工處得知消息後,已介入幫忙,便盼望王男能夠有份工作養活自己。
    2018/08/23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