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臉譜 結果共69筆

  • 影音/女星出外景「變身官將首」 畫臉譜深山寺廟捉惡鬼

    2024/03/05 13:35
  • 大稻埕好吃好玩! 日帥哥YTR化身八將神將

    大稻埕除了有春節必逛的年貨大街,還具有深厚文化底蘊,這裡的「鯤溟八將」停止出團28年後,在2023年中重出江湖,吸引日本YouTuber一樹前來體會台灣傳統文化魅力,除了畫上神將臉譜,還向大師兄學習步伐。另外慈聖宮廟前,更有屬於老台北人的美食街,讓一樹特地來朝聖,品嘗道地美味。
    2024/02/11 19:02
  • 臉譜男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高虹安回應了:我完全沒下這指令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男子包圍,遭多名議員懷疑是高虹安指使。對此,高虹安今(30)日澄清,她完全沒有下這樣的指令,此外,她也譴責提款機裝扮者用發糖果的方式誘導孩童認識惡意的政治語言。
    2023/10/30 13:53
  • 8名臉譜男萬聖節鬧場?李正皓批高虹安:太久沒被修理皮在癢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黑衣人包圍超過1小時,而一旁的警方也被批毫無作為。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怒罵,新竹市警察局長「可以下台了」,更痛批高虹安「是不是太久沒被修理所以皮癢?」。新竹市警方今日回應,檢視現場蒐證影像立即查辦臉譜男是否涉嫌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全案已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2023/10/30 10:40
  • 「新政治提款機」現身新竹活動!遭臉譜男抽菸包圍 引家長不滿

    新竹市府昨晚舉辦萬聖節活動,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現身參與,但遭數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阻擋。有竹市議員批評,竹市已成「高譚市」遭惡勢力包圍。
    2023/10/29 11:51
  • 「新政治ATM」新竹萬聖遊行 8男包圍又抽菸小朋友嚇壞

    新竹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大遊行,嘲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出現在遊行中,沒想到突然出現8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不理會許多小朋友參與,不停抽菸、嚼檳榔,讓現場抗議聲不斷,最後報警處理。
    2023/10/28 23:38
  • 店家徵人帆布條「1臉3字」 網笑翻:被麵耽誤的廣告創意

    正值畢業季,不少畢業生新鮮人正準備踏入職場。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路上發現,一間麵店門口掛著大大的徵人啟事帆布條,上面畫著大大「徵」字旁邊還有一個人臉,網友看了一頭霧水,反應過來是什麼意思後才直呼:「原來如此」。
    2023/06/14 22:44
  • 創造更美好社會!尋找黃金屋中模範臉譜 「信任」是關鍵

    【台灣銀行家】從近期一連串新興金融爭議事件中,證明「信任」是金融業的特殊性,更是亙古不變的價值。未來的典範銀行家,除了具有誠信、正直、永續及社會責任等特質外,更需要兼具數位轉型的思維與能力。
    2023/01/22 09:19
  • ØZI無預警曝喜訊還「雙喜臨門」 媽媽葉璦菱開心到不行

     ØZI今(28)日在官網無預警釋出演唱會概念影片,他預告2023年3月4日將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個人第二場全新巡迴演唱會「ADICA」,搭配同步上架新歌〈Come Alive〉為明年新專輯做暖身,可謂雙喜臨門;而人逢喜事精神爽的他上周日更與媽媽葉璦菱合體參加「2022 國語作業簿:台北歡樂耶誕城」耶誕晚會,難得共度耶誕的母子倆因工作同框讓現場嗨爆,親情加持加上喜訊連連的 ØZI藉著新作品展現新氣象、新展望的同時, 將以滿滿的活力衝刺音樂事業,迎向全新2023。
    2022/12/28 12:31
  • 正義凜然 超霸氣「官將首」桌曆 客籍女畫家丘璦珍義賣

    這本桌曆結合女畫家丘璦珍的官將首油畫,加上排版設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藝術畫作呈現。   丘璦珍是客籍女畫家,喜愛台灣廟宇文化,之前畫了地藏王菩薩,之後又畫了保護主神的護法增損兩將軍,不但講究臉譜衣著,更從演出時的姿態和光影,呈現兩將軍的氣勢。她認為信仰代表著普世價值,堅持正義的理念,也希望畫作能傳遞這樣的堅持。
    2022/12/03 18:04
  • 神明也防疫!五營神將戴彩繪口罩 照片PO網爆紅

    配合防疫工作,台中市一家宮廟在舉辦進香活動時,特別為五營神將陣頭成員繪製彩繪臉譜口罩配戴,廟方將照片貼上網路爆紅,也讓防疫工作與傳統文化的保存能夠並存。
    2020/12/29 19:30
  • 五營將軍戴「臉譜口罩」 防疫免擔心遮住臉

    台中有宮廟為了防疫,在「五營將軍」遶境時,全都戴上口罩,但為了不讓五位神將的臉譜備口罩遮住,畫師發揮創意,把臉譜畫在口罩上,在防疫的同時,又能保住傳統文化,讓900多名信徒安心參加進香。
    2020/12/29 12:10
  • 台中廟宇祭「防疫絕招」 神明也得戴口罩!網看完全跪了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出入營業場所或多人群聚的地方需量體溫、消毒,將危害降至最低,台中一間廟宇為舉辦大型集會活動,也祭出相關防疫措施,積極配合防疫的態度令許多人看了都讚嘆不已。
    2020/12/28 21:07
  • 小人物對抗體制象徵 全球抗議都見V怪客、小丑

