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腎功能 結果共200筆

  •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2024/04/12 19:36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1歲半男嬰哭鬧不休!尿液逆流腎長不大 醫師「這招」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1歲半的男嬰,出生後半年內,竟因兩度「泌尿道感染」就醫,進行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先天輸尿管異常導致「尿液逆流到腎臟」,造成腎臟發炎長不大,經台中醫院醫師轉診到北部醫師學中心,進行輸尿管手術,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腎功能也不受影響。
    2024/04/02 17:07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排除饒河案!寶林案減2人 累計「29通報5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沒有新增通報個案,但疾管署確定排除饒河2例通報,將31案下修為29案,其中個案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也增加到17例;至於5名重症者,狀況也相當危急,北市府轄內4例重症,不只肝衰竭,腎功能完全消失,目前評估是否需要肝臟移植。
    2024/04/01 19:19
  • 寶林中毒案4重症「腎功能」喪失恐需換肝 大食代開放退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造成2死、4重症,北市府今(4/1)在記者會上表示,4位重症者可能需要換肝,且都沒尿液,顯示腎功能消失,病況仍危急。由於衛福部檢驗的35項樣本都是陰性,北市將就後續採檢的生物跡證,委託台大法醫所協助檢驗。同時遠百大食代也公布退費方式,3/17~3/25曾至「寶林茶室A13信義店」用餐的顧客,可持發票及身分證辦理退費。
    2024/04/01 15:53
  • 台中女師諾寶紅麴吃半年染腎病 「藥局通知」才知跟小林製藥有關聯

    日前日本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至少釀成5死的悲劇。昨(29)日下午,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南屯區診所醫師通知,一名女性患者曾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今(113)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有腎功能異常,該健康食品業者自己完成通報,產品均下架停售,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4/03/30 13:56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2024/03/28 14:28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2024/03/28 10:06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臉色蒼白進診間!西裝男「全身尿味」醫驚呆 照完X光秒送去洗腎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故又擁有「洗腎王國」的惡名。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司主管,對方某天西裝筆挺地走進診間,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濃濃尿騷味」,經醫師詳細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腎功能已剩20%,當下就送往急診室洗腎。
    2024/03/21 16:54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頻尿又夜尿!她一檢查驚「罹第4期」 醫曝4原因恐洗腎

    多久跑一次廁所算正常?排尿次數多相當惱人,既影響生活品質又影響睡眠,容易導致隔天精神不濟,有這情形的人注意了,千萬別以為排尿量多就代表腎功能正常,其實頻尿、夜尿是腎功能受損早期徵兆之一,若未即時就醫找出確切病因,恐導致腎功能惡化。
    2023/12/25 11:55
  • 75歲奶奶吃1物「半年洗腎」!醫揭傷腎5地雷:馬上停止

    許多人擔心吃西藥傷腎,不敢完全照著醫囑來吃,反而讓慢性病惡化導致腎功能衰更快!對此,醫師直言,不當用藥導致傷腎的真正元兇,其實是很多人自己當醫師,長期自己花錢購買的自購藥,經年累月下來,陷腎臟於危機而不自知。
    2023/11/30 11:48
  • 女星驚爆昔「癌症初期」左腎功能剩七成! 停工2年曝現況:無法根治

    女星何嘉文2010年因腎出問題休養,直到2013年才復出演藝工作,她今(16)日和好友羅美玲出席中醫記者會談及健康狀況。何嘉文說:「我的腎還好,我是左邊腎出問題,我左邊的腎還是沒有右邊的完整功能,右邊是正常的,我左邊大概只有70%,所以我容易水腫,不能無限制喝水。」
    2023/11/16 16:05
  • 腎病來襲!「5涮嘴包餡美食」成禍首 鍋貼爆卡居首位

    台灣的美食琳瑯滿目,其中包餡的美食更是多元,麵皮的香氣結合多汁的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而大快朵頤之際,醫師也特別提到了這類「包餡美食」隱藏的危機,熱量高相當傷腎且腎功能恐將急速下降。
    2023/11/03 08:53
  • 這類人千萬別喝!「1飲品」看似養生健康 恐讓3高惡化負擔大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每每發發現前往檢查時,都已經淪為慢性腎臟病,而腎臟又是人體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專門處理廢水與廢棄物,因此若自知本身腎功能不好,飲食上應該更加注意,至於是否能喝「蔬菜汁」,營養師解答了!
    2023/10/17 23:17
  • 尿尿越淡越健康?泌尿科醫破迷思 6顏色恐是身體出狀況

    尿液的顏色反應身體健康狀況,但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以為顏色越淡越好,不過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卻指出,當尿液顏色過淡,很可能是腎功能不佳的前兆,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他也整理了6種尿液顏色相對應的身體狀況,一起來看看!
    2023/10/06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