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膽汁 結果共63筆

  • 阿嬤秘方來了 台糖剩料經濟創奇效「豬膽洗髮精」驚嚇變驚喜

    洗髮精有花香萃取、果香萃取,但有聽過用「豬膽汁」萃取做成洗髮精的嗎?台糖為了響應「全豬利用」、零廢棄及天然的概念,將台糖販售的安心豚肉屠宰分割後,剩餘的豬膽,經過萃取製成洗髮精,不僅天然,價格也超級親民,初期上架一個月就熱銷9000瓶。
    2024/02/12 21:59
  • 去年才捐肝續命!5歲網紅「病情惡化離世」 父淚崩:她太苦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5歲的小女孩,不幸罹患隱性遺傳疾病,因急需肝臟移植,愛女心切的父親更親自進手術房;遺憾的是,手術完成短短一年,小女孩病情惡化,日前已證實病逝。
    2023/12/29 13:40
  • 吃東西僅剩「這1味」!醫一照驚見4公分腫瘤 罹癌王暴瘦10公斤

    國人癌症驚人變化!國健署日前公布110年台灣十大癌症排行,除了肺癌擠下蟬聯15年的大腸癌,首登第一寶座外,胰臟癌也首度進入前10名,且早期症狀不察覺,一旦發現恐已晚期。一名70歲老翁味覺突然出現異常,吃東西都只有「甜味」,1年內暴瘦10幾公斤,腹部會脹到難以入眠,做了檢查才發現胰臟長了4公分腫瘤,甚至造成膽汁、胰臟阻塞,對此,醫師提醒一有「3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11/16 14:40
  • 未來少女/名慧體弱被操翻「吐膽汁禁食一週」 身兼美術老師洩超狂身家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話題正夯,其中「黑曜精靈」是由「台灣名模教母」陳婉若與「資深音樂人」陳子鴻聯手打造出來的心血結晶。「黑曜精靈」的成員名慧(彭名慧)原是女團PER6IX的一員、也是隊長,雖已有出道經驗,但她認為電視的確是很好的曝光,想再給自己一次築夢機會;名慧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在比賽過程中不斷生病,還嚴重到吐膽汁。
    2023/11/07 10:30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 40歲女3年不吃早餐!竟養出2公分膽結石 醫:再拖恐動刀

    一位40歲的女士為了控制體重3年不吃早餐,但近日因聽說這個方法「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而感到非常擔心,便上門求醫,果然超音波竟發現有2公分的膽結石!
    2023/08/07 14:14
  • 沒不舒服!皮膚蠟黃「大便變色」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便便學問大!不同的顏色、形狀反映了不同的健康狀況。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炳諴就分享一起案例,曾有一名病患因為「糞便顏色愈來愈淡」前去就醫,結果一掃超音波才發現他確診「壺腹癌」。對此,醫師也提醒,目前壺腹癌的好發原因尚不明確,提醒大家若糞便顏色有異,一定要盡速就醫。
    2023/04/27 22:55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1個月嫩嬰「全身黃疸」還拉白屎!醫:有人沒發現就死了

    家裡有新生兒的家長當心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分享,一名媽媽帶著剛出生1個月的寶寶去打預防針,怎料他一看發現寶寶全身黃疸,追問還得知孩子會排出白色大便,驚覺事態不對,警告媽媽要是再不開刀恐會致命。
    2022/12/20 12:05
  • 創5年新低!疫情衝擊台灣「器捐」 醫解惑:肝會長回來

    疫情不僅衝擊經濟與醫療系統,更影響大愛器捐。根據器捐中心統計,去年全台大體器捐人數僅294人,創近5年新低。由個別器官與組織捐贈案例數來看,以眼角膜組織捐贈472件,佔器捐類別內最大宗,然而眼角膜器捐數量與前一年相比,驟減207件。
    2022/10/22 15:25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大號拉出金針菇不稀奇!營養師曝2原因:出現5症狀是警訊

