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脊髓損傷 結果共62筆

  • 新北高中泳將跳水撞地板「四肢癱瘓」 教練、導師逆轉判無罪

    2018年新北市一名體育班的張姓男高中生,課後在校內游泳池進行跳水自主訓練時,頭部不慎撞擊泳池地板,導致外傷性頸椎骨折及脊髓損傷,四肢癱瘓。案經法院審理,一審導師及泳隊教練等3人各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6月到8月不等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教練指導及示範動作均屬正確,也有盡到保護提醒責任,檢察官無法舉證3人有過失,逆轉改判無罪;全案確定。
    2023/11/14 15:18
  • 女星衰遭百公斤木牌砸中! 悲吐半身癱瘓致排泄障礙:沒尿意了

    日本女偶像豬狩友香(猪狩ともか)2018年在東京街道散步時,不幸被一塊數百公斤重的指示牌砸傷,接著緊急開刀6小時,雖然撿回一條性命,但因傷及脊髓,導致她下半身完全癱瘓,目前只能以輪椅代步。豬狩友香17日分享了近況,稱因為脊髓損傷導致排泄障礙,不禁感嘆一般人正常上廁所,簡直就是太幸福的事。
    2023/10/17 18:20
  • 灑淚!重症病友控被移工「當跳板」 提3訴求:廢除一站式服務

    重症病友控訴被移工當跳板!立委溫玉霞、王鴻薇等人連同6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數據,呼籲政府能廢除入境一站式服務,並且補助重症失能者,免繳就業安定費。
    2023/10/06 15:06
  • 腦機介面植入大腦 馬斯克Neuralink將展開人體試驗

    億萬企業家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獨立審查委員會批准,可以開始招募自願者參與晶片植入大腦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2023/09/20 16:38
  • 行人地獄身障更難行 脊髓損傷基金會為傷友爭取友善對待

    台灣的馬路被外國媒體說是「行人地獄」,而當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上街時,遇到的狀況就更多了。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以身障者的視角,來發現他們的不便,以及脊髓損傷基金會如何為傷者發聲、爭取友善對待,協助傷友早日重建生活。
    2023/04/13 21:21
  • 慈濟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 守護脊損傷友臺灣隊

    慈濟醫療法人2月16日舉辦「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記者會。慈濟醫療法人林俊龍執行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濟雨副執行長與慈發處主任呂芳川、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等多位醫師,以及二十多位來自臺灣各地傷友代表,分享累積超過三十年的醫療成果與新引進療法。
    2023/02/16 16:53
  • 女遭撞下肢全癱 自體幹細胞治療後「慢慢能走」

    台中20歲許小姐一場車禍意外,下肢全攤只能坐輪椅,醫院透過幹細胞治療,取出患者骨髓液,再注射到脊髓損傷處,重新再生,現在許小姐慢慢能走,對外在刺激也有知覺。
    2022/07/11 15:21
  • 吳淑珍確診第8天 陳水扁「焦慮寫臉上」親揭出院日期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加上脊髓損傷屬重癱患者,血氧一度掉到92以下,有痰咳不出來,14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昨(17)日晚間,陳水扁再度向外界回報太太的情況,透露可望在下個星期出院。
    2022/06/18 07:50
  • 陳水扁深夜曝「扁嫂住進高雄長庚」 陳其邁致電:有點擔心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為輕症,但因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降到91、92,被陳水扁形容「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而阿扁14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透露,高雄市長陳其邁有親自來電關切,最終在他的建議下,扁嫂已經住進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5 07:36
  • 扁嫂吳淑珍確診4日!血氧掉、重癱咳不出痰 1餐吃3水餃

    前總統陳水扁確診,逐漸康復中,而他的妻子吳淑珍日前也確診,由於吳淑珍脊髓損傷,確診四天下來,身體狀況令家屬擔憂,因為吳淑珍血氧不足,現在要戴氧氣製造機,加上下半身癱瘓,腹部無法用力,痰咳不出來,這幾天,陳水扁和看護兩個人,24小時輪流照顧。
    2022/06/13 18:01
  • 我們也行!基金會助力 脊髓傷患陽光自立

