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腎水腫 結果共17筆

  • 「解尿困難」竟是癌!3成發現已末期 現5異狀快就醫

    一名86歲旅外華僑,因解尿困難長期服藥仍未見改善。2018年經好友推薦到嘉義醫院安排檢查,竟意外發現攝護腺癌第4期,攝護腺指數(PSA)高達165,骨盆腔淋巴結腫大達7公分,已壓迫左側輸尿管,導致明顯左腎水腫,癌細胞甚至已轉移至骨頭,已是末期癌症。
    2023/07/10 22:17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健身男激戰沒力當腎虧 就醫查出「這裡塞住」

    一名男子平時酷愛運動健身,過去與另一半床事也沒什麼問題。直到近1年來,男子與伴侶進行連結時特別使不上力,尤其腰部容易酸疼令他幾度懷疑自己腎虧。直到後來放下面子問題求助於醫師,經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地方」塞住,瞬間真相大白。
    2021/08/27 23:24
  • 「雙陰道雙子宮」 女曝懷孕生產宛地獄:醒著都在哭

    懷孕生小孩對於所有女性來說,是非常辛苦的過程,期間得忍受許多的不方便。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小被檢查出「雙陰道雙子宮」,但體內只有1顆腎臟,懷孕期間發生腎臟水腫無法正常排尿,生產過程中宛如地獄一般,感到「生不如死」,所幸最後平安生下健康的小女娃。
    2021/03/31 21:48
  • 老翁輸尿管結石怕開刀併發腎水腫 雷射碎石疏通

    苗栗縣72歲老翁輸尿管結石已久,因畏懼開刀遲未積極治療,近日就診時已併發腎水腫,衛福部苗栗醫院評估後,以輸尿管鏡雷射手術碎石清除,助老翁解除長期惱人疾患。
    2020/12/24 17:57
  • 排尿出問題需洗腎? 醫籲:出現3前兆立刻檢查

    80歲的沈伯伯從化工廠退休之後,每天四處忙著打高爾夫,生活好不愜意。但日前他卻因為尿不出來,被子女送到急診就醫,經照射腎臟超音波後發現他的兩邊腎臟都出現腎積水、膀胱壁增厚,攝護腺也肥大,進一步做尿流速和殘尿測試,他的殘尿量大於200cc,顯示常常尿不乾淨,腎絲球過濾速度為每分鐘30cc(正常人為60cc),腎功能也變差。
    2020/11/04 15:49
  • 還在以茶代水? 長期喝恐增「腎結石」風險

    你還在「以茶代水」嗎?小心你的腎將「結石」以示抗議。一名6旬男子長期喝茶不喝水,上個月尿出血尿後迅速就醫,經檢查發現,輸尿管竟各有一顆0.7~0.8公分結石,阻塞尿管才會造成腎水腫,醫生呼籲民眾要喝白開水,長期大量飲茶的話,恐怕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2019/06/21 15:30
  • MIT震波碎石機 苦熬十年內外銷搶下百億商機

    台灣地區屬於亞熱帶地區,氣候炎熱,屬於結石好發國家,而結石阻塞造成腎水腫,若未及時治療,最終會變成不可逆的腎臟損傷,現在醫院治療腎結石病友都會使用體外震波碎石機,過去都是使用國外,台灣醫材生技廠商也有能力研發、生產,能精確瞄準結石自動擊發,外銷各國!
    2019/02/27 23:11
  • 男大生手搖杯當水喝 輸尿管結石引發腎水腫

    台中一名男大生,每天狂喝4大杯手搖飲料,日前突感腰部劇痛、解尿不易,就醫檢查發現腎水腫,進一步檢查原來是結石作怪,經內視鏡取石手術治療後,狀況才改善。
    2018/07/10 13:46
  • 飛來橫禍!舊燈桿鏽蝕斷裂 傷路過母女

