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腎臟衰竭 結果共31筆

  • 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平日工作、熬夜或是運動時,許多人習慣買瓶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不過過量的飲用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在短短的10分鐘內喝下12罐能量飲料。怎料,開始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症狀,就醫診斷出患上急性胰腺炎,引發肝、腎衰竭,引起熱烈關注。
    2023/09/27 09:34
  • 悲!新娘想秀事業線 為穿「低胸婚紗」隆乳後卻高燒病逝

    義大利一位21歲的準新娘艾莉西亞(Alessia Neboso)計畫與男友結婚,身材姣好的她希望能在婚禮上穿著性感的低胸婚紗,為此她不顧男友反對,在婚禮前特地進行了隆乳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幾天,艾莉西亞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感覺疲勞、虛弱,還發起了高燒,送醫後醫護人員發現她腎臟衰竭,雖然進入加護病房救治,仍宣告不治。
    2023/09/26 17:24
  • 動不動就「心跳加速」?心衰竭4前兆勿輕忽 嚴重恐猝死

    明(22)日就是七夕情人節,熱戀中的人是不是常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醫師提醒,心跳加速也可能是心衰竭的警訊!心衰竭還可能合併包括腎臟病和糖尿病等共病,若出現心跳過快、累、喘、腫4大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
    2023/08/21 22:00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愛吃這一味!53歲男「心腎衰竭」險沒命 醫曝4NG行為

    一名53歲男子有痛風、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病史,某晚吃薑母鴨後痛風發作,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吃完藥後疼痛雖緩解,但卻在半夜喘到無法躺下,家人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急性腎衰竭合併心臟衰竭,差點喪命。醫師提醒,愛吃鍋、少喝水都是傷腎行為,一定要當心。
    2023/02/13 15:29
  • 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心臟與腎臟疾病之間存在的相互影響,事實上心臟疾病包含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病等,臨床上常見急性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出現腎衰竭,而慢性腎臟病患最常見的死亡原因為心血管疾病,因此心臟與腎臟疾病相互影響。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表示心臟衰竭是慢性腎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特別是末期腎病的病人,嚴重心臟衰竭。
    2022/12/27 23:03
  • 心臟衰竭不容小覷!嚴重恐致死 當心早期4大症狀 

    以《你把我灌醉》等金曲紅遍大街小巷的57歲知名歌手黃大煒,數月前驚爆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而被緊急送醫,經檢查發現病況也影響腎臟,出現嚴重水腫情形,後經治療,已出院返家休養。心臟衰竭可以說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症狀表現也十分多元,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亡,因此身體早期出現的細微症狀,都不容忽視。
    2022/11/21 19:22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曾替車禍亡者尋家屬自製海報奔走 淡水交警腎衰竭逝同袍淚

    新北市淡水分局交通分隊員警許廷瑚,已在隊上服務長達十年時間,工作認真負責,還時常收到民眾收到的感謝函,但他最近因為身體健康出了問題住進醫院,昨(13)日凌晨因腎臟衰竭,搶救不治離世,享年52歲。許廷瑚員警離世的噩耗,也讓親友和隊上同事相當難過不捨,對此新北市警局也表示,他永遠會是新北警家族的一份子。
    2022/09/14 16:25
  • 黃大煒心臟衰竭送醫後首度現身 一派輕鬆親揭身體狀況

    57歲的歌手黃大煒,月初因「心臟衰竭」住院,同時也影響腎臟,導致他嚴重水腫,今(14)日黃大煒現身小巨蛋觀賞瘦子E.SO「2022 地囚人台北演唱會」,受訪時談到身體狀況,他表示是因天氣太熱導致身體機能出狀況,「他們講的是因為天氣38度,心臟一直超載運作,所以心跳每秒跳達110」。
    2022/08/14 16:48
  • 驚傳心臟衰竭入院!57歲黃大煒「首發聲曝近況」:將持續治療