    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來認識脊髓損傷患者,他們終身沒辦法行走,狀況好一點的可以利用輪椅代步,但有些人必須躺在床上,不過其實,脊髓損傷患者經過訓練還是可以自理生活,因此,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協助傷友,學習生活技能。
    2022/02/10 17:10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力推安樂死合法 《下一站》曝催淚真相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享譽國際的導演楊孟嘉,這次推出公視紀實《下一站》紀錄片,詳實紀錄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和其父親溫朝楊的生活,邀請觀眾一同省思安樂死的意義,以及生與死的正反論述。
    2021/12/16 18:41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自推安樂死 他記錄現況苦嘆:很矛盾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打開知名度的導演楊孟嘉,過去寫過《女孩壞壞》、《廢材闖天關》等偶像劇,這次他將鏡頭聚焦在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身上,拍出公視紀實短片《下一站》,除了探討安樂死的意義,也讓大家正視生死的真諦。
    2021/12/13 14:01
  • 醫療大突破!單劑脊椎注射4周.癱鼠能走

    西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注射療法,利用「跳舞分子」來逆轉嚴重脊髓損傷後的癱瘓和修復組織。研究人員對癱瘓白鼠的脊髓周圍的組織進行了一劑注射後,在僅僅四個星期,動物就恢復了行走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科學》期刊上,最終也準備提交FDA批准臨床試驗。德國在今年上半年也發布過類似的研究成果,透過向腦部注射一種蛋白質後,成功地讓癱瘓的老鼠也重獲行走能力;但西北大學團隊認為相較之下,注射脊椎比起腦部來說較無侵入性、更安全外,注射的物質也可以會分解消失,出現不良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很多。
    2021/11/15 19:50
  • 嚴重性痙攣生活影響大 「脊髓內輸注幫浦療法」助改善

    腦部及脊髓損傷病人較容易發生痙攣情形,主要因腦跟脊髓損傷後,大腦與反射之間的聯結被中斷,導致大腦無法自由阻止反射情況發生,因而造成外顯僵硬或痙攣現象。安南醫院神經外科莊皓宇主任指出,治療上,包括抗痙攣藥物、酚劑神經阻斷素、肉毒桿菌毒素、骨科手術,以及也可採以選擇性背神經根切除術,幫助降低肌肉痙攣,改善行動功能。
    2021/06/27 11:39
  • 塞不下了?舊衣回收箱滿炸 亂扔丟路邊

    舊衣回收箱塞不下,民眾竟然亂丟路邊,真的太離譜!新竹市舊衣回收桶大爆量,尤其是過年前後一個月,最近,負責單位脊髓損傷者協會,就收到不少投訴,怎麼放任民眾,把衣服扔得到處都是,對此,協會也很無奈,明明定期巡桶,舊衣的驚人數量,讓他們大喊吃不消。
    2021/02/23 13:54
  • 脊髓損傷協會復康巴士老舊漏水 旅館業暖心贈新車

    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復康巴士已相當老舊,不堪使用,新竹市一間旅館業者得知後,主動捐出一輛配備齊全的新車,讓脊髓損傷者就醫交通更方便。
    2021/01/22 15:16
  • 房過戶了、花光30萬老本 翁告女友侵占

    房子過戶給女友,怎麼人就失聯了!新竹一名65歲方姓老榮民,脊髓損傷行動不便。四年前,他認識陸籍吳姓女友,為了感謝平時照顧起居,不只掏錢幫買保險,還將房子過戶。老翁就控訴女友,事後避不見面,連原本30萬元老本,也不知道花去哪裡。對此,雙方互相提告撕破臉。
    2021/01/02 19:11
  • 妙齡女重傷癱瘓 1年半後能「跑步、騎單車」真相曝

