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胡為真 結果共16筆

  • 自爆當年出使柏林被誤認同志 馬英九:我也沒說我不是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出席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致詞時表示,胡為真在擔任駐德代表時,協助他突破外交困境,與當時的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見面,最後靠著「同志外交」一舉登上柏林日報,還讓老共不滿。他打趣地說,對方當下大概以為他也是同志,「我也沒說我不是」。
    2018/05/11 20:20
  • 胡為真新書發表 馬英九分享同志外交趣事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的新書發表會,意外談到當年胡為真安排馬英九與柏林市長渥瑞特會面,馬英九以台北市的同志遊行打開話題,進行一場「同志外交」。
    2018/05/11 18:37
  • 夏立言兒子進軍樂壇! 饒舌唱年輕人鬱悶

    歌壇突然冒出不少政府高官的兒女!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的兒子夏之璿,從美國返台後,推出音樂處女作《Hello 明天!》,歌詞不談風花雪月,從年輕人低薪到創業艱辛,用饒舌唱出年輕人苦悶,另一對歌壇新人「萊特姊弟」,爸爸則是總統府資政胡為真,姊弟倆懷抱音樂理想推出新單曲,只能說不少政壇高官,兒女音樂才氣都很高。
    2015/08/12 18:52
  • 情報頭子惹民怨? 官邸多畫禁停紅線

    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上任3個月,現在卻爆出惹民怨,有民眾投訴,3天前,國安會秘書長官邸周圍,一夜之間被塗上紅線,大約少了10個車位的空間,鄰居的轎車,全都成了違規停車,民眾質疑是不是換了秘書長,所以官邸週遭變成禁區;追蹤之後,才發現是台北市政府做的決定,原來是文化局為了官邸隔壁的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故居開放,維護參觀動線,計畫在兩側5公尺畫紅線。只是交通單位「太熱心」搞烏龍,一併把官邸也畫成禁停區,3天之內,將會辦理會勘後趕緊塗銷。
    2010/05/17 12:22
  • 太誼專案/南韓軍艦爆炸沉沒 馬啟動國安機制

    昨天深夜傳出北韓擊沉了南韓軍艦,而馬總統人還在友邦帛琉進行最後訪問;在晚間10點半,隨行記者打電話回台灣告知,當時馬總統臨時中斷和記者茶敘,召集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以及外交部長楊進添,召開緊急會議,啟動國安機制。目前為止,馬總統預定27日晚間8點返抵國門的行程沒有改變,但也可能有緊急變化!
    2010/03/27 07:35
  • 新官上任! 江啟臣謙虛、胡為真低調

    今天上午,新任新聞局局長江啟臣,第一次主持記者會;同時間,國安會新任秘書長胡為真,也到了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兩人都是第一次以新官身分,在媒體面前曝光,江啟臣用中英文回答媒體提問,而胡為真則是強調他接棒之後,就一定會盡力協助總統維護國安。
    2010/02/25 15:57
  • 〈快訊〉新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 拜會王金平

    新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在上任的第二天,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的追問,他仍舊相當低調,他強調,擔任駐新加坡代表時,因為是要爭取國家尊嚴,當然高調,但在國內,做好份內事,就向來低調。
    2010/02/25 10:40
  • 避談美牛風暴! 蘇起請辭:將過正常生活

    就在美牛公投進行第二波連署的同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忽然主動舉行記者會,宣布因為健康和家庭因素請辭,新任秘書長由前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接掌;蘇起在記者會笑得如釋重負,避談是不是因為美牛爭議下台,只說他未來終於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他會慢慢從低調潛水狀態,浮上水面。
    2010/02/11 18:22
  • 〈獨家〉前駐星代表胡為真 年後接掌國安會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因為身體因素,宣布請辭,確定接任的是前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學、經歷完整的胡為真,官途順遂,橫跨藍綠政府,駐新加坡代表期間,曾經因為反對扁政府「去中國化」掛冠求去,喧騰一時,如今在美牛爭議後,接掌國安會,有何規劃?胡為真獨家接受TVBS越洋訪問,低調表示一切等他回國再說。
    2010/02/11 16:18
  • 〈快訊〉蘇起閃電請辭 前駐星代表胡為真接任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為美牛風暴負責,自行請辭下台。
    2010/02/11 14:57
  • 「沒有遺憾」 批「反蔣」外交官回國

