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臨托 結果共25筆

  • 陳時中提月經平權政策 黃珊珊酸:終於跟上時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公布性別及照顧政策,包括推動月經平權、成立男性及多元性別安置庇護服務、擴大臨托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下午也對於陳時中的政見做出回應,對於月經平權議題,黃珊珊酸陳時中終於「跟上時代」,但到府臨托政策,黃珊珊認為實務上可能不是這麼容易,呼籲能提出更確實可行的方式。
    2022/09/08 17:33
  • 育兒、長照全顧到! 陳時中提產婦坐月子補助3萬6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宣布「愛兒台北」、「青年台北」、「樂齡台北」、「溫暖台北」、「療癒、韌性台北」等五大面向的社會福利政見。陳時中表示,「愛兒台北」部分,要推動更具彈性之日夜臨托服務,產婦坐月子補貼3萬6000元;「青年台北」部分,陳時中承諾,6到18歲的青少年要發放每年1500元的藝遊券,讓青少年買書、從事休閒活動。
    2022/08/30 15:25
  • 2法鬥臨托有去無回!飼主質疑愛犬遭變賣

    台南一名顏小姐因為脊椎要開刀,把兩隻飼養5年多的法鬥送去認識朋友的犬貓舍照顧,沒想到10天後,收到愛犬早就死亡的消息,質疑業者,第一時間不但沒有告知,還擅自將晶片除戶,懷疑對方根本是把狗賣掉了,但業者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2022/06/08 20:34
  • 陪渡難關!酒駕撞碎一家四口 社會局:發9萬元慰問金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著BMW,三度酒駕高速撞飛林姓男子一家四口,導致妻子當場死亡、林男與兩個女兒都重傷,引發眾怒。而今(3)日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已發9萬元的慰問金,也安排臨托、社工、律師持續協助,希望能陪他們一同渡過難關。
    2022/01/03 11:12
  • 父母上夜班怎辦? 議員盼北市臨托供24小時

    現代人工時長,或是要上夜班,小孩子該托給誰照顧是個難題,有台北市議員希望,台北可以跟進高雄,提供24小時臨托服務,方便夜間工作的家長可以送小孩去過夜,但社會局認為,這不利於孩童的身心發展。
    2021/04/27 19:59
  • 嫌樓下「臨托」太吵!社宅住戶理論 誤認入侵

    高雄大同社會住宅,今年才完工,開放抽籤入住,還有全台首創「24小時臨托幼兒」的服務,有一名男住戶平常上大夜班,在白天休息時,卻被嬰兒和老師的嬉鬧聲吵醒,讓住在二樓的他忍無可忍,衝到樓下理論,雙方爭執不下,原來是因為孩子不適應環境,老師帶到戶外玩,聲音才傳到樓上。
    2020/12/09 20:04
  • 幼兒臨托服務 侯友宜:新北托育平台比高雄好

    幼兒臨時托育讓不少家長傷腦筋,高雄市19日起提供24小時臨托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新北市推出托育平台,家長就近媒合有證照保母,「比高雄好」。
    2020/10/23 13:44
  • 陳其邁兌現競選承諾 高雄首創「24小時夜托服務」

    高雄市前金區社宅實踐「老幼共托」,還首創全國唯一夜間8時到隔天上午8時的「夜間臨托」服務,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這是兌現自己競選承諾,未來會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
    2020/10/19 18:01
  • 愛多深距離就多遠 包機醫解禁後吐心聲

    武漢包機的醫護人員解除居家檢疫14天,現身經驗談,醫護人員說居家檢疫的日子和家人不會共處一室,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另外也有護理人員網路PO文說,因為上課孩子找臨托保母,差點被退托。
    2020/03/27 20:50
  • 育兒臨時外出救星! 照顧者不再分身乏術

    高雄市開辦定點臨托服務,並調整增加例假日托育時段,成為育兒爸媽臨時外出的救星。輔育人員今天表示,想不到反應熱烈,也希望有助於解決年輕夫婦不敢生兒育女的困擾。
    2019/10/25 16:46
  • 快訊/北市「臨時照顧服務」起跑 共6幼兒園可托

    台北市教育局試辦的非營利幼兒園「臨時照顧服務」從昨天正式起跑,總共6所幼兒園加入,服務對象是3歲到進入國民小學就讀前的幼兒,家長必須在臨托3個工作天前,向受託機構預約申請,並且會在審查後1個工作天前,通知家長審查結果。
    2019/05/03 11:22
  • 教育局推非營利幼兒園辦臨托 2所有意願

    台北市教育局將試辦非營利幼兒園幼兒臨時照顧,有需求的家長須在5個工作天前申請,但若遇突發狀況,園所也會協助,目前有2所非營利幼兒園有意願。
    2019/03/08 17:28
  • 北市推「臨托」得5天前預約! 家長:很不臨時

    台北市三月將在非營利幼兒園試辦,臨時照顧服務,能托育三歲以上到國小入學前還孩童,要幫父母減輕負擔,但卻要提早五天前預約,不少家長認為這樣不太臨時,更擔心的是小孩送到其他幼兒園,臨時照顧,恐怕不適應環境,或出現交叉感染。
    2019/03/08 15:08
  • 盲友獨自就醫吃藥不容易 臨托員幫大忙

    70歲蕭素女全盲,近2個月頻繁就醫,每次都須申請臨托員陪同。她曾經獨自就醫曾有不好經驗,也曾遇到視障的丈夫要急診、半夜吃錯藥難就醫的可怕經歷,盲人就醫友善度待提升。
    2019/02/11 10:21
  • 北市松山區居家托育中心 開辦「定點臨托」