    20多歲的小璇(化名)因為一次意外導致脊髓損傷,當時昏迷指數只有3,被判定為下半身癱瘓,大小便也無法自理;在內生性幹細胞療法和中西醫合療之下,卻逐漸復原到可自行站立,甚至能走、能跑,還能騎腳踏車!
    2020/12/04 18:24
  • TVBS主播記者大動員 走訪全台20家社福揭疫後困境

    新冠肺炎衝擊全台經濟,連帶影響公益捐贈和社福團體的收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挑選出全台最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進行為期一年的聯合募款。長期關注台灣弱勢議題的TVBS新聞台率先響應,派出多達20位主播和記者走訪全台北中南東共20家受助社福機構,深入報導並完整呈現機構面臨的瓶頸,真實、動人的文字與自然不做作的畫面,記錄個案故事,更感動了許多觀眾,多位主播甚至於採訪時一度哽咽,勸募首月募得超過400萬元善款。負責報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TVBS午間新聞主播古彩彥感性地表示:「走訪這個機構,讓我看到,只要經過訓練,下半身癱瘓臥床的人,也能照顧自己。把躺著看人生的悲哀和無力,轉換成找回生命自由的動力,脊損中心不只免費幫助癱瘓傷友,更解救無數個家庭。感恩台灣社會,有這麼溫暖的存在,也請各界支持,別忘了他們!」
    2020/11/15 16:20
  • 愛無限/躺著看世界!翻轉人生 脊損癱瘓也能開車

    台灣每年因為意外增加1200名脊髓損傷患者,症狀輕的下半身癱瘓,更嚴重的,頸髓患者,胸部以下都不能動,但其實經過訓練,躺著看世界的人生,也能被翻轉,傷友不但能回到職場工作,還能自己開車,位於桃園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每年幫助90名傷友回歸生活。
    2020/10/19 16:06
  • 日本再生醫學「打個點滴」四肢癱者能走能開車

    日本這回在新冠狀病毒防疫上漏洞百出,但在醫學上,它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比方說本週《公視主題之夜》要介紹的「再生醫學」治療,日本便位居全球領導之冠;而什麼是「再生醫學」?對於脊髓損傷的患者來說,可能終身癱瘓或是靠輪椅代步,但「再生醫學」卻有機會靠靜脈注射讓患者再度行走,甚至連開車都不是問題;這是札幌醫科大學耗時二十年的研究,並且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成果驚人讓日本政府有條件地批准「再生醫學治療」實施七年,並將它納入部分國民健康保險範圍,假以時日,納入治療的範圍還可能擴大到比如中風和失智症等其他疾病。
    2020/03/05 19:52
  • 脊髓損傷癱瘓仍陽光 兒賣彩券母當雙手

    南投草屯,一名脊髓損傷年輕人,雖然全身癱瘓,仍然很陽光,他坐著輪椅,和媽媽一起在夜市,在年貨大街賣刮刮樂,肢體無法行動,媽媽就是他的雙手。
    2020/01/19 20:43
  • 被罰10下伏地挺身 小三女童終身癱瘓

    江西萍鄉市1名就讀小三的女童,3年前遭處罰做10個伏地挺身,沒想到卻出現下半身癱瘓的情況。這些年來父母親帶她到處求醫,無奈仍無法恢復行動能力。失望的家長決定提告,求償70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千萬)。
    2019/10/29 13:55
  • 女童「下腰」瞬間無法站立 送醫終生癱瘓

    大陸河南省一名6歲女童彤彤喜歡跳舞,她日前到舞蹈班上課,先是做「下腰」的動作時有點不舒服,後來老師壓彤彤的腿,輔助她做「一字馬」,沒想到這一壓讓彤彤當場坐在地板後就動不了,老師趕緊將她送到醫院。不過醫生診斷後表示,彤彤是脊髓損傷癱瘓了,媽媽聽到當場淚如雨下。
    2019/10/23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