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腦退化 結果共31筆

  • 聽不到增失智風險!大腦退化速度高5倍 潛在聽損達230萬人

    聽不到小心會失智!根據研究顯示,輕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增加1倍,中度聽損者增加3倍,重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更高出5倍之多。
    2024/04/12 11:12
  • 影音/《拜託ATM》侯昌明遭嗆大腦退化 自豪拆穿邏輯結果超糗

    2024/03/13 13:03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大腦老化還影響壽命!醫示警「中年後別做1事」 6招可預防遲鈍

    人到了某個年紀後,會發現自己突然「老很快」,而隨著年齡增長,人的大腦會逐漸變得遲鈍和衰退,要想預防大腦退化,平日裡必須控制好血糖、堅持運動、多參與社交等,才可以保持健康與活力。
    2023/10/20 22:41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 大腦有八成是水!不想忘東忘西 專家曝「5訣竅」增進腦力

    大腦決定你的生活表現,包含:決策力、自制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力等;大腦在一生當中不斷在改變,腦細胞每5個月要更新一次。而食物對大腦影響深遠,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吃對食物能讓大腦高效運作。營養師酈月慧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小祕訣!
    2023/08/01 14:10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生子生女哪個好?研究曝「兒越多老越快」:智力大幅下降

    不論國內外,過去都存在著「生子比生女好」的刻板印象,不過近期就有國外研究發現,其實養兒子會比養女兒更加辛苦,有兒子的父母不但會衰老得更快外,就連智力也會退化得比只有女兒的父母快。
    2022/10/26 18:48
  • 83歲彭淮南早餐菜單曝 醫推「黃金濃湯」減緩腦退化

    83歲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退休後擔任央行無給職榮譽顧問,仍每天8點半上班,早餐菜單也曝光,有半顆酪梨、蔬菜沙拉、2片鮭魚、納豆、100%黑巧克力、9粒堅果;他每天會吃5~6種多色蔬果,尤其最愛花椰菜、紅葡萄帶皮吃、喝紅酒、煮過的番茄。
    2022/10/12 09:49
  • 腦霧、退化如何分?專家曝關鍵 失智前兆靠1口訣秒辨別

    每個人都會變老,老化後經常容易忘東忘西很正常;另外,失智症患者記憶力功能也會減退,加上近年新名詞「腦霧」也會記憶力出問題、專注力下降。大腦退化、腦霧、失智這3種都有「記不住」的症狀,該如何區分?
    2022/06/18 15:33
  • 每3秒1人失智「補腦食物曝光」 醫揭3穴位活化大腦

    照顧失智者就像照顧小孩一樣,總是辛苦漫長。現年54歲的「軍中情人」方季惟,母親生前也罹患失智症,方季惟照顧母親到最後一刻,完全沒有怨言。失智症有一部分會遺傳,該如何預防來降低風險?
    2022/02/26 23:58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2050年全球有1.5億人 確診「這疾病」WHO發出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全球罹患「腦退化症」的人口,在2050年將達到1.52億人,罹病率將會持續攀升,其實「腦退化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是患者的腦細胞出現病變,而急劇退化及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
    2021/07/10 22:56
  • 漠視「腦霧」恐帕金森氏症找上門 6招抵抗大腦退化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2021/06/19 12:37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指徐立德中風!離婚妻「聲請輔助宣告」 駁回

    高齡89歲總統府前資政徐立德,7年前再婚,迎娶小他37歲的音樂家陳怡伶,當時一度傳為佳話,後來雙方個性不合鬧翻,徐立德搬出豪宅,訴請離婚,法院一審判決敗訴,二審改判離婚,但日前,陳怡伶以徐立德曾經中風,大腦退化為理由,聲請「輔助」宣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徐立德開庭,能清楚表達意志,駁回聲請。
    2020/10/27 20:15
  • 失智症剋星! 「銀髮族」養成1習慣預防大腦老化

    你今天運動了嗎?過去研究發現,只要每天步行超過7500步,就能延緩大腦退化2.2年。最新研究更發現,沒有運動習慣者只要開始運動,不論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就能有效活化腦部,預防、減緩發生失智症,尤其對銀髮族的效益更大。
    2020/10/14 11:41
  • 46歲女星自爆「腦退化」 嫩尪真情只求:別忘記我就好

    46歲的香港女星楊千嬅,最近參加真人秀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3》,分享和丈夫丁子高的相處之道。這段差距6歲的「姊弟戀」,感情十分地甜蜜,2人還育有1個7歲的兒子。沒想到在最後1集的節目中,楊千嬅突自爆自己屬於腦退化高危險群,丁子高聽了則向她喊話「不要忘記我就好了。」
    2020/02/13 16:09
  • 快訊/腦退化疾病多! 中研院研發「降火氣」關鍵

    大腦神經發炎,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或是許多腦部神經退化疾病,中研院團隊找出關鍵蛋白質,並且指出能抑制神經系統的發炎反應,可以減緩退化疾病的症狀,替大腦「降火氣」。
    2019/08/21 09:04
  • 失智症悄悄地來 定期檢測提早發現治療

    老化是人體的自然現象,但有些人就是老得比別人快,尤其未老先衰的如果是大腦,不只會影響記憶、健康,個性也可能會有180度大轉變,彷彿變了一個人,甚至還會造成家庭失和的狀況。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失智症是悄悄來的,患者不易察覺,預防腦力退化,可以透過上肢和下肢肌力檢測,及早發現症狀而治療,也可以用芳香療法作為輔助療法。
    2018/12/07 11:00
  • 她「自殺式减肥」剩25公斤 大腦退化如60歲還失憶

    許多愛美女性為了減肥,不當節食催吐,試遍各種減肥產品,最後雖然瘦了幾公斤,卻傷神又傷身!大陸黑龍江一名18歲少女為了減肥,每天都吃減肥產品,歷經3年「自殺式」減肥後,身高167公分的她,體重僅剩25公斤,最後因攝取熱量不足,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可怕的是,腦組織更老化到60歲。
    2018/08/21 12:18
  • 如何防止大腦退化? 醫:攝取這些食物就對了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增加,目前累積已經有26萬人有失智情況,在65歲以上的人口,更是每13人就有1人有失智情況,許多人就擔心自己晚年是否容易患失智症,醫師就建議,下面有3種營養素可以多多攝取。
    2018/03/16 18:11
  • 銀杏增強記憶力?藥師:這些人吃才有效!

    記憶力衰退,該吃銀杏、魚油補腦嗎?如何選擇補品,藥師表示先了解「大腦退化原因」再釐清補腦怎麼吃!
    2017/12/11 19:27
  • 聞不到這5種味道 小心罹患腦退化!

    只要聞不到這5種味道,你可能已經腦退化了!國外研究發現,聞不到薄荷、皮革、魚、柳橙和玫瑰的味道的受測者,100%都出現腦退化的情形,就算有聞出其中1、2種,也有80%腦退化的機率。
    2017/11/25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