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腹式呼吸法 結果共6筆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拒絕快樂缺氧!中醫師教你呼吸 1動作讓氧氣深入腹部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高原期,近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萬人,面對疫情人人自危,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長賴英秀醫師表示,防疫時期最需要注重免疫力,肺部功能運作正常,以及血氧的攝入,避免身體呈現「缺氧」狀態,或染疫發生「快樂缺氧」的情形。她建議民眾可以練習「腹式呼吸法」,調整呼吸節奏,可以增加血液含氧量,也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更佳平衡效果。
    2022/05/17 13:15
  • 腹式呼吸法難學? 醫曝3步驟秒會:緩解緊張大加分

    在緊張的時候,若能知道身體的放鬆方法就能夠派上用場了。身體一旦放鬆了,心情也會跟著放鬆下來;相反地,心情若能放鬆的話,身體也會一起放鬆。
    2020/10/19 09:34
  • 收假憂鬱算生病? 做5件小事跟厭世說掰掰

    「收假症候群」這個名詞在生活中並不陌生,從開心假期一夕轉換回工作或學習的狀態,會讓人覺得倦怠、憂鬱,在醫學角度上,「收假症候群」雖然不算是正式的疾病,但收假導致憂鬱這件事,確實影響到我們的身心狀態。
    2018/02/28 12:22
  • 腹式呼吸、靠牆半蹲 輕鬆預防腰痛

    不少人有腰痛的毛病,光是日本就有1/4的人口有腰痛困擾,保健專家示範,透過大口用肚子呼吸,也就是腹式呼吸法,也能舒緩疼痛,達到預防腰痛目的,另外把頭跟屁股靠牆壁,往下蹲的簡單動作,都能幫助受壓迫的脊椎被拉開,使腰不痛,透過NHK的鏡頭,來看看怎麼強健你的腰。
    2013/10/29 21:30
  • 「睡前打掃30分」 解決入眠睡好覺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反應在睡眠品質上,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打呼、磨牙或是不定時的翻轉,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而透過睡眠紀錄,可以觀察改善,心理醫師建議先從睡前焦慮著手,在睡前1小時用間進式的肌肉放鬆、腹式呼吸法,或是簡單的清掃動作,也有改善效果。
    2010/05/2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