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腸胃脹氣 結果共14筆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很多人每天吃!「1超常見水果」竟是脹氣禍首 這類人注意了

    一般來說,正常人每日都會排氣,一旦腸胃累積的氣體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非常不舒服,會出現脹氣、脹氣痛,因此,若有容易脹氣的體質,飲食上須特別注意,許多看似健康營養的食物,往往可能是造成脹氣的罪魁禍首,其中這「1常見水果」讓人意外。
    2023/10/19 22:01
  • 天冷更易脹氣!乾薑、熱湯都能急救 4處方緩解腸道虛寒

    天氣一冷,你容易腸胃不適、胃脹氣嗎?中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天冷影響腸道蠕動效率,所以有些人天冷腸胃就容易有毛病。建議可吃乾薑或含薑產品,或是吃肉桂,搭配肚臍貼暖暖貼,改善腸胃血液供應量,就可以馬上緩解天氣冷帶來的腹部問題。
    2023/02/28 13:49
  • 胃脹氣好難受!少碰「8種地雷食物」 麵包、高麗菜都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脹氣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易導致胃脹氣的地雷食物。
    2022/10/21 14:49
  • 一餐吃多久?醫曝「最佳進食時間」 狼吞虎嚥恐致3後果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一忙起來,就容易壓縮到吃飯時間,很多人總習慣狼吞虎嚥,用最快速度把一餐吃完,不過家醫科醫師許哲源就提醒,要是食物沒有好好咀嚼就吞下肚,會增加腸胃道負擔,導致3種不良後果。 
    2022/07/28 10:26
  • 有氣排不出?6招教你消業「脹」 腹痛、放屁不再上門

    許多民眾飽受腸胃脹氣之苦,發作時恐怕會引發腹痛感、絞痛、想吐等症狀。不過別擔心,營養師余朱青這就在臉書教大家六招小撇步,消除業「脹」。
    2022/06/25 05:00
  • 腸胃脹氣好難受?「5食物」助消化 專家:飯後禁做這事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較大,常常消化不良,容易造成「胃脹氣」。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是因為生活作息不當、飲食習慣不佳所導致的腸胃小毛病,可以藉由飲食來減緩腸胃的小問題。
    2022/06/21 05:30
  • 肚子悶脹好難受!胃脹氣4妙招有效改善

    胃脹氣讓人相當難受,不只是會導致肚子悶脹,還可能會有腹痛感、絞痛、痙攣、想吐等症狀,除了少吃米食類,真的不舒服,也可以試試看《引新聞》分享的這4招,改善胃脹氣不適感。
    2022/05/25 20:20
  • 別輕忽胃潰瘍!老翁吞嚥困難 回診驚「癌細胞包住食道」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因腸胃及消化系統而就醫的人高達450萬以上,常見問題有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他們家族中就有一個長輩,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吃了4個月的胃藥後有好轉,就沒有再去追蹤,結果情況惡化,竟然已是胃癌第三期,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2022/04/30 07:45
  •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2021/11/19 05:38
  • 李亮瑾兒「爆哭5小時」鄰居都崩潰 張峰奇嘆報應

    39歲「本土劇一姐」李亮瑾和老公張峰奇今(2021)年3月喜獲麟兒「阿卡將」,兩人升格新手爸媽,近日張峰奇頻頻透露帶孩子「真的好累」,兒子遺傳到他腸胃功能弱,常常吐奶和胃脹氣,凌晨哭到天亮,連哭5小時讓鄰居都崩潰。
    2021/06/20 11:34
  • 便祕恐成罹癌元凶 醫:2居家療法改善體質

    一名42歲女性上班族,長時間久坐辦公,每次到了下午小腿常常就開始發脹,痠軟無力,按壓前側常出現凹陷水腫,到了排卵期或是月經來臨前,下腹部更明顯有腸胃脹氣的情況,由於她長期有便祕的困擾,大約4到5天才上一次廁所,在一次偶然的健康檢查發現,下腹部竟然存在著一顆10公分的子宮肌瘤,因她對手術有恐懼,尋求中醫治療時才知道,便祕體質是容易好發子宮肌瘤的體質。
    2020/09/25 09:09
  • 芭樂中間軟軟的能吃嗎?營養師揭:對人體有「4大好處」

    台灣號稱是「水果王國」,不但品種十分多元,每個人也有自己愛吃的品項。其中常見的芭樂,更是不少人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芭樂中間有1塊軟軟的,「那可以吃嗎?」發文一出,引發大家熱烈討論,有人愛吃有人會挑掉;其實營養師透露,吃這個地方對人體好處多多。
    2020/06/01 19:52
  • 胃不好還想當吃貨!這7種食物記得要少吃

    要是沒有一副「鐵胃」,就很難能夠大快朵頤,認真當個幸福的吃貨。如果愛吃腸胃卻又不好的話,有些食物就千萬要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胃痛、胃脹氣、甚至是噁心等不適感。《澳洲新聞網》整理出7種食物,腸胃不好的人品嘗美食前,這些最好要避開。
    2017/07/1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