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腸造口 結果共7筆

  • 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婷婷是一名3歲女孩,因早產胚胎發育不完全,出生時被發現有先天高位無肛症,合併洩殖腔異常,陰道、尿道及肛門相連,醫師表示,無肛症在國內發生率約為4千至5千分之1,就屬於相當罕見的疾病,且婷婷又更為嚴重複雜,過去3年都只能以腸造口暫代肛門進行排泄,而今年疫情趨緩,雙和與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外科團隊連結,幫助婷婷重建泄殖腔,順利完成手術。
    2023/11/23 16:30
  • 反覆腹痛要當心!腸胃穿孔致死率破6成 術後照護必守7原則

    一位56歲女性因腹部劇烈疼痛至急診,經過腹部至骨盆電腦斷層,診斷為腸穿孔,緊急開刀住院治療。醫師指出,腸胃穿孔若程度嚴重,致死率破6成,輕忽術後照護,也很可能產生併發症。
    2022/12/09 14:24
  • 連數月腹脹想大號!他內診勸「有糞水喔」醫手指一伸臉綠

    長時間有腹脹問題千萬別忽視!一名身型壯碩的50多歲男子,因為連續幾個月肚子都脹脹的不舒服,因此掛急診請醫師協助,當下照X光沒有問題,於是醫師進行內診,男子先打預防針提醒「會有糞水」,結果醫師手指一伸立刻得到答案,隨後確認罹患直腸癌。
    2021/11/04 05:11
  • 男子痔瘡急診 醫驚:整組爛光光…下場超慘

    生病要去看醫生!雖然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許多人身體不舒服,還是會上網查資料、自行判斷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有醫生表示,1名27、28歲的男子半夜急診說自己痔瘡造成脫肛,但最後男子其實得的是另一種病,除了肛門之外、睪丸也被細菌入侵,不但做了直腸造口,還得終身洗腎。
    2019/10/09 22:35
  • 「暴癱糞水漏4年」醫院全拒收 男大生遇暖醫幫重造

    22歲謝姓男子4年前因車禍頸椎受傷四肢癱瘓、腹部嚴重鈍挫傷,緊急手術切除壞死腸段,靠小腸人工肛門排便,但造口袋無法貼著密合,導致糞水不斷外漏,四處求醫都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最後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邱建銘花了8小時把患者「沾黏的一塌糊塗」的腸子整理好,才解決糞水外漏。
    2019/01/25 12:08
  • 腫瘤堵住腸道難排便 90歲阿嬤險腸穿孔

    90歲蔡姓阿嬤因升結腸有一顆腫瘤堵住腸道,就醫時嚴重腹水,有腸穿孔危險,醫師開了腸造口讓排泄正常,再施作微創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關閉腸造口,讓阿嬤恢復正常生活。
    2018/06/29 13:29
  • 不畏切肛門掛便袋 抗癌正妹如花芬芳

    37歲毛賢婷罹癌,為了保命,忍痛切除肛門,在左腹開了腸造口,終身要掛便袋排泄。疾病在她身上留下刻痕,她反將造口視為「玫瑰」,就算生病,人生依然芬芳。
    2017/12/12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