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自主研發 結果共123筆

  • 增強對中國核威懾!印度成功試射「洲際導彈」 一次襲擊多目標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月11日稱,印度已首次成功試射自主研發、可攜帶多彈頭的彈道導彈。美媒12日指,這增強印度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核威懾。
    2024/03/13 10:08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 打破波音、空巴壟斷? 大陸國產客機C919繞行香港秀肌肉

    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客機C919,16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由於目前全球客機市場,都是由美國波音和法國空中巴士兩大龍頭壟斷,雖然大陸宣示脫離技術依賴,但目前訂單仍是以內需市場為主,能否進軍全球還有待觀察。
    2023/12/17 14:21
  • 戰鬥機甲、隱形斗篷上戰場!烏研發700項新武器

    烏克蘭反攻陷入膠著,西方援助的武器,遠遠跟不上消耗速度。烏軍開始自主研發武器,新研發的裝備就超過700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將自動機槍塔,放上四輪機器人,變成移動式機槍塔,有點類似科幻電影中的「戰鬥機甲」。
    2023/11/28 22:30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 台灣首顆氣象衛星「獵風者」發射前突喊卡 國家太空中心說明了

    台灣第一顆由國家太空中心自主研發的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FORMOSAT-7R),原定在台灣時間今(7日)早9點36分發射升空,國家太空中心特別舉辦直播觀禮活動,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未料火箭在發射前一刻突然宣告取消,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可能是發射場或火箭有狀況需排除,將向火箭公司了解詳情,以及下一個發射日期。
    2023/10/07 17:45
  • 國軍「遊蕩彈藥」家族成型 美軍火大廠鬆口談未來合作

    台北航太展第二天,把目光放回國軍的自主研發成果。在烏俄戰爭發生後,無人機的應用變成世界顯學,軍方的中科院,除了首次展示了新型的「遊蕩彈藥」,也針對既有的無人機,加以改良,推出了航程更遠、性能更強、操作更簡單的新版本。而當軍方和民間的研發製造技術,越來越成熟,也更吸引了國外軍火大廠的關注目光。
    2023/09/15 22:31
  •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2023/09/15 13:50
  • 真實版光劍將上線 以色列明年啟用雷射防空系統

    建國至今總擔心被敵人攻擊的以色列,在自我防禦設備上也不斷推陳出新,繼自主研發的鐵宆系統(Iron Dome)後,《以色列時報》報導,該國另一款以雷射為基礎設計的鐵梁雷射防空系統(Iron Beam),預計將在2024年編列軍隊服役,給予以色列在飛彈、戰機等軍備之後,又多一種自我防衛的新武器。改用雷射光束消滅敵人外來威脅,對以色列來說的最大利多,就是軍費成本能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購買大量備用飛彈儲存,能將經費投注到更多領域上。
    2023/08/29 14:57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強調「根留台灣」

    台積電(TSMC)全球研發中心28日盛大啟用,場面熱鬧非凡。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等高層齊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全球研發中心的開放不僅讓員工感受到自豪,也展現了台積電在自主研發上的強大實力。
    2023/07/28 23:18
  • 鴻海董座開自家電動車現身 大讚「有黏腳感」:滿好開的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這次聚焦在電動車產品,除派出接駁電巴專車MODEL T外,也展示3款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MODEL C、MODEL E及MODEL B。股東會一開始,劉揚偉先透過影片登場,由他親自試駕MODEL C上路,還大讚自家車子「我覺得是滿好開的」、「黏腳的感覺」。
    2023/05/31 11:36
  • 發射前2小時喊卡! 韓「世界號」火箭改明天發射

    南韓自主研發的「世界號」火箭,原訂傍晚5點24分發射,卻在倒數兩小時前,緊急喊卡!原因是技術人員發現,行控電腦的通訊系統出現異常,新的發射時間,安排在明天同一時間。
    2023/05/24 19:55
  • 一次帶8顆衛星上太空! 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倒數

    南韓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24日)傍晚5點24分發射升空。今天已經將火箭送往發射區,垂直豎起,進行升空前的最後檢查。如果順利的話,世界號將一口氣,運載8顆衛星上太空。
    2023/05/23 22:25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戰時仍需維持通訊!衛星產業自主攸關國安 頂大打造人才庫