    「排便」本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生理需求,但有不少民眾曾遇過「在便便裡看到金針菇」的情況,當下看到十分吃驚,甚至還在網路上發文求助。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會出現這狀況有2大原因,更提醒若是伴隨5種警訊,就請務必立刻就醫。
    2022/08/13 19:08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提升「好膽固醇」靠3運動 研究:有助減重還能控制血糖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被認為是「好的膽固醇」,它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研究顯示,除了飲食均衡、戒菸、戒酒、攝取健康油脂以外,運動也能顯著提升好膽固醇,尤其是重量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和有氧運動,已證明有助於提升體內好的膽固醇濃度。
    2022/07/01 12:54
  • 打通陰間電話?郎祖筠「連撥十個0」驚聞怪聲嚇瘋:險吐膽汁

    不少六、七年級生應該都聽過這個都市傳說,小時候相傳「電話連撥10個0」形同撥通「陰間電話」,可能會聽到詭異的聲音。近日女星「郎姑」郎祖筠透露自己曾經實驗過,多次和同學一起擠在公用電話前連撥10個0,怎料某天聽見怪聲驚吐1句話,讓她嚇到差點吐膽汁!
    2022/06/21 08:50
  • 打嗝飄3異味注意!醫警告健康亮紅燈:恐是罹癌徵兆

    打嗝是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在吃太多吃太快、喝氣泡飲料時都可能引發打隔,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就提醒,若打嗝維持的時間過長,或是伴隨異味就要特別留意,可能是身體某些部位出問題,其中若出現血腥味,要當心可能和腫瘤出血有關。
    2022/05/23 21:12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殘忍!謊稱3歲小黑熊逃跑 南韓農場主人非法宰殺

    在中國、南、北韓地區,黑熊的膽汁被視為珍貴藥材,「養熊取膽」也是合法行為,不過屠宰熊肉仍屬違法,南韓警方今(21日)表示,有一名養殖場負責人,為了掩蓋非法屠宰熊肉的事實,謊稱兩隻黑熊逃跑,他在昨天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2021/10/21 17:25
  • 腹部這「器官」痛起來!須進行切除 醫師:正常飲食!

    膽囊的功能是儲存膽汁,一旦形成了膽結石就有可能堵住膽囊管,引起疼痛或發炎,病況嚴重的話,必須切除膽囊,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深入了解,「膽囊切除」後,病友在飲食上須注意什麼,帶您來看。
    2021/03/31 22:57
  • 護台英雄幕後甘苦!海軍日派4艦偵巡台海 前軍官:吐到嘔膽汁

    最近戰機意外,再度讓國人體認空軍保家衛國的辛勞,但其實海軍戰備壓力完全不亞於空軍,也得隨時擔負緊急出港應對敵軍的任務,而國軍每天至少派遣4艘主力軍艦偵巡台海周遭,面對的兇險,鮮為人知。
    2021/03/23 22:43
  • 染怪病狂吐膽汁 女星身體劇痛竟「求醫無解」

    女星徐小可(許暐翎)和男星阿Ben(白吉勝)結婚9年,育有2子1女,一直自認很能忍痛的她,在人生中卻有2次痛不欲生的經驗,其中1次就發生在前幾個月,自己在錄影時,突然感到噁心想吐,就連黃色的膽汁都吐了出來,不過到醫院卻檢查不出原因,令她非常害怕。
    2019/11/21 21:19
  • 吃便當吃到「加料餐」 網友崩潰:膽汁快吐出來了

    便當吃得正開心的時候,才發現被「加料」是件多麼驚恐的事,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便當快吃完了才發現竟有「強哥」亂入,讓該名網友反胃吐了兩次,吐到連膽汁都快吐出來了,呼籲各位外食族吃飯前務必要仔細檢查。
    2019/07/17 08:32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愛吃鹽酥雞?專家教一動作「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

    愛吃鹹酥雞又怕胖?職能治療師黃彥鈞教學,透露只要一個動作維持45秒,就能有效刺激膽汁分泌、消化脂質,吃炸物也不怕。
    2019/01/02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