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腫瘤 結果共2,078筆

  • 兩性作家小彤胰臟癌開刀!已出加護病房 「1週後存活率出爐」曝最新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因罹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15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摘除腫瘤,慶幸手術一切順利。今(18)日小彤發文曝最新病情,「我已平安歸來,現在剩『終極魔王關卡』」。
    19小時前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驚罹癌王今動刀!小彤親揭「遺產繼承規劃」術前曝:已交代接班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驚罹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今(15)日一早小彤PO出她在台大醫院病房的照片透露將動刀,無奈表示只想「留存此刻最完整的自己」,文中更透露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
    2024/03/15 08:42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2024/03/14 08:24
  • 抽菸30年肺癌末期!桃園男「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物

    奇蹟!桃園一名工程師抽菸長達30年,已是「高齡」老菸槍,有天突然感到呼吸急促,一照X光已肺癌晚期,沒想到靠1神物竟離奇好了,腫瘤幾乎完全消退。
    2024/03/11 14:40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1年染髮2次!陸女頭皮突痛爆 一查嚇傻「胎記變癌症」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有所不同,有些人熱愛改變髮型,除了剪髮、燙髮之外,還恨不得一個月換一個顏色;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正是如此,怎料10幾年的染髮給她帶來極大傷害,突然的刺痛下場竟是不幸罹患癌症。
    2024/03/11 08:32
  • 罹癌可以喝咖啡?醫舉研究:每日喝「這量」死亡率降18%

    得到癌症還能喝咖啡嗎?很多癌症患者原本有喝咖啡習慣,然而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喝咖啡似乎成了罪惡的事。是這樣嗎?腫瘤科醫師舉一項權威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對癌症患者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有益!但究竟是何機轉?則待進一步探討。
    2024/03/10 10:13
  • 作家小彤黃疸住院5天爆罹癌! 證實胰頭2.3公分「惡性腫瘤」吐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後,未料竟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經過切片檢查後,日前報告出爐是惡性腫瘤,但小彤仍堅強樂觀面對病魔,直說:「命運從來都是給我一手爛牌,但是,最後我總能打出同花順,姐是命運的賭后」。  
    2024/03/09 10:35
  • 美女議員「窒息危險性行為照」外流 他嚇到急問:真的沒事?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去年底因罹癌住院切除腫瘤,手術順利完成,昨(7)日她突然在臉書PO出一張「窒息危險性行為」照,連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都嚇到,著急詢問「真的沒事?」
    2024/03/08 09:24
  • 20歲男暴瘦10公斤!一照驚「胰臟有陰影」 醫曝病因:1%的人有

    一名20多歲男子,幾個月前上腹突感不適,不僅食慾變差、背部也感覺不對勁,懷疑胰臟出狀況,罹患癌王「胰臟癌」,焦慮不已的他爆瘦10公斤,奔波醫院卻使終查不出結果,最終做了胰臟內視鏡超音波檢查,才確定為罕見「胰臟內副脾臟」,一種良性的脾臟組織,這才結束男子多月的腦補癌症末期小劇場。
    2024/03/05 14:52
  • 百萬作家黃疸急住院5天!胰頭驚見「2.3公分腫瘤」 高階健檢也查不出

     有「愛情天后」封號的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經過多日檢查與治療,還在體內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雖還不知腫瘤是惡性還是良性,小彤仍樂觀表示:「至少及時發現,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安慰焦慮的老公:「不用怕,我對世界第一等的台灣醫療有信心,而且我是打不死的金剛芭比啊!」
    2024/03/05 11:34
  •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2024/03/04 16:41
  • 女主播以為長針眼卻是「眼瞼腫瘤」!醫提醒:反複發作要小心

    美女主播李文儀突然請假了!2/29她突然在臉書發文向觀眾致歉,說明她臨時請假的原因是「眼瞼長腫瘤」了!她表示前一周就覺得左眼怪怪的,以為長針眼,後來愈來愈腫,才發現是長腫瘤。所幸是良性的,但因為手術後無法上妝、眼睛也包起來需要休息,因此請病號一周。
    2024/03/04 14:35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美女主播李文儀突消失主播台!爆「眼睛長腫瘤」急切除 最新病況曝光

    美女主播李文儀近來突然消失主播台,近況讓許多粉絲相當擔心。李文儀今(29)日在社群上發出左眼被包住紗布的素顏自拍照,向大家報平安,表示:「我因為免疫力低下,竟然長了『眼瞼腫瘤』!」所幸腫瘤為良性,馬上開刀切除。
    2024/02/29 11:43
  • 金超群演活《包青天》!曾患腦瘤暴瘦傳死訊 72歲近況曝

    72歲男星金超群昔日以電視劇《包青天》「包青天」一角紅遍兩岸三地,近年淡出演藝圈,2017年被診斷腦部長腫瘤入院動刀,後來卻屢被傳烏龍死訊,最新近況曝光。
    2024/02/28 08:55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下面離奇硬硬的!7旬翁「小頭罹罕癌」 醫點名5類人小心

    男性往往只會在乎「下半身」是否足夠雄偉硬挺,卻經常忽視其潛在的病痛。對此,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就分享,他曾遇過一名70歲、具有「包莖」情況的老翁,因某天發現自己的小頭「離奇變硬」而就醫,豈料經檢查後才知罹患罕見陰莖癌。儘管老翁接受切除手術後已無大礙,但也因此失去了一半的長度。
    2024/02/25 09:51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垂危病情賦重生!陳文茜謝「恩人郭台銘」:脫離5年灰暗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昨(17)日迎來好消息,陳文茜向郭台銘致謝,感謝他帶著哈佛團隊及北榮陽明醫學院院長王署君,幫助她從垂危病情走向好轉。
    2024/02/18 13:44
  • 網傳3種堅果盡量別吃?營養師曝「攝食量」才是關鍵

    因為營養專家都說「堅果好」,所以有不少人這個過年哪個零食都不敢買,就是各式堅果買了一大堆,開心果、腰果、杏仁果等,吃了好幾包。可最近網傳有專家點名3種堅果「儘量不要吃」,包括腰果、杏仁果,而巴西堅果更被說成是「腫瘤風險非常高」。但營養師表示,吃堅果健康與否在於「量」,適量吃不僅不會引起腫瘤,還有防癌作用!
    2024/02/17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