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背風側 結果共55筆

  • 今高溫上看30度!室內小心反潮 北部「濕冷過元宵」

    今(18)凌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11.2度,次之為新竹峨嵋11.4度,桃園大溪、台南下營也只有11.7度。不過白天起氣溫回升,中南部有望來到30度,不過要留意室內會有反潮現象小心滑倒。另外氣象署對台中以北地區、金門發布濃霧特報,全台空氣品質也普遍不佳,除了背風側原本就容易累積本地污染物,加上夜間到凌晨有些民俗活動,短時間污染物濃度較高,上午前仍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2024/02/18 09:39
  • 冷氣團發威!苗栗頭屋6.7度 明投票日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目前最低溫測得在苗栗頭屋6.7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才會緩慢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1到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4/01/12 06:16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創歷史新高!蘇拉颱風沈降 苗栗頭份飆40.5度

    強颱蘇拉今(30)日下午14時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屏東及恆春半島構成威脅。不過由於西半部地區是背風側,苗栗頭份飆出40.5度的高溫,也是該站的歷史新高。
    2023/08/30 15:35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05:30解除陸警!卡努將北轉直撲日本 下週恐又新颱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目前轉向由西轉東北緩慢進行,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降雨較零星;氣溫方面,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白天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0至33度。
    2023/08/04 06:01
  • 中颱卡努速度減緩近似打轉 西半部嚴防間歇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花東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溫度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3 06:07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高溫繼續飆!颱風「杜蘇芮」最快週末生成 預估路徑範圍包含台灣

    明(20)日台灣處在太平洋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預估高溫悶熱的天氣會持續至週末,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這幾天紫外線相當強,務必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而週六(22日)前菲東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二(25日)通過呂宋島一帶,東半部將會出現雨勢,至於位於背風側的西台沉降,屆時天氣非常會酷熱。中央氣象局也提到,目前颱風路徑的預測多國模擬資訊分歧,台灣也在可能的路徑範圍內。
    2023/07/19 20:16
  • 典型夏季天氣來了!今恐飆36度高溫 端午連假前濕後晴

    滯留鋒面離開天氣也越來越穩定,今(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天氣轉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偏向中北部、東北部山區附近,另外背風側北部、花東縱谷可能飆出36度高溫,至於週四起就是端午連假,介於水氣會略為增多,周五天也不穩定,但周六起又恢復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2023/06/18 11:03
  • 瑪娃海警解除但北部仍有短暫雨 週末晴時多雲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零星的降雨,而隨著颱風往東北方向加速遠離,傍晚起降雨情形將趨緩;氣溫方面由於環境吹偏北風且雲量較多,北臺灣白天高溫略微下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30到33度,背風側的花東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早晚溫度24到26度。
    2023/06/01 06:06
  • 怕掃到颱風尾!東琉線明全面停航 物資堆港口、捕鮪作業停擺

    中颱瑪娃沿著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但其移動速度緩慢,外圍環流影響時間拉長,南部地區雖處背風側,但氣象預報指出,明(1)日將會出現強風、長浪,這也讓往返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民航業者,宣布6月1日全面停航,許多小琉球觀光客收到通知,一早搭第一班船回台,送往小琉球的物資也堆滿港口,由工作人員接力送上船。
    2023/05/31 11:43
  • 春分天氣變化大!今明高溫如夏 周末轉涼有寒意

    週二最新天氣!全台出門穿著可以輕薄些,各地溫度持續上升,預估中午後北部高溫可近30度、中南部甚至破30度,各地降雨機率都低注意防曬,由於風場吹偏南風,北部、中部屬背風側空品不佳。
    2023/03/21 11:42
  • 這些縣市一片紅!鄭明典:空氣品質很不理想

    補班日天氣不錯,許多人可能會想外出走走走運動,但是要提醒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民眾,今(18)天還是減少戶外活動為宜,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8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
    2023/02/18 09:55
  • 只回暖2天!東北季風再接棒 北部「急墜8度」還會更冷

    明天仍受強烈冷氣團影響,整體水氣較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偏多,全天氣溫陰冷。而中南晴到多雲,但早晚寒冷溫差大。​ 今天仍受冷氣團影響,周邊環境仍偏北風,因此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多,還有零星小雨的機會。因水氣減少,背風側的東南部地區都是多雲轉晴好天氣。 明天台灣天氣東北轉偏東風,週五到週六偏東風影響,所以這段時間東半部地區持續處在迎風面位置,易有雲量偏多、短暫雨出現,相對來說背風側位置維持穩定天氣型態,但週末期間恐有低雲或霧霾影響能見度,下一波天氣變化預估週日開始,因北邊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是明顯陰雨型態。 明日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地區,週五、週六環境風向明顯偏東風,所以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短暫雨,週五下半天到週六整體水氣多一點,花東地區降雨會較明顯一些,週日新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地區整體降雨趨勢明顯,這段期間東南部地區降雨偏少、天氣穩定。 強烈冷氣團影響,今日北部整體氣溫偏低,但明日開始逐漸回溫,預估週五、週六整體冷氣團幅度減弱,北部高溫會回升到25-23度,但週日、週一東北季風增強,低溫恐有機會降到15度以下。 中部地區週四到週末氣溫逐漸回暖,但要注意今晚至明晨仍是低溫狀態;南部週末高溫從22度回升到26-27度,低溫也從14、15度回到17-20度;東部也逐漸回溫,但下週降溫明顯,提醒民眾仍須做好保暖。
    2023/02/15 19:45
  • 寒流將襲台!全台有雨迎入冬首波超強冷空氣 週末下探十度

