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臨時院會 結果共34筆

  • 蘇貞昌「我沒有要退休」 反虧優雅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致詞說,「我哪有要退休,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我力量雖小,但國家有需要就算我一份」。現在要把重擔交棒給陳建仁,蘇貞昌說,「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
    2023/01/31 10:32
  • 卸任閣揆輕鬆了!蘇貞昌拍畢業照 滿臉笑容只說這句話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六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今(30)日是開工第一天,行政院今天召開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率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貞昌與閣員步行至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拍下畢業照,在拍攝完畢後,並笑著與所有閣員連連說道「謝謝大家」。
    2023/01/30 10:24
  • 新內閣將就任 行政院520召開臨時院會

    總統蔡英文明天展開第二任期,新內閣也將就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上午將率內閣成員赴總統府宣誓就職,下午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新內閣合影,拍「開學照」。
    2020/05/19 17:27
  • 直接發津貼 紓困加碼發「月折1千酷碰券」

    清明連假第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找來各部會首長召開臨時院會,要拍板第二波擴大紓困方案,由政委龔明鑫操盤,蘇貞昌領軍喊出一兆救台灣度難關,這回紓困方案更加碼,要直接「對人來補助」。
    2020/04/02 20:34
  • 直接發津貼 紓困加碼發「月折1千酷碰券」

    清明連假第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找來各部會首長召開臨時院會,要拍板第二波擴大紓困方案,由政委龔明鑫操盤,蘇貞昌領軍,喊出一兆救台灣度難關,這回紓困方案更加碼,要直接「對人來補助」。
    2020/04/02 14:24
  • 說好的社交距離?蘇貞昌率13閣員被抓包「口罩也沒戴」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今(2日)加開臨時院會,拍板紓困規模達新台幣1兆5百億元,會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率領13位閣員向國人宣布「紓困2.0」方案,被發現台上官員座位都很靠近,卻僅有交通部長林佳龍1個人戴口罩,網友觀看直播時狂問「說好的安全距離呢?」
    2020/04/02 11:47
  • 行政院拍板:防疫紓困加碼至1兆500億「護台灣」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今天加開臨時院會,通過武漢肺炎特別條例修正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整體紓困規模已達1兆500億。
    2020/04/02 11:08
  • 特別預算加碼1500億 政院2日召開臨時院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示第二階段紓困要超前準備,追加新台幣1500億元特別預算。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明天行政院將加開臨時院會,預計通過武漢肺炎特別條例修正案,並說明擴大紓困振興的預算與內容。
    2020/04/01 16:35
  • 快訊/蘇揆今率內閣總辭 總統已表達全力慰留

    行政院在下午五點召開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內閣總辭,不過目前已經獲得總統慰留,總統府表示,在今天中午總統和蘇院長兩人已經見過面,總統也相當肯定蘇院長一年多來的努力,因此全力慰留。
    2020/01/13 17:49
  • 行政院臨時院會 料將依憲政慣例提內閣總辭案

    行政院將於今天下午5時舉行臨時院會,預料將提出內閣總辭案。
    2020/01/13 16:37
  • 總辭引金庸告別! 賴:豪興不淺江湖相逢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他在離別感言中,還特別引用金庸小說裡神鵰俠侶的一段話,跟眾人別過,看起來心情輕鬆不少,甚至還說,有緣的話,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對下一步,似乎預留伏筆。
    2019/01/11 15:03
  • 為台灣衝衝衝!蔡英文宣布蘇貞昌接任閣揆

    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0日)在立院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11日)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後上午11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
    2019/01/11 11:08
  • 內閣總辭 賴揆:人民會看到我們共同努力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賴清德表示,他無怨無悔,與內閣團隊一起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2019/01/11 10:13
  • 下車時間到!賴清德宣布內閣總辭 「難辭其咎以示負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0日)在立院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11日)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身為國家最高行政院長難辭其咎,期望新政府回應人民期待,得到更多支持,天佑台灣。
    2019/01/11 10:04
  • 賴內閣周五總辭!蘇貞昌接棒 施政聽小英的?

