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臨港線 結果共9筆

  • 高雄輕軌年底增9站 串聯東南西三面疏運

    高雄輕軌目前在美術館到大順路段,由於受到附近住戶抗議,目前工程停滯,不過捷運局表示,整體工程部不但沒有延宕還進度超前,尤其是靠近高師大這邊原本的臨港線路段,預計年底就能通車,到時候將從目前輕軌14個車站增加到23個站。
    2020/05/21 21:10
  • 百年高雄臨港線廢除 9旬攝影師到場見證

    舊高雄市區從一百多年前,開始發展環狀的臨港線鐵路,但近年來社會變遷,有些路線被廢除,有些變成輕軌路線,還有些地下化,只剩下維修功能的高雄機廠到高雄火車站間還有行駛,但隨著市區鐵路全面地下化,28號下午開出末班車後,也宣告高雄百年歷史的臨港線,正式走入歷史。
    2018/09/28 21:11
  • ​港都唯一! 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自行車道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想要欣賞港都高雄的美,不用只是坐捷運、搭公車,近年來自行車道的規劃,讓不少旅客可以藉由租借腳踏車的方式,在高雄各處觀光,而今(9)日起在前鎮區臨港線(翠亨南、北路旁)自行車道正式啟用,最南可以連接到小港區林蔭密布的沿海路自行車道,運氣好還能看到飛機就在附近起降
    2015/03/09 17:28
  • 〈快訊〉「臨港線」軌道位移 高雄前鎮暫無法行車

    高雄前鎮大爆炸,台鐵的高雄臨港線,主要讓員工通勤,雖然無關正線營運,但由於路線旁有瓦斯線管線,瓦斯外洩,造成爆炸。
    2014/08/01 08:31
  • 普悠瑪抵台!車身「卡卡」 鑿月台脫困

    為了縮短東部旅程,台鐵增購17列輕型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其中2列今天(25日)抵達台灣,未來每個月都會有2列車抵台,估計明年年底交車完畢,103年全數投入東部幹線疏運,由於普悠瑪比自強號,至少快1個小時,明年春節先跑花蓮,「北花」不到2個小時就會到;不少鐵道迷和民眾今天聚集在臨港線旁,搶拍普悠瑪,只不過,臨港線荒廢多年,意外發生普悠瑪卡在基隆火車站的小插曲。
    2012/10/25 15:56
  • 〈獨家〉挖沙復軌!基港荒廢舊線 迎台鐵新車

    為了提升東部幹線疏運,台鐵採購17列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其中2列月底就要從日本運到基隆港,為了迎接普悠瑪號,荒廢9年的基隆「臨港線」,在這個禮拜復軌,台鐵道班人員挖出埋住軌道的砂石,到時「普悠瑪」下船後,就會直接從臨港線推引道七堵機務段,重現列車在港區內行駛的畫面,TVBS獨家紀錄,臨港線復軌的難得景象,甚至也有鐵道迷特地前來追車。
    2012/10/14 19:04
  • 小車頭拖大車廂! 台鐵工程車出軌撞牆

    高雄臨港線的鐵軌,下午傳出有火車出軌意外,一輛載運3個空車廂的的工程車,疑似車廂太重,造成拖運的火車頭出軌,衝出軌道,撞上旁邊的圍牆;還好這一段臨港線,平常只讓火車載運貨品,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也沒有影響到其他台鐵班次,倒是讓台鐵人員虛驚一場。
    2010/06/22 14:56
  • 〈獨家〉太誇張!鐵道成停車場 遊客傻眼

    你看過把鐵軌當停車場的怪現象嗎?高雄市五福路底的臨港線鐵路,近來就被發現,鐵軌兩旁停滿了許多車輛,遊客經過大呼太誇張;不過當地居民卻是見怪不怪,原來臨港線已經停止使用近10個月了,被居民拿來當成停車場,台鐵人員又好氣又好笑地說,這是違法的。
    2010/06/15 19:15
  • 砰!火車、砂石車、休旅車撞成一團

    高雄市發生火車撞砂石車的重大車禍。一台臨港線載貨火車頭,上午經過前鎮區翠亨北路平交道,先後撞上砂石車和一台休旅車,休旅車被撞爛,車上六大三小,9個人送醫急救。
    2006/09/10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