    週末即將迎來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南下,明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環境水氣依舊偏多,在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地區,會將持續陰雨及濕冷的天氣情況,背風側的中南部多半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不過中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沿海地區風浪仍偏強,海上作業及沿海工作者需留意自身安全。
    2022/12/12 19:30
  • 太陽要掰了!奈格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末雨神連5天發威

    今天(27日)台灣附近的偏東風會再次轉為東北風環境,但並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氣溫方面沒有變化,整體來說反而是比前幾天回升一些,晨間全台平地最低溫仍是在花蓮壽豐的鯉魚潭,只有15.4度,各地低溫普遍都比昨天回升1-2度,北部高溫26-29度,中南部上看30-31度,東部則是26-28度,持續有較大的日夜溫差。天氣方面由於風向轉變且風速逐漸增強,同時水氣也有增多趨勢,迎風面大台北東側、宜蘭到北花蓮雲量會逐漸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背風側西半部地區仍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
    2022/10/27 07:48
  • 東北季風攪局!國慶連假持續降雨 北部恐下探20度

    近期台灣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預估這樣的大氣環境將會持續至連假,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明顯偏高,天氣感受較溼涼。背風側的新竹以南地區天氣較穩定,以晴到多雲為主,不過沿海地區要注意恐有瞬間強陣風影響。而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2022/10/05 20:04
  • 太陽露臉了!各地白天重返31度↑ 北部日溫差近10度

    從今(26)日起,東北風逐漸減弱,大環境轉吹偏東風。在偏東風的影響下,溫度從今天開始已明顯回升。這週除了東半部仍有迎風面降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天氣會較為晴朗且溫暖,而中南部靠近山區處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
    2022/09/26 20:08
  • 颱風「木蘭」最快明生成!午後雨彈狂炸 降雨熱區曝

    從週末到今天(8日)台灣都吹東南風,因此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容易出現間歇陣雨,而在背風側的西半部及山區則是要注意雷陣雨的發展,可能會出現短時較大雨勢。今天下午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且有機會在明天發展成今年的第7號颱風木蘭,不過因為離台灣有段距離,因此對台灣主要是外圍環流影響,在南部及東南部的雲層、水氣較多影響較大,其他地方受到影響較小。
    2022/08/08 19:42
  • 低壓帶籠罩!天氣轉趨不穩定 未來連4天雨彈來襲

    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轉趨不穩定。今天(31日)環境風場轉吹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雨,氣象局一早更是發布大雨特報,針對雲林以南地區,都要特別留意。昨日(30日)新竹五峰累積雨量就來到100毫米以上。不過背風側的北北桃地區以及竹彰雲白天依舊高溫炎熱,高溫燈號亮起黃燈,以及花東地區,因為縱谷沒有海風調節,仍然有可能會有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天氣。
    2022/07/31 08:05
  • 今熱爆!西南風增強高溫悶 鋒面明晚南移變天雨彈連炸至周六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5日)得要好好把握好天氣,因為明天天氣又要變了,受到北方鋒面逐漸建立的原因,西南風又比昨天更增強了一些,中南部從一早就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東北部和山區則是依舊維持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因為西南風增強,背風側的沉降作用就會讓大台北地區和花東縱谷,或是中南部近山區河谷一帶,溫度更高些,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可能溫度將飆上36度,提醒大家得多補充水分和防曬。
    2022/06/05 08:14
  • 85大樓快消失!東北風挾境外污染 高屏空品亮紅燈

    高屏地區的民眾一早打開窗戶,只見戶外一片灰濛濛,甚至從河西路看85大樓都相當模糊,打開空氣品質監測幾乎一片橘紅。高雄市衛生局指出,今(20)日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往南移動,高屏地區處背風側,污染容易累積,環保局也於昨(19)日晚間啟動應變機制,同時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家中敏感族群、幼童及長者。
    2022/04/20 14:37
  • 明後兩日空品易轉差 中市府提前通知30大固定污染源自主降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近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清晨及夜間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地區明(12)、後兩日空品恐達「橘色提醒」等級,台中市政府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已啟動應變措施;另適逢宗教活動繞境期間,呼籲市民響應環保,減少燃放爆竹鞭炮及減燒金紙,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2022/04/11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