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膠質 結果共129筆

  • 吃鍋圍爐!砂鍋「鮭魚頭」膠質多 芥菜雞湯甘甜

    除夕夜圍爐吃鍋,南投草屯有砂鍋魚頭店家,不是用一般的鰱魚頭入鍋,而是改用膠質更多的鮭魚頭,老味道傳承30多年。
    2024/02/09 13:16
  • 木耳飲養生美容!專家曝地雷恐越喝越胖 「加2黑」潤腸護心

    木耳富含膠質與膳食纖維,近年流行喝木耳露養生美顏,但中醫師提醒,喝木耳養生小心含糖量恐變胖!黑木耳什麼人不能吃?中醫師教你自製養生木耳露,多加2種黑色食物,潤腸又護心!
    2023/12/20 15:13
  • 影后驚罹腦癌!確定「開顱割瘤」 1症狀恐癌症:快就醫

    67歲韓國資深演員尹石花曾兩度摘下影后,被譽為「戲劇界寶石」,最近她現身教會,4顆門牙全掉光,還驚曝自己動了腦瘤手術且不願接受化療。醫師表示,通常極惡性膠質瘤或其他癌症腦轉移才需要化療,表淺的腦瘤會採取開顱切除,一般都會用加馬刀或螺旋刀等放射治療,減少腫瘤體積。
    2023/11/30 15:36
  • 嘔!陸學餐內疑吃到「保險套」 校方急回應:開除廚師

    噁!中國大陸廣州一間藝術學校,有學生反映在學餐內吃到「保險套」,對此,校方緊急澄清該膠質異物並非保險套,而是「鴨子眼球膜」,目前已展開調查,責令涉事餐廳關閉,密切注意學生狀況。
    2023/07/18 14:58
  • 閏二月適量!吃豬腳≠補足膠原蛋白 過多恐釀「4風險」

    三月下旬正式進入閏二月,傳統習俗上,長輩遇到閏年會減壽,若是已經出嫁的女兒,就要買豬腳回娘家幫父母添福添壽 。不過就有許多人疑惑,吃豬腳等含有豐富膠質的食物是否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2023/04/08 05:00
  • 龍巖李世聰弔唁會擺總裁椅、紅酒 愛女「淚水沒有止過」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因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於這個月8日上午離世,龍巖集團規劃從今(15)上午10時許至隔月4日,於龍巖汐止大樓開放各界親友悼念。龍巖集團指出,李世聰一生交友廣闊、待客如親,所以李世聰女兒Kelly Lee 與集團員工特別規劃,在告別會場擺放了一張「總裁椅」與紅酒,希望可以讓來悼念的親友在輕鬆的氛圍下告別李世聰。
    2023/03/15 10:44
  •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逝世 3/15至4/4開放弔唁「懇辭奠儀」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因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於這個月8日上午離世,龍巖集團也公告將從3月15日至4月4日,開放各界親友前往龍巖汐止大樓弔唁,且現場懇辭奠儀。另外4月15日將舉辦追思紀念會,相關訊息將另行在龍巖官網公布。
    2023/03/13 17:38
  • 龍巖李世聰「腦瘤猝逝」!3徵兆小心 月砸90萬治療也沒效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2023/03/09 15:37
  • 李世聰病逝!生前曾罹「最惡性腦瘤」 出現8症狀快就醫

    龍巖集團今(8)日稍早發表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病逝,享壽65歲。據悉,李世聰在3年前參加一場朋友聚會時,突然發覺全身無力,以為是小中風所致。但在經過詳細檢查後,卻發現他罹患了「神經膠質細胞瘤」。有醫師解釋,神經膠質細胞瘤是眾多腦瘤中惡性度最高者,患者平均甚至存活不到1年。
    2023/03/08 19:05
  • 豬腳補膠原蛋白?營養師憂「沒補到還易胖」:這樣吃更有用

    常聽爸媽說,吃豬腳、鳳爪等食物可以補充膠質,幫助傷口的復原,也因此坊間另有說法指出,上述富含膠質的食物同樣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不過營養師蘇祺媛指出,其實無論是豬腳還是鳳爪,都沒有辦法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目的,因為膠原蛋白就是所謂的「蛋白質」,吃進體內同樣會被分解。
    2023/03/08 11:36
  • 團團過世1個月…解剖報告出爐 原發性腦瘤致癲癇發作

    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病過世,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公布病理解剖報告出爐,確認團團大腦罹患「肥胖細胞型星形膠質細胞瘤(Gemistocytic astrocytoma)」,為一種原發性腦瘤,也是造成癲癇的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今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園方醫療照管團隊及野生動物醫療顧問團召集人劉振軒詳細說明化驗結果。 團團先前才剛度過18歲生日,萌萌暖暖的形象深植人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寶貝」,怎料照養團隊8月時卻發現團團身體出狀況,不僅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白色泡沫,之後也發生多次癲癇。儘管後來多在後場休養,但團團狀況仍未見好轉,台北市立動物園11月19日證實,團團已在麻醉中沉睡、離開人世,得年18歲,相當於人類的54歲。
    2022/12/19 10:44
  • 酸爽刺激味蕾!台中道地「酸菜魚」新開幕 花椒香氣滿滿膠質

    「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在台中開幕了,主打又酸又辣又爽的酸菜魚,很貼心的還提供了不辣的番茄魚2種口味,營業到凌晨2點,夜貓族也多了一個新消夜選項!
    2022/12/10 11:54
  • 柳丁「這成分」能降血壓! 醫師建議:每天這樣吃最好