    台灣近年積極卡位太空商機,政府也將太空產業列入六大核心戰略,希望做到衛星自主研發,強化通訊韌性。其中發展的利基點,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資通訊和機械產業基礎了,但光有科技實力還不夠,學者點出,由於太空中得應付複雜的環境和輻射問題,因此資通訊人才還必須學習太空知識,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培育,才能補足太空產業鏈的人才缺口。
    2023/03/21 22:22
  • 自己的飛機自己造! 南韓KF-21戰機完成夜間試飛

    由南韓自主研發、號稱五代戰機的「獵鷹KF-21」,週五首度完成夜間試飛,距離服役又邁出一大步。南韓從週一開始,要和美軍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會議時,就說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強硬反制。
    2023/03/12 21:10
  • 台灣製造就是強!威技除濕機最新機種上市

    冬天北部濕濕冷冷,沒有除濕機怎麼過日子?該如何挑選最適合現代忙碌上班族的除濕機呢,1979年成立,至今已44年的台灣品牌威技除濕機最新機種上市!台灣製造、全機保固三年,壓縮機十年保固,威技電器自主研發製造的壓縮機更榮獲日本專利高效率,極靜音除了是新一級能效除濕機之外,更搭配WiFi智能遠端控制,讓你不在家裡也能隨時隨地掌握家裡的濕氣狀況,並且支援Google語音方便易上手。
    2023/02/10 14:33
  • 三菱重工宣布放棄SpaceJet 打造國產客機夢碎

    日本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今天宣布放棄SpaceJet國造客機開發計畫。這款日本首次自主研發客機原本10年前就計劃商用化。
    2023/02/07 17:21
  • 怕遭烏「斬首」? 普欽豪華官邸周遭裝起鎧甲防空系統

    烏克蘭政府15日宣布,其自主研發的一款射程達1千公里新型遠程攻擊型無人機完成首次試射,射程範圍可涵蓋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據近日流傳的照片顯示,俄國當局似乎正強化防禦系統,其中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諾夫哥羅德州(Novgorod Oblast)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官邸附近,便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疑似防範遭烏國「斬首」。
    2023/01/24 14:32
  • 防北韓飛彈!「韓版薩德」首度攔截成功 韓軍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北韓今年頻頻發射飛彈,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南韓一直打算自主研發飛彈攔截系統,現在他們公布,有「韓版薩德」之稱的「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空系統,第一次成功攔截空中目標!未來搭配駐韓美軍的薩德系統,韓軍可以從150公里遠的地方,鎖定擊落敵軍空中威脅,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2022/11/24 14:45
  • 為買幻象與疾風新戰機 印尼不惜商借千億外債

    對多數國家來說,想要強化自身防衛系統,如無法自主研發生產,就必須花費昂貴代價,向其他國家購買。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財政部日前批准,允許該國政府向三個不同方案,商借39億美元(約新台幣1214億元)的外債,好讓印尼軍方有足夠資金,向法國與阿聯購買幻象2000(Mirage 2000-5)與疾風戰機(Dassault Rafale)。
    2022/11/20 14:33
  • 清除水雷與確保釣魚台安全 日本擬研發無人潛航器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官方擬自主研發無人潛航機器,擴大運用無人機的能力,強化日本西南海域、特別是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周圍安全,以及確保自衛隊或海上保安廳在此區域的優勢。報導中也提到,防衛省考慮在確定研發計畫後,將這個新目標寫入《防衛計劃大綱》等文件。
    2022/11/15 09:43
  • 電動「皮卡」搶市 鴻海ModelV曝光PK特斯拉

    使用電動車已經是全球趨勢,但除了過去的轎車或休旅車之外,其實在專業車款,像是皮卡車,也有很多品牌搶進,包含特斯拉、福特、GM等,而台灣現在也出現,第一款自主研發的純電皮卡車,外型首度曝光。
    2022/09/30 20:01
  • 全球第八國! 南韓自製超音速「獵鷹」戰機成功試飛

    南韓自主研發的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戰機,19日首次升空試飛,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首次試飛並沒有啟動超音速飛行,而是以400公里的時速,花33分鐘飛行,最後順利降落。這也讓南韓成為,第8個成功研發超音速戰機的國家。
    2022/07/20 19:20
  • 南亞科砸3千億蓋廠拚研發 總統:護國神山再加一座

    南亞科砸新台幣3000億元蓋新廠,總統蔡英文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南亞科啟動自主研發10奈米級DRAM技術,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強化自主研發能力重要一步,可以說護國神山再加一座,將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發展。
    2022/06/23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