    中央政府總預算10日進行最後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11號將召開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外界普遍預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是繼任人選。有資深媒體人認為,蘇貞昌有行政經驗,又是民進黨內資深大老,「賴下蘇上」的確可以穩定軍心,不過也有政治學者解讀,在台灣憲政體制設計下,行政院長就是總統的幕僚長,未來如果蔡蘇在施政上不同調,恐怕又會有爭議。
    2019/01/10 22:51
  • 下車了! 賴揆11日臨時行政院會宣布總辭

    立法院三讀通過政府總預算,金額達2兆220億元,只小刪了240億,刪減比例大約百分之1。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傍晚前往立院致意,也說時間已經到了,會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率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活動,強調她尊重賴院長的決定,但百般不捨。
    2019/01/10 22:23
  • 下車了!賴揆11日臨時行政院會 宣布總辭

    立法院三讀通過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傍晚前往立院致意,也說時間已經到了,會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率領內閣總辭。
    2019/01/10 19:49
  • 總預算三讀!賴揆赴立院致謝 宣布內閣明日總辭

    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傍晚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5時許赴立院致意,是否宣布內閣總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最新消息指出,賴揆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行政院明(11日)將舉行臨時院會,屆時將率領內閣總辭。
    2019/01/10 18:08
  • 遞橄欖枝!賴清德撤總預算 14日交新版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才4天但動作不少,尤其在撤回107年度預算案上更是相當迅速!因為上任的第一天賴清德以尊重立院為由,隨即在臨時院會上宣布撤回總預算案,隔天的預算案調整會議上,也要求若前瞻預算和年度預算有重複編列,得重新檢討,而且最快得在13日完成,以利14日院會通過!
    2017/09/11 17:37
  • 賴清德8日上任 先處理總預算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明天上任,與現任行政院長林全交接;隨後將舉行臨時院會,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總預算案,以進行調整。
    2017/09/07 17:44
  • 政院10日加開臨時院會 提前瞻特別預算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下週一(10日)將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盡速送立法院審議。
    2017/07/06 12:36
  • 前瞻預算 政院最快10日召開臨時院會

    立法院今天有望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但因法律需等總統公布後3天才成生效,行政院若要提出特別預算,據了解,最快可能於下週一(10日)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特別預算。
    2017/07/05 12:52
  • 總辭後國家空轉!一場選舉 官員、百姓皆輸

    行政院昨天(1日)召開臨時院會進行總辭程序,隨即進入「看守內閣」,這個星期四的行政院會將停開一次;不只如此,行政院尚在進行中的許多重大政策,也都會隨著新內閣何時上路憑添變數。就連明年年初高鐵即將面臨破產危機,原本「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已經送到立法院院會,希望大選過後排入審查,力拚今年年底通過,救高鐵一命,現在也被迫通通停擺.一場地方選舉搞到內閣總辭,國家停滯成為官員和百姓皆輸的局面
    2014/12/02 23:00
  • 《地政士法》補破網? 政院覆議朝野罵翻

    這個月3日立法院會剛通過《地政士法》,允許地政士登錄房價可以有更正期限,被批評是替炒房開了後門!20日行政院長江宜樺,緊急要提覆議案,立法院最快下週一就會召開臨時會,並一併修改食管法,不過突然又要召開臨時院會,這可讓不少朝野立委很反彈,認為當初行政院和內政部都沒意見,現在卻又問題百出,並不尊重立法院,加上有的立委早早安排出國行程,現在也只能取消。
    2014/01/21 13:14
  • 會計法政院提覆議 立委自打嘴巴?

    會計法修法大轉彎,不只行政院在今天(6/10)召開臨時院會提覆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召集當初簽字的朝野黨鞭朝野協商,目前朝野初步共識傾向以覆議案解決爭議,只是這個動作,也意味著行政院否定立法院三讀的法案,外界質疑立委們根本是被打臉,但朝野黨鞭都說,目前最要緊的就是讓會計法修法一切歸零,平息爭議,這也代表顏清標要出獄遙遙無期,對此顏清標也發聲明表示,目前他的心情很平靜,未來出獄後他也不會再從政。
    2013/06/10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