    每年冬天正是柳丁產季,香甜多汁又營養好吃,而且很耐放,吃不完還能榨成果汁不擔心浪費。醫師表示,柳丁膳食纖維豐富且富含膠質,可以預防便祕和癌症;此外,也因為含有鉀離子,可以降血壓、維持心臟健康,建議一天吃2顆柳丁最剛好。
    2022/12/05 15:52
  • 金普頓大安推墨西哥菜 主廚還將機器扛回台為做道地玉米餅

    為了做出道地的墨西哥菜色,這位主廚可是真正的前往墨西哥發掘猶加敦半島的奧妙,位於台北市東區金普頓大安酒店餐廳The Tavernist 由廚藝總監 James Sharman領軍推出限時3個月的「啟航猶加敦半島墨西哥寶藏奇尋」,可以在菜色中感受到主廚的用心,像是因為火山地形讓當地人飲食涉入鹼性物質而多採用酸、辛香料,以石頭湯感受盪礦物膠質,為了呈現墨西哥美食常用的玉米餅,甚至把機器從南美洲搬回台灣。
    2022/11/23 13:37
  • 上解剖學?高大成曬美食文「GG特餐」 眾人嚇到吃手手

    今年71歲的法醫高大成,長期參與刑案偵辦,解剖過的大體超過1萬具,加上他善於透過解剖分析案情,讓他擁有高知名度,平日也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高大成日前在臉書分享「美食文」,卻讓所有粉絲和網友震驚不已,原來這裡面包括牛鞭、羊鞭、鱷魚鞭等,不少人直呼嚇到吃手手,「根本就是解剖課!」
    2022/10/11 16:17
  •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2022/10/11 10:45
  • 壯男半夜常驚醒心悸被當焦慮症 拖1年再檢查竟是癌

    現代人平日工作或生活壓力大,常常無法讓自己睡個好覺,有時會在睡到一半突然驚醒。英國一名45歲男子,他從2年前開始時常出現這種情況,而且還會伴隨心悸,就好像心臟病快發作,但醫師診斷是焦慮症造成。事隔1年情況仍未改善,男子又去做檢查,這下發現自己罹癌了,只剩下1年壽命。
    2022/10/07 17:56
  • 兒童罕見腦癌DIPG「9成患者確診2年逝」 有這些症狀需注意

    所謂的DIPG,就是兒童罕見的腦癌「瀰漫性內生性腦幹膠質瘤」,好發於4到6歲兒童,主要原因是基因點突變,目前治療方式因為生長位置在腦幹,手術過於危險,能透過小分子藥物「修飾突變」,放療、化療都能延長生命。醫師也說,家長若發現小朋友有眼睛歪一邊、複視,甚至類似中風症狀、單手單腳沒力氣、走路不平衡的狀況,都得留意!
    2022/08/26 15:09
  • 大陸突禁台灣石斑魚!顧心血管又助美容 2種人不適合吃

    中國大陸昨(6/10)日宣布,6月13日起將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據統計,我國石斑魚外銷至大陸占整體出口9成,近年因疫情影響,出口量大減,如今遭陸暫停輸入,恐對養殖業者帶來不小衝擊。
    2022/06/11 23:31
  • 驚悚!美高中約百人集體長腦瘤 疑為「這原因」所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美國紐澤西州的科羅尼亞高中(Colonia High School)就學或就業過的人中,有約100人在多年後,罹患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等罕見腦瘤。由於過去曾有處理鈾的工廠在學校附近,人們懷疑校園有部分土壤遭到汙染,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目前相關單位也緊急展開調查。
    2022/04/16 18:32
  • 豬腳不是膠原蛋白? 專家曝「關鍵食物」讓皮膚超Q彈

    有豐富膠質,豬皮、豬腳也都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吃了真的可以讓肌膚光滑有彈性嗎?到底吃什麼可以維持肌膚彈性呢?
    2022/04/10 18:21
  • 別吃錯!木耳不含膠原蛋白 專家破迷思:日常這招就有效

    許多人喜歡喝木耳補充膠原蛋白,但其實這是錯誤迷思!營養師劉素櫻提醒,植物性食物不含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構成結締組織的主要蛋白質,結締組織只存在動物,植物並沒有結締組織,所以植物性食物並不含膠原蛋白。民眾日常僅須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及蔬果,就不用太擔心膠原蛋白合成。
    2022/01/06 12:59
  • 滿滿膠質超Q嫩!濃醇豬腳湯食譜曝 膠原蛋白一次補

    豬腳的料理變化多端,最常見的料理就是醬油滷豬腳,就連滷汁都超下飯!白滷豬腳也別有一番風味,濃醇雪白的湯頭,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一名網友近日為了幫家中剛開刀的父親補身體,就上網認真做了功課燉煮一鍋白滷豬腳,上桌後家人也超捧場,於是原PO便將食譜放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貼文一出,吸引超多饕客在底下留言。
    2021/12/03 18:38
  • 打麻將狂輸「胡不出去」 男罹奪命腦疾1年半病逝

    許多人喜歡在家打麻將增進情誼,卻因此抓出病症。一名男子某日在打牌時,發現自己已經自摸卻「胡不出去」,更發覺自己時常頭痛,因此到醫院就診,沒想到意外得知罹患惡性神經膠質細胞瘤第4期,不幸為時已晚,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
    2021/02/01 16:06
  • 殯葬天王李世聰驚傳住院 罹「腦瘤第四期」爆不樂觀

    60歲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今(1)日驚傳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為腦瘤第四期,已經入住台大醫院接受治療2個月,手術後正接受標靶治療,有知情人士爆狀況不樂觀。對此,龍巖集團給予回應。
    2021/01/01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