    現在不只香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中東的伊拉克,黎巴嫩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抗議,儘管發生在不同地區,但當民眾上街頭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戴著V怪客面具或是打扮成小丑的示威者,這兩個電影角色,現在成為了抗議的象徵臉譜,抗議的是政府社會對小老百姓的壓迫,示威者也藉由這兩個角色,表達他們的理念,要爭取平等和正義。
    2019/11/14 22:11
  • 刺青8+9「這舉動」超有愛 網讚:最美一幕

    這一幕超有愛,讓人看了都融化了!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名全身刺青八家將,利用休息時間正在安撫剛出生的孩子,不但緊抱還逗他,讓人看了直呼「超有父愛的爸爸」,紛紛留言大讚。
    2018/06/24 16:40
  • 日式戲劇取靈感 臉譜巧克力蛋糕賣相佳

    台灣在瘋髒髒包,美國賭城就則是有一款面具甜點大受歡迎,有業者推出造型為日式傳統歌舞面具的蛋糕,面具下則是有巧克力蛋糕,吃的時候還可以用刀叉先把面具敲碎,也有另類趣味。
    2018/04/16 16:24
  • 宮廟文化躍國際 台音樂人入圍美IMA缺經費

    27歲台灣獨立音樂人楊威宇,結合台灣臉譜和宮廟元素而創作的人像攝影《后羿》,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獎。月底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卻苦缺經費,找文化部幫忙卻要等到回國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能半個月內籌到15萬的旅費。
    2018/03/09 18:32
  • 王鵬傑挑戰麵包大師賽 精緻打造官將首

    台灣麵包師傅王鵬傑參加在法國舉行的世界麵包大師賽,以台灣民俗文化為靈感,打造出栩栩如生的「官將首」藝術麵包,無論是臉譜、服裝或頭飾,細緻程度都令觀者驚嘆。
    2018/02/06 10:07
  • 滿滿台味!西洋樂融合「望春風」 倫敦展中華文化

    英國一輛雙層巴士今天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專輯發布派對,車內掛著大紅燈籠,DJ臉上是國劇融合八家將臉譜,音樂則融合西洋流行樂和「望春風」,展現東西融合的氛圍。
    2017/12/18 13:03
  • 看好珠寶時尚百變風格 金鐘影帝吳慷仁也愛不釋手!

    一身帥氣打扮,金鐘影帝吳慷仁擔任珠寶品牌的特別來賓,一出場就鎂光燈閃不停。吳慷仁:「我覺得這個臉譜它裡面有六個表情,它在小小的銀飾裡面,它細刻了六個表情,對我而言我覺得有點像演員,演員我們在演戲的時候,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表情和情緒。」
    2017/09/15 17:46
  • 糗!陸火鍋店川劇變臉穿幫 演員掩面離場

    不少川味火鍋店都會有川劇變臉和顧客互動,但在大陸河北一家商場內,卻發生尷尬的一幕,就在變臉表演時,臉譜卻卡在臉上,露出馬腳,表演者最後是摀著臉離開,大陸網友形容,這段影片還真的是隔著螢幕看也尷尬。
    2017/06/21 18:02
  • 全國首創臉譜旗插廟宇 從顏色看空品

    全國首創,看旗子就能掌握空氣品質狀況!台中有些廟宇前,每天都會插上川劇臉譜旗子,一共有四種顏色,綠色代表空氣品質良好,黃色是尚可,紅色是不良,紫色等於已經達到紫爆等級,台中市民政局長說,插旗地點選在廟宇前,一方面是民眾很容易看見,另一方面也是提醒香客,虔誠之虞,不要忘了響應環保,減少燒金紙、燒香次數,目前台中市的空品旗還在推廣階段,一共有18家廟宇,響應環保插旗活動。
    2016/11/24 12:32
  • 「奧黛麗赫本、鄧麗君」 懷舊火柴盒吸睛

    新竹一位87歲的孟老爺爺,花了50年的時間,收藏了2600個各種類型的火柴盒,舉凡奧黛麗赫本、鄧麗君、國劇臉譜、大同電鍋系列,通通都有,接著又再花了4年的時間整理分類,把自己的住家改裝成展覽室,希望藉由每個火柴盒的故事,讓民眾感受年代的變化。
    2016/10/29 18:36
  • 京劇臉譜奧妙 台生初體驗

    天津京劇藝術交流演出,連續5年來台交流,從南投、新竹和中壢都有演出。
    2016/05/11 15:22
  • 同志遊行落幕 凱道上的彩虹臉譜

    上週六的同志大遊行,不曉得你是否也成為彩虹行列的一員,現身凱道表達支持立場,或你本身是持反對意見,不認同他們的想法。但無論支持或反對,其實我們都應該尊重彼此意見,聽聽不一樣的聲音,也了解他們想表達的訴求。
    2015/11/02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