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胸痛 結果共315筆

  • 活不過1年!呼吸喘、背痛「竟是腫瘤」 這療法離奇消一半

    一名70歲男性,從事石棉暴露職業長達40年,後來因為呼吸喘、胸痛、背痛求診,發現是惡性肋膜間皮瘤,由於該疾病存活期往往不到一年。男子嘗試新療法「雙免疫治療」,2個月後擺脫氧氣機,回診時也不用坐輪椅,5個月後腫瘤幾乎消失一半。健保署4/1首度將雙免疫納入惡性肋膜間皮瘤一線健保給付,為患者帶來希望。
    2024/04/19 16:09
  • 每年1800萬人不敵「沈默殺手」 醫揭走路2徵兆恐罹病

    全球每年約有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在英國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與此相關,因此及早發現症狀至關重要。除了一些較為常見的徵兆,如胸痛,還有其他不太被注意的跡象。甚至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腿部出現。英國心臟基金會(BHF)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在腿部出現兩個警告信號,且在行走時更明顯,包括腿痛和腫脹。
    2024/04/12 15:16
  • 陸男掃墓吸入塵土突感不適 就醫一查肺部竟長出「小樹芽」

    中國浙江省寧波有名男子在清明掃墓後出現胸痛、發燒和乾咳不止的症狀,就醫並接受電腦斷層檢查後,竟發現自己的肺部長出「小樹芽」,醫生推斷出這名男子應該是感染了黴菌性肺炎,且竟是掃墓時吸入塵土中的病菌所致。
    2024/04/06 16:57
  • 聯合波音客機遇大亂流!機身狂震急迫降 22傷有人「噁心胸痛」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787客機從以色列特拉維夫飛往紐約,卻傳出在美東時間29日遭遇亂流、機身劇烈震盪,最終機長迫降在紐約州的斯圖爾特國際機場,機上共計312人中有22人受傷、其中7人送醫,還有乘客出現噁心、胸痛的症狀。
    2024/03/30 10:26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赴中醫診所針灸!男昏厥送醫「加護病房治療」

    新北永和一名40多歲男子,在20日下午4點多,到中醫診所「針灸」,過程中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就說,這名男子針灸前,已經有胸悶、胸痛症狀,可能是跟心肌梗塞有關。新北衛生局獲報展開調查,將跟診所進一步確認,釐清真相。
    2024/03/21 13:32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出國玩回來確診新冠!她症狀突加劇 爆嚴重併發症「得換心臟」

    今年56歲的葉小姐,去年到國外旅遊,回台灣後突然高燒,嗅覺及味覺喪失,確診為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年1月症狀惡化,出現胸悶胸痛等心肌炎症狀,符合成人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A)的診斷,緊急裝上葉克膜救治後轉為雙心室輔助器支持,等待了28天後配對到心臟,完成移植手術。
    2024/03/13 15:42
  • 台2線瑞芳段男子不明原因自撞 鐵柱貫穿車頂

    今(9)日下午,台2線76K新北瑞芳路段發生驚悚車禍!一名男子開車行經上述路段時,因不明原因失控偏離車道,猛力自撞護欄後,導致鐵柱整根翹起插入車內,擋風玻璃破裂、車頭嚴重毀損。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協助將男子救出,好在他命大只有輕微擦挫傷、胸痛,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2024/03/09 15:50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10常見症狀」曝 醫嘆:有時完全沒徵兆

    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在昨(1)日早晨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事實上,隨著近年氣候變化極端,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已成國人十大死因前2名。不過,儘管心肌梗塞共有胸悶、呼吸困難等10大常見症狀,但並非所有人都出現相關症狀,有些患者甚至可能無預警發病、搶救不及。
    2024/03/02 12:30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竹縣40歲男飆高音唱「動力火車」突胸痛 心肌梗塞險喪命

    新竹縣一名有高血脂病史的40歲男子日前參加家族聚會唱歌助興,飆高音唱台灣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的歌曲,沒想到卻突然胸口疼痛,甚至臉色發白且全身冒冷汗,嚇得家屬趕緊通報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發現是冠狀動脈阻塞,其中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情況相當危急,所幸緊急送醫裝設支架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2024/02/29 13:30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快訊/雲林嚴重車禍!黑白兩車對撞 「車頭全爛」1命危2傷

    今(17)日下午4點多,在雲林縣土庫鎮發生一起驚悚車禍,在奮起里綺湖附近,有一輛黑色、白車,疑似因為不明原因發生碰撞,一共有3人受困車內,消防局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發現黑色汽車的20多歲男駕駛,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虎尾若瑟醫院急救中、其副駕駛座的35歲女子送到北港媽祖醫院治療;白車駕駛為48歲的男子,其胸痛但意識清醒,同樣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治療,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虎尾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2/17 19:31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怎沒動」!8旬婦晨泳無意識 6人搶救無效

    台北市一名80歲婦人,晨泳到一半突然沒有生命跡象,泳客發現後將他救起,但經過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死者有高血壓病史,可能是溫差太大、或是運動太激烈,導致出現急病,但游泳很難察覺排汗異常等狀況,醫師提醒,出現胸悶、胸痛,就要趕快停止。
    2024/02/02 19:29
  • 影音/國光客運司機忍胸痛路肩停車 捨命護乘客送醫不治

    2024/01/30 12:33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墜入愛河小倆口酒後散步 男突落水女友癱軟哭到「心痛」

    今天(1/16)凌晨3點多,高雄一對情侶酒後,到愛河邊散步談心,夜色昏暗男子失足落水,女友心急還一度想下水救人,她在一旁哭到癱軟,消防人員到場後,男子平安獲救,不過女友嚇壞,換氣過度導致胸痛,兩人在警方庇護下返家。
    2024/01/16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