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脫歐公投 結果共100筆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英內閣改組爆冷門 內政大臣被炒.前首相回鍋任外長

    英國內閣人事大地震,內政大臣布瑞弗曼上周投書《泰晤士報》,批評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是「仇恨遊行」,還指警察執法不公、偏袒示威民眾,引來輿論撻伐。周一,蘇納克開除布瑞弗曼,空缺由現任外交大臣接任;而最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蘇納克邀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接掌外交大臣。卡麥隆7年前舉行脫歐公投,導致英國脫歐,從此背上「脫歐罪臣」汙名;蘇納克這次邀請入閣,主要是考量明年大選,希望拉回中間溫和派的選票。
    2023/11/14 19:55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2023/07/18 14:38
  • 脫歐兩年後悔了 2/3英國民眾盼舉辦重返歐盟公投

    經歷眾多困難和矛盾,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卻一直到2020年元月才正式退出,如今卻在退群將近兩年之際,卻有不少民眾發出期盼重回歐盟懷抱的聲音。《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多達65%的英國民眾認為,打從脫離歐盟(EU)之後,聯合王國在全球的影響力、經濟發展和邊境管理能力全部劣化,也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和支持舉辦重返歐盟公投的可能。
    2023/01/03 16:00
  • 英保守黨魁選舉可網路改票 專家憂陸駭客操控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進入全體黨員參與的決選階段,由於黨員投票後可有一次機會透過網路更改,安全人士擔心,中國可能以類似於俄羅斯2016年干預脫歐公投的方式,試圖操控選舉。
    2022/07/25 14:18
  • 跨年夜脫歐協議生效 英國歐盟迎接新考驗

    英國和歐盟的合作貿易協議,在倫敦時間12月31日晚上11點,正式生效,英國首相強森在新年賀詞中,稱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不過強森的80歲父親,則表示自己正在申請法國護照。至於脫歐之後的後遺症,已經讓許多人開始擔憂,因為無論是到歐洲留學、工作、或是把商品賣到歐洲,都必須按照新規矩、符合新的標準;以一間做實驗用品的公司來說,光是申請一張安全許可,就要花費超過75萬台幣!
    2021/01/01 20:00
  • 英歐貿易協議敲定 英政府:完成2016脫歐承諾

    英國與歐洲聯盟徹夜談判,趕在耶誕節前夕敲定脫歐貿易協議。英國政府發布聲明表示,截至這一步,英國政府終於完成2016年脫歐公投,以及去年大選對大眾的承諾。
    2020/12/24 23:27
  • 脫歐過渡期倒數半年 英歐分手協議仍無共識

    英國脫歐公投到今年六月底剛好滿四年,歐洲社會調查一項兩年一度的民調卻發現,英國受訪者中,只有34.9%支持脫歐,支持留歐的人則從2018年的49.9%上升到56.8%。不過脫歐已成事實,脫歐過渡期轉眼間只剩下半年,因為新冠疫情攪局,雙方一直到六月底才恢復面對面磋商,結果疫情後的首輪面對面談判又以破局收場。德國首相梅克爾呼籲歐盟和德國企業,要做好英國可能硬脫歐的準備。現在強生不但得面對新冠疫情二次爆發的風險,以及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脫歐對英國的經濟而言,恐怕又是另一次重創。
    2020/07/12 22:00
  • 出口民調顯示強生料贏得多數 英鎊聞訊急升

    英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最新出口民調顯示,首相強生的保守黨將大獲全勝,英鎊聞訊走升,兌歐元創下2016年脫歐公投不久後以來的高點。
    2019/12/13 10:06
  • 英國農場缺工採摘  今年夏季恐鬧蔬果荒

    英國果園農場出現大缺工的狀況,成熟的水果沒人採摘,只能眼睜睜看著爛,英國今年夏天,恐怕會鬧蔬果荒。脫歐公投後,英鎊大貶,移民工原本17英鎊的時薪,合台幣680元,也跟著縮水,也逼得工人紛紛到其他國家找工作。數據顯示,公投前,英國一個職缺有3個人來應徵,但現在是1個人可以有4個工作選擇。倫敦的果菜批發市場也面臨同樣的窘境,大家共同的心聲,都是希望政府盡早完成脫歐程序。目前執政保守黨最有希望的黨魁人選強森就承諾,只要當上首相,10月31號肯定脫歐。
    2019/06/13 20:10
  • 不滿梅伊「新脫歐協議」 下議院領袖求去