    台北市政府繼5月於文山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試辦「定點臨托」後,今天起開放松山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定點臨托」預約報名,19日起提供服務,臨托費每小時新台幣200元。
    2018/11/14 17:39
  • 法鬥犬狗店臨托 熱衰竭亡業者謊稱失蹤

    嘉義有一名飼主帶著心愛的法鬥犬到嘉義一間知名的寵物店安親玩耍,沒想到中午帶去,到了下午5點卻收到店家通知說狗狗失蹤了,由於這隻狗養了6年,猶如家人一般,飼主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眠不休找了8天後再回到店裡,店家才說出實情,表示狗狗熱衰竭送醫不治,讓飼主當場放聲尖叫痛哭!
    2018/10/10 20:39
  • 臨托保母1小時 1歲女童竟遭摑掌留4指印

    嘉義有一名媽媽因為要體檢,把年僅一歲三個月的女兒托給保母照顧一小時,沒想到帶回家後卻發現女兒的左臉頰竟然有呼巴掌留下的四個指印,讓她好心疼!詢問之下保母才說是因為女童不停哭鬧,打一巴掌就是嚇住她,保母還說不然你來、我兒子讓你打回去,這毫無歉意的回答讓這名媽媽氣炸了!
    2018/09/19 23:39
  • 家長「喘息商機」 居家清潔業跨足到府保母

    週末爸媽想要出門去走走,又不想帶小朋友同行該怎麼辦?有業者鎖定北北桃推出「臨托服務」,提前預約就能找「到府保母」到家照顧小孩。業者透露,原本做居家清潔,很多家長提出保母需求,因此跨足托育市場,粗估有2萬個家庭有需求。
    2018/06/30 19:13
  • 新選擇!北市辦定點臨托 幫家長顧小孩

    北市府為了解決家長臨時托育的困擾,今(10日)開辦定點臨托服務,平日白天收托6個月到6歲的小朋友,每小時收費200元,並且先以文山區的居家托育中心作為示範點,如果家長接受度高,不排除會繼續拓點。
    2018/05/10 18:11
  • 給媽媽喘息空間 北市文山托育中心試辦定點臨托

    母親節將至,台北市社會局在文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試辦「定點臨托」服務,盼能給年輕媽媽喘息空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視辦理成效討論如何擴大辦理。
    2018/05/10 15:38
  • 餐飲、警護颱風仍上班! 「臨托」找保母需求增

    颱風天宣布停班停課,但像服務業、警消醫護人員還是得上班,如果家裡有小孩沒人照顧怎麼辦?不少人會找臨時保母幫忙帶,平常日收費落在一小時150到350元不等,但颱風天費用會比這再多一點,甚至如果是到府照顧,雇主還得負擔保母的來回車資,另外台北市也有保母媒合平台,讓臨時托嬰的家長能找到幫手。
    2016/07/07 18:24
  • 5口缺了一角!墜樓女童愛笑 雙親悲痛

    一家5口如今缺了一角,許小妹妹是家裡雙胞胎的長女,父親從事建築業母親也在上班,清晨弟弟妹妹都去托兒所,獨留她一個人在家,她疑似想爬出窗外發生不幸的意外。第一時間沒有親友在家,鄰居也不清楚她的身分,警方派人在醫院等家屬,另一派人馬則從女童墜樓的周邊大樓挨家挨戶開始詢問,直到發現9樓窗戶開著,才聯絡上女童父母親,但已經拖了4個小時。社會局指出,雙薪家庭如果需要臨托都可以協助,不建議讓小孩獨自在家。
    2016/05/03 18:22
  • 臨托時薪高4倍 拒收發燒、用藥兒童

    對家長來說突然有急事,小朋友臨時要托育,要托給誰實在很傷腦筋!有些保母或育嬰育兒中心,有提供臨托的服務,費用從1小時100元到200元不等,對比高雄市保母的月薪來說,臨托的時薪要高出2到4倍多,儘管臨托的小朋友比較難照顧,像是分離焦慮會比較嚴重,但是看在時薪高的份上,還是有不少保母或育兒機構樂於接受,不過有幾種情形,像是小朋友在發燒、用藥或是正在其他幼兒園就讀,臨托進來反倒會增加原有小朋友生病的風險,合格保母或育兒機構可就不會接受!
    2015/08/28 19:53
  • 獨家/8月大男嬰臨托2天 左臂紅腫弄傷

    高雄市一位媽媽陳小姐控訴,她把8個月大的兒子託給一名許姓保母照顧,沒想到第2天就發現兒子左手臂出現大面積紅腫傷痕,詢問保母但保母卻支吾其詞,一下說是給另一名1歲男童咬傷,之後又改口是被自己的3歲女兒咬傷,但陳小姐帶兒子去驗傷,醫生也說沒有齒痕看起來不像是被咬的,陳小姐目前懷疑是有人用手捏傷,醫院也已經通報社會局,社會局將介入調查。
    2015/08/28 19:47
  • 保母謊稱「臨托」 違法超收雙胞共4嬰

    女嬰2死悲劇,恐怕和這名保母「超收」嬰兒有關!因為依規定一名保母,只能收2名2歲以下的孩子,才能妥善照顧,但張姓母親說,當初陳姓保母謊稱其他孩子是臨時托育,他們才放心把雙胞胎女兒託付給她,沒想到她竟是照顧4名嬰幼童,疏於照顧導致愛女喪命;還因為她沒加入社區保母,超收竟無法可罰。
    2013/02/03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