    以〈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金曲紅遍大街小巷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日前驚傳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經紀人兼女友Vicky證實病況甚至影響到腎臟,出現嚴重水腫情形。事隔多日,昨(7)日黃大煒親自在臉書上報平安,證實已出院返家休養。
    2022/08/08 08:27
  • 57歲黃大煒「驚傳心臟衰竭」急送醫!女友曝現況:嚴重水腫

    唱紅〈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歌曲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和經紀人兼女友Vicky相戀逾26年,日前Vicky在IG限時動態上驚曝男友進醫院,今(2)日爆出原來黃大煒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被送到醫院,而他目前現況也曝光。
    2022/08/02 14:08
  • 不只影響膀胱!憋尿恐增腎衰竭風險 醫揭「傷健康」後果

    工作生活繁忙之下,常見不少人會憋尿,甚至是養成了憋尿習慣,憋尿影響的可不單單只是尿沒排出來、影響膀胱而已,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健康影響,例如腎臟衰竭的風險增加。
    2022/03/25 20:32
  • 有片/每3人中有1人罹「這疾病」 恐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如果您是糖尿病病友要特別注意了!通常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像是心血管、腦血管、下肢血管的不良事件,或是腎臟的病變,如果沒有好好的治療,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截肢,甚至是洗腎。臺大醫院醫師李任光指出,近些年有新的藥物被發展出來,包括口服和針劑的藥物,能更進一步可以降低各種重大心血管事件,心臟衰竭,洗腎,甚至是死亡。
    2022/02/17 22:55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多重器官衰竭!80多歲洗腎婦確診「逾百天」死亡

    今(27)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名確診死亡個案,案14085,為80多歲的女性。她自6月19日發燒、20日住院,9月25日因心臟衰竭和腎臟病變惡化死亡。
    2021/09/27 14:56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苗栗7旬翁光腳下田 突高燒嘔吐「肝腎全衰竭」恐3天亡

    苗栗一名70多歲老翁打赤腳在農田裡工作,豈料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連續3日發燒至38度,臉色甚至開始蠟黃,送院診斷是急性肝臟衰竭,嚴重者3天就會死,他在治療下所幸康復。
    2021/06/18 13:56
  •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2021/06/13 08:36
  • 3小時就吞「一把止痛藥」 天天吃4個月後她死因悽慘

    多數成人遇上身體不適,都習慣購買成藥暫時緩解不適,不知不覺中卻造成腎臟的負擔,長期累積下來恐怕罹患腎臟疾病,台灣光是去年就增加9萬多名洗腎患者。英國一名婦女因為長期服用止痛藥,最後因為肝臟衰竭,服用過量藥物送命。
    2020/07/13 17:33
  • 魚刺卡喉險喪命!全身遭菌狂嗑 多重器官衰竭

    ​​​​​​​魚肉中有許多難以挑出的細刺,食用時很容易不小心卡進喉嚨,日前也傳出多起因此險些喪命的案例。一名男子日前就遭魚刺卡喉,而喉嚨的黏膜被劃破後受「食肉菌」感染,臟器化膿,最後肝腎臟衰竭。
    2019/10/18 20:43
  • 怕浪費!日嗑4顆月餅當飯吃 他抽出「乳白牛奶血」

    大陸浙江杭州1名汪姓男子擔心家中月餅吃不完怕浪費,只好1天至少吃3、4個月餅當飯吃。豈料,去醫院抽血竟發現血液竟呈現濃稠「乳白色」。醫生指出,汪男是尿毒症患者且腎臟衰竭,因大量食用月餅導致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比正常人高出10幾倍,血液才會變乳白色。
    2019/09/06 22:33
  • 難治型高血壓吃三種藥都沒效?腎臟交感神經在作怪

    年僅45歲的女子 ,卻已經有十年的高血壓病史,吃了五種控制血壓的藥物也不見效,收縮壓總是飆至160到170 ,常常因爲頭暈、頭痛而奔赴急診,還出現左心室肥厚、心臟衰竭與肺水腫的情況,「日子不能再這樣過下去了!」決定進行腎臟交感神經阻斷術(RDN),在腎臟交感神經進行燒灼,治療難治型高血壓。
    2017/12/11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