    英國首相梅伊的新脫歐協議到處不討好,保守黨或工黨都不買帳,脫歐派也不滿她讓二次脫歐公投有機會死灰復燃,下議院領袖李德森今天求去,表示「無法信任政府能成功脫歐」。
    2019/05/23 09:34
  • 梅伊:國會如支持脫歐協議 可表決是否二次公投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國會議員有「最後一次機會」實現脫歐,並敦促他們支持她所謂的「新協議」,如果他們支持脫歐協議法案,將可就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表決。
    2019/05/22 09:57
  • 倫敦市中心被塞爆 群眾示威喊二次脫歐公投

    23日英國倫敦市中心被上百萬人擠爆,大批反脫歐民眾攜家帶眷、拿著歐盟旗幟,要求英國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把脫歐的決定權交回人民手上,這也是本世紀英國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之一。
    2019/03/24 18:28
  • 訴求舉行2次脫歐公投 倫敦遊行人數逾百萬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今天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主辦單位稱參與人數超過100萬,和2003年的反戰遊行並列為英國本世紀最多人參與的遊行活動。
    2019/03/24 11:11
  • 脫歐再生變!英工黨拋震撼彈要「二次公投」

    英國脫歐又出現變數,英國在野工黨拋出震撼彈,要提案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而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想要留在歐盟的人超過半數,所以如果真有二次公投,原本脫歐的決定極可能會被翻轉。英國首相梅伊週六前往埃及,與歐盟高層爭取談判空間,她仍力拼要在3月29號脫歐期限前,協議脫離歐盟;不過她提出的脫歐草案,得不到國會的支持,過關的機會渺茫,歐盟也看出了梅伊的困境,因此主動提出將脫歐期限延長;梅伊目前態度也轉趨鬆動,不排除延後脫歐。市場樂見目前的情勢發展,英鎊應聲大漲,來到三個月的高點。
    2019/02/26 20:06
  • 「脫歐草案」國會否決 英相梅伊一敗塗地

    英國首相梅伊和歐盟談判多時,達成的脫歐草案,15號在下議院進行表決;結果一如預期,遭到國會的否決,贊成票202票,不贊成為432票,梅伊以200多票的懸殊差距慘敗,就連執政的保守黨都有100多人跑票。反對黨工黨領袖立刻提出不信任案動議,要求立即進行辯論,隔天進行表決;如果不信任案過關,政府就必須重組,若重組不成就提早舉行大選。一般預料,梅伊應該會繼續留任;果真如此,她接下來得在3天內提出新的脫歐草案,並說服歐盟再次進行談判。不過,這次的表決結果,也讓反對脫歐的民眾燃起一線希望,為了避免災難性的硬脫歐,英國或許會考慮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2019/01/16 19:54
  • 英國脫歐協議喬不攏 剖析二次公投可能性

    儘管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強烈反對,有關英國是否應該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
    2018/12/18 11:40
  • 將赴國會演說 梅伊:再次脫歐公投是失信於民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明天將赴國會演說,表明反對再度舉行脫歐公投,並稱再行公投等於是「失信」於民,會對政壇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2018/12/17 09:38
  • 從脫歐公投到不信任投票 英歐分手大事記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保守黨國會議員對她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以200票對117票挺過逼宮危機,然而不信任票破百,讓她的勝利相當難堪。以下為英國脫歐時序相關大事記:
    2018/12/13 11:29
  • 爭取二次公投 英反脫歐人士呈百萬簽名請願書

    推動2次脫歐公投的約100名支持者今天聚集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位於唐寧街的官邸,在議會展開脫歐草案辯論前夕,提呈有超過100萬個簽名的請願書。
    2018/12/04 14:05
  • 千隻汪星人走上倫敦街頭 要求第2次脫歐公投

    大約1000隻狗狗和牠們的飼主今天在英國國會外遊行,要求就英國脫離歐洲聯盟條件舉行第2次公投。
    2018/10/08 10:05
  • 英國過半選民反持 再次舉行脫歐公投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引用自家民調指出,過半數的英國選民支持舉辦公投,決定是要與歐盟簽協議之後脫歐、不簽協議脫歐或者是留在歐盟。
    2018/07/30 16:52
  • 臉書洩個資滾雪球 英脫歐公投也遭干預

    臉書洩漏5千萬用戶個資的效應,如雪球般愈滾愈大,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不只利用這些個資干預了美國選舉;近日又有前員工爆料,2016年的脫歐公投,「劍橋分析」涉嫌在選前替支持脫歐的組織做假民調,也讓公投結果遭到質疑。而身處暴風中心的臉書,也遭到網路發起的「刪除臉書」運動抵制,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加入響應,刪除了特斯拉電動車以及SPACX的臉書粉絲頁。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週末在美國和英國的大報,登了4頁長的道歉信,希望能為臉書的信任危機止血。
    2018/03/26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