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膽囊 結果共126筆

  • 韓劇「爸爸專業戶」猝逝!4度罹癌苦撐病體 享壽70歲

    韓國資深演員宋閔亨出道超過半個世紀,1966年在兒童劇《駝嘴老人》中飾演妖精,以第一代童星身分踏入演藝圈,出演過無數電視劇,代表作有《沒禮貌的英愛小姐》、《SKY Castle》、《哲仁王后》等,不只是稱職的綠葉,也扮演過許多大咖韓星的爸爸,可說是萬年父親擔當。不料日前突傳噩耗,接受膽囊癌手術卻不敵病魔,病逝於醫院,享壽70歲。
    2024/04/07 09:58
  • 膽囊手術醫切掉輸精管 阿根廷男「被結紮」崩潰:還想生女兒

    阿根廷一名41歲男子已是三個男孩的爸,日前他赴醫院進行「膽囊手術」,未料一覺醒來卻發現,醫生烏龍做成「輸精管切除術」(vasectomy,又稱輸精管結紮術),讓他傻眼氣喊:「我還想生女兒!」
    2024/03/10 16:21
  • 不是胃病!翁嗑三寶飯腹劇痛 1器官結石「癌風險高5倍」

    一名70歲長輩日前晚餐吃完三寶飯後突然腹部劇烈反覆疼痛,經過兩天迅速掛急診,以為是胃部出狀況。醫師一檢查竟發現是「膽囊」出狀況且結石,該症狀時常發生在晚上,主因為晚餐較為油膩,呼籲民眾若有「吃飽痛」的症狀發生,恐是膽囊炎的警訊,不可不慎。
    2024/01/07 19:22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救我兒子!就醫途中男突劇痛 75歲母急攔警車

    桃園中壢南園路,日前一輛巡邏車正在停等紅燈時,一名75歲馮姓女駕駛,開著銀色轎車到警車旁邊,急忙得搖下車窗請警方幫忙,因為他的53歲兒子膽囊劇痛,躺在後座差點昏厥,就怕一不小心休克,她鼓起勇氣攔下警車,員警直接幫忙開道,就近送醫,15分鐘路程,縮短到5分鐘內抵達醫院。
    2023/12/08 19:20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 女團成員爆「18歲就切除膽囊」! 全體病倒:何時能妥善照顧

    韓國新人女團FIFTY FIFTY去年出道後,以〈Cupid〉爆紅,但不到1年時間就跟經紀公司ATTRAKT撕破臉,因合約糾紛鬧上法庭,甚至私下和現在的經紀公司The Givers簽約,擅自跳槽新聞讓韓網大部分都支持原本的經紀公司,認為她們背信,日前FIFTY FIFTY成員們終於在13日發表聲明,表示原公司的管理不當,成員生病得不到妥善的照顧與治療,痛批:「到底要我們病到什麼程度才能得到適當的照顧?」
    2023/10/14 09:02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 「廣播界林志玲」爆膽囊長2顆息肉 醫生「1叮囑」她無奈笑了

    有「廣播界林志玲」、「音樂祭女王」封號的DJ圓圓,正在籌備全新音樂計畫,她透露新作依舊是熱愛的拉丁曲風,滿檔的主持工作加上又有了Pocast節目,讓她工作一路排到年底跨年場。豈料近來她健康亮紅燈,健康檢查時發現膽囊竟長出2顆0.2至0.4公分的息肉,讓她驚嚇不已。
    2023/08/18 17:23
  • 吃藥沒用!30歲男「胃爆痛」2天衝急診 醫嘆:1器官爛破

    有時候「病因」與實際痛點不太一樣,也就是所謂的「轉移痛」。外科醫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名30歲嗜菸酒的男子,反覆吃胃藥,某天卻突暴爆痛,急衝急診,經過檢查驚覺旁邊「1器官」已經爛破。
    2023/07/03 13:33
  • 胃脹半年「吃藥沒用」!醫一照長8結石 1類人要小心

    一位50多歲的女患者半年來頻繁胃脹,晚餐吃多一些就胃痛,服藥後始終沒有改善,一照超音波檢查發現對比一年半前,膽囊竟「多了七、八顆膽結石」。膽結石通常要數年才能形成,而醫生指出膽結石在短時間內迅速增長的原因正是肥胖。
    2023/06/23 05:00
  • 陳致遠爆血崩! 「染紅馬桶」憂罹癌求醫:我不能倒下

    前職棒球員陳致遠日前上中天頻道《健康點點名》,透露因長期不良飲食習慣導致反覆痔瘡,甚至上廁所時大血崩,加上身邊長輩陸續罹癌,讓他一度擔心大腸癌找上門。
    2023/06/02 11:18
  • 都有吃飯!20歲女「膽囊全是沙」慘變高血糖 全是這餐釀禍

    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不吃飯就可降血糖,不過錯誤的飲食習慣恐怕也會增加高血糖。一位20多歲、身材纖細的女子常睡到自然醒,每天起床後也都有吃飯,怎料就醫檢查後,竟發現是糖尿病前期,外科醫師陳榮堅揪出元兇!
    2023/05/04 09:41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發現到死亡僅半年!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

    膽囊癌又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通常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不到半年。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之前有一名65歲婦女,平常沒有不適,頂多右上腹部有時會突然感到一點疼痛,結果前陣子突然上吐下瀉掛急診,赫然發現膽囊長腫瘤且已轉移。
    2023/04/22 16:09
  • 61歲男星無預警驚爆罹這病!險「器官敗壞」淚訴:無藥可治

    「剛確診是糖尿病的時候,我的血糖超過500mg/dL!」61歲程先生是位資深職業演員,診斷糖尿病已有25年,「當時準備做膽囊切除手術,術前抽血才發現血糖過高。過去並不了解糖尿病,所以沒有特別在意,藥物都是想到才吃,也沒有規律回診的觀念。」
    2023/03/29 12:04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林秀琴胃痛住院「竟是膽結石」狂嘔! 手術前交代陳致遠:他有做到

    前職棒選手陳致遠的老婆林秀琴過年期間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裡發炎,緊急動刀,術後她復工錄YouTube頻道《健康點點名》分享這段驚險過程。林秀琴透露原以為只是胃痛,吃了胃藥來暫緩不適,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整個從胃痛到腹部,在陳致遠的堅持下去掛急診。
    2023/02/20 12:18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林秀琴欠債病倒手術成功! 「恐懼躺病床」哭腫眼:全新開始

    前職棒選手「黃金戰士」陳致遠與林秀琴結婚至今18年,夫妻倆曾捲入合約糾紛,又因副業經營不善負債,欠下的金額一度高達700萬元,林秀琴近期都在直播賣玉,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林秀琴近日身體亮紅燈,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導致發炎,她痛到送急診,希望大家幫忙集氣,今(2)日林秀琴粉專發文表示,「昨日海嘯女神秀琴手術順利成功。」透露這兩天即可出院。
    2023/02/02 18:25
  • 跌倒太尷尬決定裝暈反救她一命 急送醫竟發現罹患「這病」

    墨西哥一名女子24歲桑契斯(Estefanía Sanchez)一日穿高跟鞋去公司上班,然而卻因腳步不穩而摔跤,極度尷尬的她當下決定「假裝暈倒」,事後被公司同事緊急送到醫院,然而此事件卻意外讓她發現罹患了膽結石,需緊急切除膽囊,桑契斯對此感嘆,一時的「裝暈」反而救了她一命。
    2023/02/02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