    路邊燈桿,竟然突然斷裂。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和民權路口,一個舊式燈桿已經設置了26年,不只沒有基底,甚至還是中空的,風吹雨淋之下導致底部繡蝕;28日早上接近8點時突然斷裂傾倒,當時一對母女剛好騎車經過,疑似擦碰到,雙雙重摔在地,9歲女童傷勢嚴重,不僅頭顱出血,還出現血尿和腎水腫的情況。
    2017/04/29 18:10
  • 飛來橫禍!舊燈桿斷裂 母女騎車經過遭波及

    路邊燈桿,竟然突然斷裂!就在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和民權路口,一個舊式燈桿,已經設置了26年,沒有基底,甚至還是中空的,導致風吹雨淋之下,底部繡蝕,28日早上接近八點時,就突然斷裂,當時一對母女剛好騎車經過,疑似擦碰到,雙雙重摔在地,9歲小女童傷勢嚴重,不僅頭顱出血,還出現血尿和腎水腫的情況。
    2017/04/29 12:08
  • 吃重鹹少喝水 輸尿管卡2公分結石

    一名46歲男性,工作常流汗、水卻喝得少,平時又愛吃重鹹食物,7年前開始,輸尿管、腎臟年年都結石,導致劇烈腰痛、血尿,近期甚至在輸尿管發現將近2公分結石,引發腎水腫。
    2017/01/04 14:34
  • 孝女赴澳打工昏迷 雙親急籌百萬醫療費

    高雄有名孝順的許姓女子,為了幫忙父母親改善家計辭去了月入3萬元的作業員工作,遠赴澳洲打工,沒想到才上工一個禮拜就昏倒,最後住進加護病房才檢查出,是腦膜炎和腎水腫等多重器官感染,由於澳洲龐大的醫療費用高達上百萬元,讓原本家境就不好的許姓一家人更是雪上加霜,相當焦急。
    2016/02/17 13:03
  • 輸尿管狹窄腎腫3倍大 1.5月大嬰手術保命

    搶救國內年紀最小的輸尿管狹窄患者,一名孕婦在產檢時發現胎兒有腎水腫的情況,出生後確認小嬰兒輸尿管狹窄,造成尿液阻塞無法正常將尿液排入膀胱,因此腎臟腫3倍大,醫師在小嬰兒出生後1.5個月實行迷你微創手術讓小嬰兒保住生機。
    2015/12/23 12:49
  • 天生多一顆腎臟 2歲女童腎水腫、化膿

    天生比一般人多1顆腎臟,身體狀況連連!台中一名2歲6個月的沈姓女童,5個月大時因為發燒送醫院,透過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小女童身體右側,竟然比正常人多一顆腎臟,也因此多了一條輸尿管,造成沈小妹妹尿失禁而必須常常更換尿布,而沈小妹妹當時年紀太小,醫師只能先放導管引流尿液,使得上半部腎臟不再化膿,等到2歲小女童終於可以動手術治療,回復健康的身體。
    2015/10/29 12:23
  • 含驅蟲劑雞蛋 4800顆被國軍吃光光

    全台雞蛋稽查,查出兩家牧場的洗選蛋,含有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只能用在肉雞上,不能用在蛋雞上,吃了恐怕影響胎兒骨骼發展及腎水腫,違規的兩家分別是嘉義的「偉良」牧場,以及彰化的「俊宗」牧場,主要提供給國軍食用以及7-11做成茶葉蛋,4800顆問題雞蛋都已經吃光光。
    2014/04/02 12:26
  • 餐飲、傳播業最爆肝 日工時逾12小時

    台灣工時全世界第三高,但健康生活指數卻居亞太地區倒數第三,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現在上班族工時平均一天工時至少12到15小時,以目前1098萬就業人口計算,有高達將近一半、539萬人每天超時加班,導致爆肝,甚至有女性因此憋尿引發「腎水腫」,人力銀行調查「爆肝指」族群,前兩名分別以餐飲業為和傳播業員工。
    2013/11/08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