    外傳因為批評去蔣而下台的前新加坡代表胡為真,今晚回國了。他說不論離職原因是什麼,30多年的公務生涯,沒有遺憾,但被問到是不是和政府不合,他先嘆了口氣才說,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他不便多講。
    2007/07/02 22:22
  • 胡為真海外開砲 同僚尷尬不評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卸任前夕,在海外公開批判政府「去蔣化」及「去中國化」,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主持駐外代表宣誓時特別強調,外交官應該嚴守崗位,堅持國家利益,而今天宣誓就任的代表被媒體追問胡為真事件時,都尷尬快閃不願評論。駐印度代表夏立言則說,外交官執行政府政策,是公務員本分。
    2007/07/02 16:12
  • 駐星代表遭免職 橘痛批:白色恐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批評政府去蔣化的言論,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回應表示,身為外交人員,這樣的發言,非常不洽當,不排除會對已經申請退休的胡為真,進行懲處。
    2007/07/02 10:31
  • 李天羽到郭時南 駐星代表仍難產

    在胡為真離職後,我國駐新加坡代表,將會出現真空,因為政府原先計劃,由現任駐斐濟代表郭時南轉任新加坡,不過郭時南的獨派色彩,讓新加坡暫時沒有接受,加上之前新加坡已經拒絕過前參謀總長李天羽駐星,延宕3個月駐星代表依舊難產,另一方面,新任的新加坡駐台代表羅家良比之前的代表職等降了三級,也引發外界議論。
    2007/07/01 12:41
  • 批去蔣去中 駐星代表卸任前開砲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即將卸職,明天就要返回台灣,不過胡為真在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專訪時提出,對民進黨政府推行「去蔣」、「去中國化」不滿,外交官公開批判政府,被形容是國內職業外交官的第一個,不過TVBS記者上午致電胡為真查證時,胡為真強調,他這篇專訪主要談的是台星關係,對於國內引起的軒然大波,不願多談。
    2007/07/01 12:35
  • 吳淑珍抵德國柏林 受高規格接待

    經歷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總統夫人吳淑珍抵達德國柏林,並且受到了德國高規格接待,她在參觀柏林圍牆遺址時,看到有人在牆上寫著「阿扁必勝」四個字;吳淑珍說,很高興有人這麼支持總統,還說希望有一天,陳總統能以總統的身分,來看柏林圍牆。 駐德代表胡為真:「夫人好!歡迎妳到德國。」總統夫人吳淑珍:「我希望我們跟德國的關係,能夠比以前更好,讓德國人能夠更了解,台灣人民的進步跟發展。」記者:「有沒有跟總統通上電話?」總統夫人吳淑珍:「有,我跟他報平安。」記者:「總統有沒有說什麼?」總統夫人吳淑珍:「沒有,他希望我這次不要再生病了。」記者:「夫人現在身體感覺怎麼樣?」總統夫人吳淑珍:「很好,中午大使夫人炒了牛肉河粉,我吃的很飽。」總統夫人吳淑珍:「我想每一個人的支持者,都會表達他的心意,我想當然我很高興,有這麼支持阿扁的人。」記者:「會不會希望總統有一天,也可以來看這四個字?」總統夫人吳淑珍:「當然,我希望他以總統身分來。」總統夫人吳淑珍:「我想這是印證民主,永遠站在勝利這一方。」記者:「就跟台灣與中國大陸一樣?」總統夫人吳淑珍:「對,我想老百姓,最後會選擇民主國家。」
    2003/07/17 0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