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腸道細菌 結果共18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4小時前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北榮研究!改變「這件事」能減少肝硬化 合併肌少症及併發症

    臺北榮總侯明志副院長領導肝硬化及門脈高壓團隊研究發現,肝硬化病人腸道細菌的變化與肌少症的發生相關,且會影響整體預後;改變腸道細菌,可望減少肌少症及併發症的發生,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知名肝病期刊JHEPReports(歐洲肝病研究學會旗下的國際官方期刊)。
    2023/11/08 22:54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防乳癌必看!專家曝8類「荷爾蒙異常食物」:這類人少吃

    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年僅40歲。研究顯示,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營養師提醒,有乳癌家族史者,日常飲食避免8大類食物,避免腸道細菌不平衡,造成荷爾蒙異常。
    2022/07/06 11:46
  • 亞洲國家染疫死亡率低 日本研究:恐與腸道細菌有關

    日本名古屋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在美國科學雜誌發表文章指出,亞洲等地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率低的原因,可能與腸道內細菌有關。
    2022/01/09 08:42
  • 北歐、亞洲新冠死亡率低 日本專家曝關鍵原因

    日本、台灣、南韓等亞洲地區和北歐,新冠死亡率明顯偏低。這讓許多科學家猜測,背後可能尚未解明的X因子(X-factor),例如戴口罩的比例高、接種卡介苗等等,都被視為可能原因之一。名古屋大學率領的研究團隊近日也在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文章,指出造成這個現象的關鍵原因,極有可能是腸道細菌。
    2022/01/08 18:54
  • 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幼兒的腸道健康足影響他的一生!新生兒如果發生敗血症恐怕併發嚴重的腦膜炎、神經發展障礙,若是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的早產兒發生率高達10%-40%,且死亡率有25%,人體腸道內有人體最複雜的微生物菌叢,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團隊針對32位早產兒、10個健康足月幼兒追蹤半年看是否發生敗血症,以及腸道內菌叢狀況,證實腸道細菌可能轉移至全身引發敗血症,此研究也於10月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微生物學前沿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021/12/23 10:57
  • 日研究證實泡溫泉改變腸道細菌 能減低罹患「這些疾病」

    到了冬天許多人喜歡泡溫泉,除了暖身還能放鬆心靈,但泡溫泉的好處不只這些,日本九州大學在15日公布一份中間報告,指出「溫泉能降低罹患特定疾病的風險」,而且根據溫泉種類不同改善罹患疾病的種類也會不同,九州大學並預計在明年春天向國際學刊提出這份研究論文。
    2021/12/16 16:42
  • 便便建功!血癌女腹瀉、血便險喪命 醫靠「糞便」救回她

    糞便也能救人!39歲的王小姐罹患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原希望靠骨髓移植後好轉,但卻出現嚴重急性腸胃型反排斥反應,終日腹瀉,甚至血便,生命垂危,經台北榮總團隊評估後,決定使用腸道微菌叢移植術,將正常人腸道細菌種入腸道,成功治癒腸道感染,完全控制急排斥反應,至今1年多病況穩定,血癌也沒有復發,也是國內少見的成功案例。
    2021/11/19 15:11
  • 腸道健康與「疾病」有關 醫師警告這件事

    如果你經常憂鬱或是焦慮的話可要注意了!尤其現在全球COVID-19疫情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不少人心情受到影響,就連新冠肺炎症狀輕重,也與腸道細菌有關聯,「最新研究」指出如果罹患COVID-19新冠肺炎,病情輕重也與腸道菌有關係,其中一個關鍵,在於腸內菌相是否處於健康狀態!
    2021/01/23 23:09
  • 研究發現 腸道細菌可將A和B型血變通用血型

    科技新聞網站The Next Web報導,人類腸道中發現的細菌,可將A和B型血改造為O型血,可能因此拯救無數人命。
    2018/08/23 10:37
  • 腸道掌身體免疫 擁1億細胞稱「第二大腦」

    日本最近2年流行起所謂的「腸活」!也就是大量攝取食物纖維和利用腸道細菌,來達到減肥和美肌的目的。現在包括最新的穀物麥片還有健身房,都吹起「腸道經濟」熱,希望大家能照顧好腸道,讓身體更健康!
    2018/02/16 18:12
  • 腸道細菌感染 加速「阿茲海默症」惡化!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動物實驗證實,發現腸道菌相失衡,將會加快阿茲海默症大腦神經退化,降低活動力和壽命。研究員莊志立認為,阿茲海默症一般被認為是β類澱粉蛋白沉澱在大腦,引起大腦神經元發炎導致,其實也有營養與功能醫學專業營養師呂美寶認為,要讓腸道健康建議平常多攝取像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地瓜,甚至是有維生素B群的十穀米。
    2017/07/26 19:33
  • 哪種菌吃保麗龍? 快篩平台技術拚專利

    保麗龍造成嚴重汙染問題,而且屬於萬年垃圾,永遠無法分解。不過義守大學的研究團隊,從會吃保麗龍的蟲蟲腸道內,取出消化道細菌,再用獨門技術,把保麗龍溶解成液態物質,方便細菌進食,這樣就能篩選出,哪種腸道細菌能分解保麗龍,哪種細菌不能分解。未來從細菌身上純化出酵素,就能結合堆肥技術,大量分解保麗龍,對解決垃圾問題,大有幫助。
    2017/06/30 21:02
  • 美研究重大發現!帕金森氏症病因在「腸胃」

    帕金森氏症的研究有了重大突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發現帕金森氏症的病因,可能是在腸胃而不是大腦,研究人員用2組老鼠來實驗,發現沒有植入腸道菌叢的老鼠,活動表現都比另一組好,而在臨床症狀中,高達75%的帕金森氏症患者都有腸胃問題,現在希望能更進一步找出可能的治療方法。
    2016/12/09 22:29
  • 皮膚益生菌銀行 用好菌抵抗壞菌侵襲

    還在為了討人厭的青春痘或是頭皮屑煩惱嗎?解藥可能就在你自己的身上,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系主任黃俊銘,是國際知名的微生物專家,他是第一個發現,皮膚上的細菌也像腸道細菌一樣可以發酵的專家,因此他們實驗室專門研究微生物在皮膚上所造成的影響,建立皮膚益生菌銀行把對人體有益的好菌存下來,當皮膚出現問題,就用好菌制衡皮膚上的壞細菌。
    2016/10/24 21:32
  • 英國研究「連吃10天速食」 腸道好菌少千種

    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常吃炸雞、薯條這些加工速食產品,會大量減少腸道好菌,這是英國一位教授請他兒子連吃10天速食,結果測試前腸道細菌有3500種,10天後腸道細菌減少了1/3,剩2200種,腸道好菌變少,不只容易引起肥胖,還會減弱免疫系統造成腸道發炎,甚至導致三高疾病,不過營養師說,不只吃速食會這樣,平常外食如果只吃滷肉飯、炸雞腿,不吃含高纖維食物,也會導致腸內好菌變少
    2015/05/12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