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膽囊切除 結果共10筆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61歲男星無預警驚爆罹這病!險「器官敗壞」淚訴:無藥可治

    「剛確診是糖尿病的時候,我的血糖超過500mg/dL!」61歲程先生是位資深職業演員,診斷糖尿病已有25年,「當時準備做膽囊切除手術,術前抽血才發現血糖過高。過去並不了解糖尿病,所以沒有特別在意,藥物都是想到才吃,也沒有規律回診的觀念。」
    2023/03/29 12:04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住院5天雙手逾30針孔!女星拚還債病倒「今將動刀」求集氣

    前職棒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和妻子林秀琴,近年來因合約風波淡出螢光幕前,又因餐飲副業經營不善,曾欠下高達700萬元的債務,近來都在網上賣水晶還債。然而林秀琴驚傳過年期間病倒,住院多日的她到現在不僅出不了院,更爆出今(1)日將動刀的消息,急求網友幫忙集氣。
    2023/02/01 08:03
  • 欠債百萬消失演藝圈!女星忙還錢「驚傳病倒入院」恐怖病況曝

    前職棒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過去和妻子林秀琴過去上遍各大節目,後來卻爆出合約糾紛,且遭經紀公司提告私接工作,被法院判賠200萬,加上餐飲副業經營不善,曾欠下高達700萬元的債務,近年來已淡出螢光幕前,靠著網路賣水晶還債。然而林秀琴在農曆過年期間驚傳病倒,丈夫還發文盼外界幫她祈禱,如今病因曝光了。
    2023/01/31 09:19
  • 膽囊大如芒果!男狂嗑炸雞腹痛 手術取百顆「黑珍珠」

    一名少年平時大魚大肉又愛吃甜食,其中他最哈的就是炸雞,此外幾乎不碰其它食物,導致其身高160公分,體重就達80公斤。日前少年經歷整整3個月的腹痛,逼家人趕緊帶他去醫院就診,照了超音波才發現他膽囊腫到猶如芒果,進行膽囊切除手術,還取出100多顆如「珍珠奶茶粉圓」般的膽結石。
    2021/06/07 18:19
  • 腹部這「器官」痛起來!須進行切除 醫師:正常飲食!

    膽囊的功能是儲存膽汁,一旦形成了膽結石就有可能堵住膽囊管,引起疼痛或發炎,病況嚴重的話,必須切除膽囊,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深入了解,「膽囊切除」後,病友在飲食上須注意什麼,帶您來看。
    2021/03/31 22:57
  • 喝醉6公分牙籤和酒吞落 肚痛1個月膽囊全切

    貪杯惹禍!一名阿伯因腹部疼痛持續長達1個月,在接受膽囊切除手術後,驚見一根長6公分的牙籤卡在裡面。
    2019/03/29 10:34
  • 莫名因糖尿病變拒保戶 高醫致歉坦承誤寫病歷

    高雄一名王媽媽今年3月到高醫進行膽囊切除手術,但事後要投保醫療險卻被拒絕,看到病歷的翻譯差點昏倒,因為自己明明沒有糖尿病,卻被寫下患有第二型糖尿病,事後向醫院反應,院方也坦承筆誤疏失,更改病歷致歉。
    2018/10/12 18:54
  • 「無線晚報」詹怡宜發功 副總統呂秀蓮淚決堤

    「無線晚報」製作人詹怡宜施展催淚功力,讓平日在螢光目前堅強的副總統呂秀蓮,當場淚灑攝影棚足足五分鐘!昨天(25日)副總統呂秀蓮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提及當時與一家平面媒體的官司纏訟,又遇到纏綿病榻長達五年之久的姊姊驟然病逝,讓副總統呂秀蓮也忍不住悲從中來當場落淚,使節目足足中斷五分鐘之久。 原本還在侃侃而談對台灣遠景的副總統呂秀蓮,在「無線晚報」製作人詹怡宜問道,平日單身一人在家是否會感到空虛?副總統還是一派自信的表示,幾十年來總是「山獨行、孑然一身」,每天回家準時收看CALL IN節目和新聞成為她重要的功課,接著緊扣問題的詹怡宜話鋒一轉,轉問她與親人之間的感情,切中的問話立刻觸動呂副總統的內心,雖然她還是極力維持平靜的說:「姊姊一直在背後給予強大的精神支柱,支持我在這條道路勇敢的向前走,就算躺在病床上,也要用意志力看著我進到總統府。」 話說著說著淚水卻已經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滑落臉龐,這突然的舉動使得詹怡宜只得暫停五分鐘,讓她稍稍平復情緒再繼續,對於副總統呂秀蓮如此的真情流露,詹怡宜感動的說:「這是副總統有別於政治人物的另一面,也許是她想到當時的委屈能夠平反,但是無奈的是親姊姊,已經來不及看不到這些相關的報導,才會無法克制的淚如雨下,而我們也體貼的讓節目暫停,讓她稍作整理一下再繼續。」 在訪談中,呂副總統還展現了她有別於政壇上的嚴肅面貌,像個小孩般的偷偷向大家透露,之前要開刀作膽囊切除手術時,發現原來內視鏡只有0.2mm而已,原本還想要求醫生不要打麻藥,讓她可以睜大眼睛看看,那麼小的內視鏡從肚臍穿過去到腹腔,究竟裡面是長的什麼樣子呢!所有精采的訪談內容全在本周日(6/29)晚上九點,TVBS-N由詹怡宜所主持的「總統大選 總統報告」
    2003/06/25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