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腳中風 結果共10筆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又一波寒流!7旬婦腳冷、變色 竟是罹患「腳中風」

    寒流提前來襲,冷颼颼的天氣,也讓高雄的一名婦人雙腳出狀況,她一開始只是覺得腳冷冷的,但後來竟然開始變色,就醫後發現婦人罹患的是腳中風,下肢的血流不暢通,嚴重的話可能要截肢,醫療團隊漏夜搶通血管,搭配整形外科,婦人才保住雙腳,醫師提醒如果腳感到麻痺疼痛,或是出現傷口,就得趕緊就醫。
    2022/12/22 12:35
  • 不只心肌梗塞、腦中風 低溫慎防「腳中風」嚴重恐截肢

    近日氣溫驟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徐中和今天表示,天冷除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警戒俗稱「腳中風」的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重度阻塞恐面臨壞疽截肢。
    2022/12/14 21:18
  • 快檢查腳毛!突變稀疏竟是「這病徵兆」 同時腳痛恐中風

    A先生年輕時,經常為腳毛太長而煩惱,沒想到成為大叔後卻發現腳毛愈來愈少,後來因腳痛就醫,查出有週邊動脈狹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提醒,如果原本腳毛很多,卻發現腳毛變稀疏,如果同時有走路走久腳會痛,要趕快治療,否則週邊血管阻塞可能「腳中風」!
    2022/02/01 16:36
  • 中風女火場受困 警衝進民宅「揹人逃出來」

    彰化12日中午,一棟民宅3樓發生火警,警方到現場發現有一名婦人,因為左腳中風不良於行,人受困2樓,警方立即衝進去將女子揹出火場,所幸沒有人受傷。
    2022/01/16 14:18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注意!動脈血管阻塞 阻斷血液循環罹腳中風

    腳中風您聽過嗎?其實就是動脈內有血栓或是血管阻塞,進而阻斷血液循環後,腳部因為缺血,導致組織壞死,嚴重的話還的面臨截肢!
    2019/10/21 23:14
  • 腳疼狂貼痠痛貼布! 老翁貼5年「腳中風」險截肢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1名75歲的劉姓老翁5年前行走時感到腳痛,便自行購買痠痛貼布來貼,未料用了5年症狀仍未改善,直到日前下肢發白、發冷,老翁驚覺不對勁就醫,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腳中風」,差一點必須要截肢保命。
    2019/05/07 08:22
  • 檢測出現「這6大症狀」 你的腳可能中風了?

    你知道小腿是人體的「第二心臟」嗎?下半身肢體需藉由小腿的肌肉收縮,將血液送回心臟,因此如果腳常常感到疼痛、麻木、異常、脈搏消失、蒼白,冰冷這六大症狀,那可要當心是否「急性動脈阻塞」。
    2017/08/15 11:13
  • 老縣長帶友參觀 不慎摔下1樓階梯

    前台東縣長鄭烈今天中午因為北部有朋友來拜訪,老縣長為了盡地主之誼,帶朋友到紅葉紀念館參訪,但71歲的老縣長,為了急著跟朋友會合,抄捷徑,可能因為自己的左腳中風過沒什麼力氣,加上不小心,老縣長從階梯上摔下,這一摔至少有一層樓高,緊急送醫,雖然沒什麼大礙,但怕有輕微腦震盪,得住院觀察。
    2009/04/15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