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膀胱結石 結果共10筆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鈣多鈣少都易腎結石!「5類食物」要忌口:巧克力、菠菜上榜

    天氣熱、水分補充不足特別容易引發「尿路結石」,不論是在腎結石、膀胱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一旦痛起來都是痛不欲生,而且復發率很高,不過除了喝水之外,其實飲食也是一個關鍵,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先前就曾在部落格提到,其實不論鈣多還是鈣少都容易引發腎結石,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正確的避免結石,趕快記下來。
    2023/07/10 16:51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7月才染疫確診 巴西總統接受膀胱結石手術

    巴西政府表示,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接受手術取出膀胱結石,目前情況穩定。波索納洛近來有一連串健康問題,7月才宣布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2020/09/26 17:06
  • 只能躺著尿!女下腹爆痛 醫傻眼挖出「柚子大結石」

    美國芝加哥一名56歲婦人日前下腹部疼痛難耐,已經3天沒有排尿,急忙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院替她做X光檢查時,竟發現婦人膀胱呈現一片白、藏著一顆宛如「柚子」般大小的結石,所幸經手術取出後,目前已無大礙,不過醫師至今仍找不出造成「柚子結石」的確切原因。
    2019/08/04 10:23
  • 老是尿不順?保護攝護腺不能等 40歲就開始

    根據統計台灣年紀超過50歲男性,5成以上有攝護腺肥大症狀,但其實30至40歲則有8%罹患此症狀,且夏天天氣炎熱,容易復發,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最怕隱瞞疾病而延誤治療,也可能因兒女不清楚父親狀況,造成家庭失和,在父親節前夕,呼籲大家一同關心老公及父親的健康,保護攝護腺,平日可以從飲食下手。
    2018/08/03 17:21
  • 8旬老翁排尿困難 膀胱清出300顆結石

    88歲老翁排尿困難,下腹脹痛緊急就醫,醫師以X光攝影檢查發現膀胱佈滿密密麻麻小白點,經手術竟清出高達300顆小圓球狀的膀胱結石。
    2018/04/25 11:53
  • 攝護腺肥大! 九旬老翁膀胱結石上百顆

    92歲林姓老翁因血尿就醫,接受X光檢查發現膀胱有幾堆石頭,手術後取出的結石有上百顆,大小不一;醫師指出,林姓老翁可能是攝護腺肥大,解尿不乾淨,結石物質沉澱造成結石。
    2018/03/29 18:03
  • 印度男子膀胱結石1.4公斤 破該國紀錄

    印度一名49歲男子巴特爾6日因腹部劇痛入院,經醫生檢查後發現病人膀胱結石,經動手術後,取出重達1.4公斤的結石,打破印度紀錄。
    2017/04/12 14:21
  • 避孕器穿入膀胱結石 婦人腹痛如絞

    婦女朋友裝置避孕器要小心後遺症,台中縣一名婦女11年前在子宮內裝避孕器,日積月累,避孕器緩緩穿透子宮壁,進入膀胱形成結石,患者腹部疼痛就醫,經過手術,才將直徑3.2公分的結石取出來。
    2004/12/2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