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腦容量 結果共15筆

  • 午睡腦容量會變大? 醫提4建議:不要睡超過「這時間」 

    每個人在國、高中的求學階段,都會經歷吃飽飯後午睡的時光,以利於學生養好精神,繼續應付下午的課程。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最近研究發現,習慣午睡的人,其腦容量較大」。午睡可以為大腦提供額外的休息和恢復時間,使大腦能夠更健康的發育。
    2023/11/04 05:30
  • 午覺有助防失智!研究曝「白天睡覺」4奇效:大腦變年輕6歲

    現代人每天因為通勤上班、上課的關係,經常會在白天累到打瞌睡,甚至選擇在午休時間睡個午覺。對此,國外就有研究發現,若人們能夠在白天適當地小睡一下,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具有增加腦容量大小、提高學習力的功效。
    2023/06/20 16:15
  • 喝酒也傷腦?每日一啤酒「加速大腦老化」 醫曝:最好一口都別喝

    不少人會在下班後與親朋好友相聚小酌,但精神科專科醫師陳璿丞就提醒,每天喝一罐啤酒,等同於大腦老化2年,整體的腦容量會下降,而紅酒內的白藜蘆醇稱可以抗氧化,但目前被發現造假,相反發炎反應遠大於好處。因此,他呼籲民眾,「可以的話,一口都不要喝」。
    2023/01/02 11:40
  • 抗衰老、增智慧! 「這運動」5分鐘相當慢跑15分鐘

    抗衰老、增強腦容量,這個運動最好!據最新的《神經病學》中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比起慢跑,「爬樓梯」增加的大腦血氧量可以抵消大腦關鍵區的腦容量損失。每天爬樓梯,或是快走15分鐘,適度運動可以抗衰老,並保持心血管的彈性、降低輕度認知障礙發生,還能誘導人體產生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激素。
    2022/08/23 11:04
  • 金曲紅毯/「國民姑丈」羅時豐來了! 超大肌肉撐爆針織西裝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2)日在高雄舉行,本屆頒獎典禮請來「大牛哥」羅時豐擔任典禮主持人,他率先走上金曲紅毯,為本屆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受邀擔任主持人,為了金曲獎花了很多心力,他自嘲腦容量比較不好,很緊張。
    2022/07/02 17:02
  • 久坐不動「脂肪泳圈」纏身 腦容量變小恐增失智風險

    久坐不動不僅易胖,還會影響腦容量導致失智!近年國人生活型態改變,使用3C產品的時間變長,根據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會明顯增加腰圍及腹部脂肪,而體型肥胖者,尤其是「腹部囤積脂肪」的人,腦容量較小,不僅容易患上慢性疾病,未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更大。
    2020/11/24 12:35
  • 「心智飲食」愈吃愈年輕 15種食物預防失智症

    你每天吃幾種食物呢?研究發現,日常飲食會影響腦容量大小,不良飲食更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失智症。營養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吃15種食物,包括:蔬果、全穀、豆類、堅果、橄欖油等,有效預防失智症。
    2020/09/02 13:53
  • 60歲大腦「每年萎縮0.5%」 紅肉吃多腦容量小

    台灣2018年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就有一人是老人,據研究指出台灣老年人雖壽命可達80歲,但人生的後8年卻是長年臥病在床,醫師表示,人到了50歲以後,每年大腦會萎縮0.2到0.3%,過了60歲更會加速萎縮,若想要預防,可從「均衡飲食、多動、睡眠充足」開始做起。
    2020/09/01 12:20
  • 腰粗影響腦容量?醫:不用太當真

    現代人易有久坐不動、腰圍增加的現象,政府也以口號呼籲「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越來越多醫學研究指出,腰圍增加不只影響身材美觀,更會影響健康,甚至縮小腦容量及縮短壽命!
    2019/04/23 14:13
  • 地球真的有「哈比人」!印尼發現小矮人骨骸

    地球上是不是有矮小的「哈比人」存在?考古學家在印尼一個小島,發現新種人類的骨骸,他的腦容量和黑猩猩差不多,但身高只有100公分左右,過去印尼一直有小矮人傳說,如今考古驗證,一萬四千年前,地球真的有這種小矮人!
    2017/02/20 21:58
  • 右腦儲存訊息是左腦10萬倍 左撇子較聰明

    全球人口約有13%是左撇子,左撇子的出現遺傳是主因,有研究指出左手人右腦較強,主管空間認知感覺、音樂天賦與感性思考,所以有人因此推論左撇子比較聰明比右手人有創意,許多名人包括拿破崙、亞歷山大大帝、比爾蓋茲、歐巴馬等人都是左撇子。
    2016/07/01 21:06
  • 10公分迷你眼鏡猴 受驚會撞樹自殘

    在菲律賓有一種,身高僅10公分的眼鏡猴,光一顆大眼睛,就跟他的腦容量差不多大了,現在牠的棲息地,也成了觀光景點,不過這種眼鏡猴非常怕吵,常因遊客過度靠近,導致牠受驚嚇,撞樹自殘。
    2011/12/13 13:46
  • 戶政電腦超載當機! 換證民眾怨

    明天發放消費券,規定必須攜帶新的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才能領取,因此許多民眾到戶政機關申請新證件,不過卻發現縣府戶政機關的電腦經常當機,抱怨連連!原來是戶政機關的電腦容量太小,除了處理一般的業務,還得應付換證的人潮,才會發生這種事。
    2009/01/17 22:58
  • 日研究:小孩常挨罵 腦容量縮水

    喜歡用打罵教育的的父母,要特別注意這則新聞!日本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小朋友如果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挨罵,特別是被罵笨的話,長大後,真的可能會比較笨,因為根據追蹤調查,經常挨罵的人,長大後的腦容量,會比同年齡的人,要小1/10。
    2007/04/09 19:30
  • 痛久了 變笨! 每年腦萎縮15CC

    您常頭痛嗎?還是身體有莫名其妙的疼痛,小心痛久了會變笨!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如果你有慢性疼痛的毛病,每年腦容量會減少15毫升!研究中也發現,慢性疼痛患者思考解決問題的速度,的確比一般人慢!
    2005/04/02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